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報1

拜訪日期:2016.11.05


今天是S小姐來日本生活後的第一個周末,因為最近火紅的『你的名字』電影,抵抗不過S小姐的要求,只好帶他去『你的名字』東京都內的著名景點須賀神社階梯走走。

不過在走之前當然要是先填飽肚子,而剛好在神社附近有一間之前意外看到的壽司吃到飽餐廳。

IMG_3564

IMG_3563

神樂坂壽司Academy位在餐廳聚集的神樂坂上,而且正好是位在之前我跟朋友去神楽坂 y cucina用餐的同一條巷弄內,只不過當時燈光昏暗沒有注意到這麼一間壽司店。

這次大白天來,就可以清楚看到神樂坂壽司Academy大辣辣擺在街道上的招牌和指標。

IMG_3565

一看不起眼的餐廳,卻是相當的有人氣,要不是我們前一天晚上有先預約,可能就要看到這個招牌搖頭興嘆轉身離去了呢!

IMG_3572

神樂坂壽司Academy所主打的就是未稅3000日幣的吃到飽壽司,如果加上酒品飲料暢飲的話,一個人只要未稅5000日幣,在日本來說是相當相當的划算。

握壽司、軍艦壽司、手卷、一品小物和甜點零零總總加起來有逼近100種選擇,海膽、黑鮪魚、鮭魚、鮭魚卵、穴子等各式各樣的海鮮炸物炙物樣式豐富,不到3000日幣的價格真的是CP值爆炸高。

IMG_3569

白色的握壽司點菜單和軍艦壽司、手卷、一品小物和點心的黃色點菜單一開始就會擺在放桌子上,其他多餘的則是插在一旁的桶內。

而菜單旁邊則是擺著點餐的規則,入座後店員也會貼心地說明。設定規則的原因不是怕被客人吃垮,而是怕人吃不完而浪費了!所以大家要依照規則去點餐喔!

順帶一提握壽司有兩排可以選擇,一個是有包含哇沙米,一個是沒有的,可不要點錯囉~

IMG_3570

規則很簡單,針對握壽司和軍艦壽司,一個人一次點餐不能超過10貫,也就是5盤。像我們今天是兩個人前去,所以一次就不能點超過10盤。而除了握壽司和軍艦壽司以外就沒有這樣的限制。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在握壽司和軍艦壽司的欄位標記一份時,一次上桌的是兩貫壽司。如果離開結帳時有沒吃完的餐點,壽司一貫會收取200日幣,壽司以外的餐點則是一份收取200日幣,大家可不要點太多囉!

IMG_3573

另外不管是黃色菜單還是白色菜單上,都會有A、B或C等等的標註,這些就是神樂坂壽司Academy當天推薦的餐點。

而這些推薦餐點則是寫在掛在餐廳各處的黑板上,大家可以看著黑板選擇想要品嘗的餐點而點餐喔!

IMG_3575

IMG_3574

雖然店內是高朋滿座,但上菜的速度完全不馬虎。第一輪上菜的是油脂甜美的鮭魚握壽司、口感Q彈的花枝&干貝握壽司、柔嫩無比的鮪魚握壽司、味道鮮甜的甜蝦握壽司和肉質緊實的紅甘魚握壽司。

或許是因為為了不要讓客人等太久,每一貫握壽司裡所包含的哇沙米量不一樣,每次吃的時候就好像在抽獎一樣相當刺激。像我第一貫就吃到包了超多哇沙米的花枝握壽司,嗆辣的哇沙米直衝腦門的快感真的是超爽快的阿XDD。

IMG_3579

軍艦壽司的部分我第一輪則是點了絕對是菜單中最貴的海膽和鮭魚卵,海膽壽司雖然沒有想像中的在醋飯上鋪了滿滿的,但用量已經算是很大方,味道也甜甜的沒有腥味,相當棒!

鮭魚卵個人覺得有點可惜,神樂坂壽司Academy所使用的鮭魚卵是比較小顆的,所以口感上並沒有噗姿噗姿的爆開感,小小的遺憾。

IMG_3576

第一輪所點的一品料理則是茶碗蒸和炸馬鈴薯薯條,茶碗蒸我和S小姐一致認為相當好吃,雖然份量小小的,但用料實在且味道濃郁,很推薦。

IMG_3577

其實我原本是要點馬鈴薯沙拉的,但眼殘的我只看到馬鈴薯三個字就點了下去,結果上菜後才發現是炸薯條,真的是超蠢的我。雖然如此,馬鈴薯薯條味道也是不錯,畢竟他是很難採到雷的食物阿XD。

IMG_3580

今日推薦的一品料理則是炸甜蝦和海鮮沙拉,炸甜蝦意外的肉身緊實有彈性,而且尾巴或頭部比較尖刺可能戳到嘴巴的部分都很貼心地被切除,整隻吃下去都不用擔心會受傷,超棒!

IMG_3581

海鮮沙拉這道菜則有一種不知所云的氛圍,應該說是因為不知道是吃了什麼東西才如此XD。不過這道沙拉很奇特的是有豐富的油脂,吃完嘴唇都有一種被潤濕的感覺,意外的效果XD。

IMG_3582

IMG_3583

第二輪除了因為太過好吃的鮭魚和鮪魚以外,還多點了炙燒鮭魚、烤穴子、赤身鮪魚、長鰭鮪等等,有著各式各樣風味、口感和味道的握壽司讓我們是大大的滿足。

雖然神樂坂壽司Academy的價格便宜,但他們所使用的食材等級卻絕對不是低端,之所以便宜的秘密是因為神樂坂壽司Academy所聘用的師傅都是尚未出道的壽司職人,換句話說神樂坂壽司Academy就是這些壽司職人的養成學校。

也因此在這些壽司職人出名之前,才可以在像神樂坂壽司Academy這樣的地方吃到用著中高端食材的親民價格壽司啊!

IMG_3584

第二輪的軍艦壽司則是點了山藥鮭魚和蔥鮪魚,蔥鮪魚壽司的口感很綿密,但山藥鮭魚壽司就有點不之所云。或許兩者拆開來都相當美味,但合再一起就有點奇妙。

IMG_3585

而在神樂坂壽司Academy的午餐體驗當中個人覺得最最失敗的就是手卷,手卷所使用的海苔都已經軟掉,口感已經不酥脆,反而變得相當"潤",吃起來很費勁。

軍艦壽司偶爾也有這樣的情況,果然不是高級壽司店就不太會注意到這種會破壞口感和用餐體驗的小地方啊!

IMG_3586

今天所提供的湯品則是青海苔味增湯,味道不會很鹹但個人覺得有點偏淡,不過吃完冷冷的握壽司後來上一碗熱騰騰的味增湯真的是相當不錯!

IMG_3587

最後離開前則是把神樂坂壽司Academy所提供的四種甜點都一起點來品嘗,抹茶冰淇淋、香草冰淇淋、布丁和杏仁豆腐共四種。

比起壽司,甜點的品質就沒有這麼受到重視,除了布丁和香草冰淇淋味道比較濃郁,口感比較佳之外,抹茶冰淇淋和杏仁豆腐可以說是幾乎沒有味道,有相當大的反差,虧我們還很期待杏仁豆腐的說!

 

雖然甜點有點讓人失望,但整體而言神樂坂壽司Academy的體驗還是相當不錯,畢竟未稅不到3000日幣就可以在1.5小時內享受接近100種的壽司和一品料理,在東京來講真的是相當不錯呢!

 


檢視較大的地圖 

神楽坂すしアカデミー

交通:大眾運輸>>各線飯田橋站或都営大江戸線牛込神楽坂站徒歩約5分。

地址:東京都新宿区神楽坂3-6-3 ヒルトップビル B1F。

電話:預約專線>>050-5871-1005;洽詢專線>>03-6265-0047。

營業時間:11:30~22:30。午餐11:30~14:00。

食べログ評分:3.54/5。

 

 

你可能會有興趣:

東京拉麵&沾麵分類

東京海鮮&壽司分類

居酒屋分類

鰻魚飯分類

東京炸豬排&燒肉蓋飯&燒肉分類

親子丼&天婦羅

東京各國料理分類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