IMG_3969

拜訪日期:2016.11.19


來到日本工作快兩年,我爸媽加起來也才來日本找我兩次,真的是少的可憐。難得兩個老人家終於在我搬家後來訪,也剛好今年楓葉紅的比較早,就排了個富士山&箱根紅葉兩日小旅行,順便在這冷冷的天氣泡個溫泉。

雖然是令人期待的旅程,但很不幸的周六是個陰雨天,每次來到富士山總是會下雨,上次跟朋友來也是如此,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情XDD。

IMG_3947

IMG_3948

IMG_3951

離開家裡雖然雨有越下越大的趨勢,但幸運之神總是比較垂憐我們,抵達河口湖畔的時候幾乎無雨,雖然是陰天,但還算是出遊的好天氣。

而且這個時期來訪真的是正確無誤,停車場前的楓葉紅了一排,好不美麗!彷彿火燒樹一般的艷麗,比起去年跟兩老一起去京都賞楓的時候還要壯觀。

IMG_3954

從停車場前往紅葉迴廊的道路兩旁都是一棵又一棵的紅葉,街道上偶爾出現的歐洲風情建築,讓人有著身處在國外的情景。(廢話!我們本來就在國外)

IMG_3956

IMG_3960

從停車場走個10分鐘左右就抵達了富士河口湖紅葉迴廊會場,在會場後方的山頭彷彿被水彩潑過一樣,整個山頭或橘或黃或紅或綠,相當漂亮。

IMG_3959

IMG_3961

IMG_3966

富士河口湖紅葉迴廊入口處銀杏黃的過份,楓葉紅的過份,讓人不知道該先把焦點放在何者身上較好。

為了確保我們來到河口湖的時期不會過早也不會過晚,從11月初開始我就一直密切注意官網的紅葉情報,所以說我是從綠葉看到紅葉盛開都不過份啊!

IMG_3968

IMG_3969

IMG_3971

然而富士河口湖紅葉迴廊的入口處只是開胃菜,真正厲害的還在後頭,穿過了入口令人震驚的景色赫然出現在眼前。不只有著遮蔽天空的紅葉,還有鋪滿整個壕溝的紅葉,放眼望去紅通通一片,相當漂亮。

偶爾看到一兩對情侶走在被紅葉圍繞的步道上,詩情畫意的美景看的是讓人如癡如醉。

IMG_3976

IMG_3980

IMG_3991

IMG_3997

紅葉迴廊還不算達到顛峰,內部的紅葉絕大多數還是呈現橘黃色甚至綠色的狀態,不過迴廊外圍的紅葉已經是普遍通紅,明明在同一個位置甚至是同一棵樹,卻有著截然不同的楓紅速度,也是蠻奇特的!

IMG_3981

IMG_3982

IMG_3985 IMG_3986

IMG_3990

不管從哪個角度欣賞紅葉迴廊都有著夢幻般的楓葉景色,實在是很可惜今天是令人討厭的陰雨天,讓楓葉沒有辦法接受陽光的普照,無法呈現她最美的姿態,而且也沒辦法看到搭配紅葉的富士山啊!

不過或許人生就是這樣吧,總是沒有辦法如預期所進行,不過雨中的楓葉也是別有一番風味啦!

IMG_3995

IMG_3996

IMG_3999

IMG_4000

比起富士河口湖紅葉迴廊內部,外部真的是紅透半邊天,相當漂亮的景色沿著溝道一直延伸到後方的山頭下,真的是怎麼看都看不膩啊!

IMG_4004 IMG_4002

IMG_4001

IMG_4006

富士河口湖紅葉迴廊以馬路為界分做前後半段,而前半段的最後端有一道可以橫跨河道的木橋,從木橋上方所望過去的紅葉迴廊真的是絕景。

不過有點可惜的是越靠近紅葉迴廊後方的紅葉越是還沒轉紅,因此從木橋望過去的第一片紅葉都還是綠色的,相當可惜!

IMG_4008

IMG_4010

IMG_4011

而紅葉迴廊第二段靠近停車場的紅葉則已經呈現最佳狀態,紅到不能再紅的楓葉掛滿了整棵樹稍,彷彿整棵樹正在燃燒一般,壯觀無比。

雖然第二段並沒有紅葉隧道,紅葉的數目也相當少,但卻是以最美的姿態呈現在來訪的遊客前,令人流連忘返。

IMG_4012

IMG_4015

繞了紅葉迴廊一圈,最紅的還是入口處的部分,像是血一般的深紅遍布在視野所及之處,實在是令人讚嘆!

雖然可惜沒有在藍天白雲陽光普照下看到河口湖最有名的紅葉景點,但雨中作樂也是有著不同的情趣,而且山嵐繚繞的河口湖畔也相當的浪漫,別有一番風味呢! 

 

 


檢視較大的地圖

富士河口湖紅葉

交通:大眾運輸>>河口湖站搭乘河口湖周遊巴士,於久保田一竹美術館站下車徒歩前往。

地址:河口湖畔河口梨川周辺。

電話:無。

 

 

你可能會有興趣:

富士山制霸之旅 

【日本最美31選】【山梨。南都留│遊】富士芝櫻,富士山不賞臉的賞櫻遊 

【山梨。南都留│遊】富士芝櫻,富士山不賞臉的賞櫻遊 

【山梨。甲府│遊】昇仙峽,天然巨岩與翠綠楓葉的溪水峽谷 

【日本百名山】【山梨。塩山│登山】大菩薩嶺(柳沢峠=丸川峠=大菩薩嶺=大菩薩峠=上日川峠=裂石巴士站) 

【山梨。南都留│遊】忍野八海&山中湖,傳說不斷的忍野八海 

【山梨。南都留│遊】日本三名橋「猿橋」&萬年寒冷的「富岳風穴&鳴沢冰穴」 

【山梨。南都留│宿】湖楽おんやど富士吟景,無可挑剔的富士山絕景旅館 

【山梨。南都留│遊】花の都公園,少了富士山的向日葵絕景 

 【山梨。南都留│遊】富士五湖絕佳眺望景點介紹,本栖湖浩庵莊、精進湖山田屋Hotel、西湖跟場濱、山中湖Panorama台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