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388

拜訪日期:2016.10.09


原本以為今天雖然天氣不好也只會是陰天,結果沒想到從早上開始就下著超大雨,原本想說要放棄中午不出門吃飯,但看雨好像有變小的趨勢,且想說下雨應該出門吃飯的人也會少一點,所以還是冒著鞋子被淋濕的風險出門了!

這次要吃的是已經很久沒有在東京品嘗的天婦羅丼,前往的不是天婦羅丼激戰區淺草,而是在淺草北邊一點的三之輪地區。

IMG_3384

即便是下雨天,來排隊用餐的遊客還是很多,還好我去的時候正好開店,遊客有逐漸入內減少的趨勢。

如果再晚一點到,或者是我用餐完的時間左右到,外頭排隊的人潮真的是轉了一個街角又一個街角,相當誇張。

IMG_3390

IMG_3389

土手の伊勢屋是一間相當相當老的餐廳,建築物本身也被選為國家文化遺產,是重要的建築。能在這樣古老的建築內用餐,而且還是充滿著日本歷史的餐點,真的是很特別的體驗。

說到國家文化遺產的建築,之前去吃鮟鱇魚火鍋的いせ源本館也同樣是國家文化遺產建築呢! 

IMG_3385

IMG_3386

土手の伊勢屋的菜單很簡單,基本上就是天婦羅丼飯,有分成大中小的ハ、ロ和イ三種。除了天婦羅丼飯外,還有炸蝦天丼、小孩天丼和綜合炸物的選擇。

所有的丼飯都沒有附湯,需要另外加200日幣選擇自己想要喝的湯品,有味增湯和吃鰻魚飯時會搭配的湯種。

而菜單的背面則是各式各樣的飲料和酒品,一口天婦羅丼飯,一口沁涼的啤酒也是頗為舒服啊!

IMG_3387

我這次點的是中等份量的ロ天丼,中等分量的炸物已經很驚人,很難想像如果是大份量的ハ天丼會是如何。想著想著剛好隔壁桌點的ハ天丼上桌,堆起來像座小山的炸物讓人光看就飽了,更別說要真的吃下肚啊!

比起淋了太多醬汁而導致炸物完全失去了酥脆口感的淺草天婦羅,土手の伊勢屋的天婦羅丼簡直是絕品。雖然也是淋了醬汁,但分量恰到好處,白飯有足夠的鹹度,卻又不會讓炸物失去酥脆口感,簡直一級棒!

IMG_3388

今天天婦羅丼中所使用的食材是炸蝦、炸南瓜、炸穴子、炸花枝和炸秋葵,油脂充分卻不油膩的炸穴子、每口回甘的炸南瓜、彈牙附有嚼勁的炸蝦和份量十足Q談有勁的炸花枝,每一樣每一樣都讓人讚不絕口。

搭配吸附著不鹹不膩醬汁的白飯,真的是讓人欲罷不能,筷子完全停不下來。因為太過好吃讓我一直扒扒扒,結果比我早進去用餐的人卻比我晚出門,可見他有多美味啊!

 

天婦羅丼飯大比拚

CP值:土手の伊勢屋尾張屋本店下町天丼秋光>天ぷら天藤

美味程度:土手の伊勢屋下町天丼秋光>尾張屋本店>天ぷら天藤

價格高低:下町天丼秋光土手の伊勢屋>天ぷら天藤>尾張屋本店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土手の伊勢屋

交通:大眾運輸>>東京地下鐵三ノ輪徒歩8分。

地址:東京都台東区日本堤1-9-2。

電話:預約專線>>050-5592-1215;諮詢專線>>03-3872-4886。

營業時間:11:00~14:30。週三&第四周的周二公休。

食べログ評分:3.63/5。

 

 

你可能會有興趣:

東京拉麵&沾麵分類

東京海鮮&壽司分類

居酒屋分類

鰻魚飯分類

東京炸豬排&燒肉蓋飯&燒肉分類

親子丼&天婦羅

東京各國料理分類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