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450

拜訪日期:2016.09.21


三步併作兩步剛從弗萊裴瀑布離開的我們,還帶著熱氣和些許汗水就擠進狹小的車廂內,前往下午的兩大行程,道東三湖之一的摩周湖和屈斜路湖。

然而在前往道東三湖之前,絕對不能錯過的就是與由摩周湖的地下河所形成的神の子池(神之子池)。然而要前往神の子池(神之子池)的方法只有自駕,其餘免談,這也是這次我們北海道之行的重要目的之一。

IMG_2438

IMG_2439

神の子池(神之子池)位在摩周湖的東北方,與裏摩周湖展望台是同一個方向,且在同一條路線上,但卻與摩周湖第一和第三展望台遙遙相望,需要繞幾乎半圈摩周湖才能抵達彼此,交通上來說可是相當不方便。

然而就是這樣不方便的地方才有著不被打擾,令人屏息的自然景色,神の子池(神之子池)作為這樣的自然景色代表,絕對是當之無愧。

IMG_2440

IMG_2455

從停車場走個2~3分鐘就可以抵達神之子池,原先以為看到的第一個池水就是傳說中的神之子池,想說這水也太不藍,網路上的照片果然都是照"騙"。

然而就再繼續往前後,我發現我錯得離譜,真正的神之子池就靜靜的在前方等著,那藍色的湖水令人著迷。

IMG_2442

IMG_2453

IMG_2444

IMG_2447

IMG_2448

神之子池周遭都有步道和展望台可以欣賞,但只有面向西方的這個展望台可以清楚看到神之子池的清澈蔚藍湖水。而且個人覺得來訪神之子池的最佳時間是早上,趁太陽還沒運行到西方之前應該都是不錯的時間點。

主要原因是因為位在西邊的太陽會讓神之子池處於背光的狀態下,不只沒辦法拍出藍色的池水,也會因為反射陽光而造成看不清楚池水的窘境。

IMG_2449

IMG_2450

然而等待總是會有機會看到神之子池的蔚藍面貌,趁著陽光多少被浮雲給遮住的時候,趕緊補抓眼前清澈見底的蔚藍池水。

雖然可以一眼望穿至池底,但神之子池的水深其實高達5公尺,清澈的池水所帶給人的錯覺實在是無法想像。

IMG_2451

IMG_2452

從另外一頭所眺望的神之子池就完全無法看到湛藍的池水,看到的完全是靜謐的湖面所倒映的周圍翠綠樹木與藍天白雲。平常都很希望可以看到池中倒影,但第一次卻這麼討厭倒影的出現,實在是很矛盾XD。

IMG_2443

IMG_2454

神之子池的池水藍的很夢幻,很不真實,只要挑對角度,挑對方向幾乎都可以看到清澈見底,藍綠漸層的池水。

如此美麗的景色實在是讓人流連忘返,捨不得離去。也只有親眼看過才有辦法體會那令人感到震撼的美景,雖然交通上相當不方便,但還是推薦大家。(感覺北海道自駕遊這個系列是一個大坑阿XDD)

 

 


檢視較大的地圖 

神の子池(神之子池)

交通:大眾運輸>>無。

地址:北海道斜里郡清里町字清泉。

電話:無。

營業時間:無。

 

 

你可能會有興趣:

【北海道。道東。網走│遊】博物館網走監獄,令人懷念的當兵監獄生活 

【北海道。道東。網走│食】YAKINIKU網走ビール館,網走第一燒肉餐廳 

【北海道。道東。斜里│遊】知床斜里流冰漫步,冬季北海道必體驗行程 

【北海道。道東。斜里│食】知床料理一休屋,斜里大人氣的當地美食 

【北海道。道東。斜里│遊】冬季知床五湖健行,嚴冬的世界遺產銀白世界絕景 

【北海道。道東。斜里│宿】知床ノーブルホテル(知床Nobel Hotel),舒適交通便利高CP值的宇登呂溫泉飯店 

【北海道。道東。弟子屈│遊】弟子屈ECO觀光周遊巴士之神秘之湖摩周湖、白鳥天堂屈斜路湖 

【北海道。道東。釧路│食】河むら釧路本店,超美味鹽味餛飩叉燒拉麵 

【北海道自駕遊】【道北。美瑛│遊】十勝岳望岳台&白ひげの滝(白鬚瀑布)&白金青池,美瑛著名景點巡禮 

【北海道自駕遊】【道北。旭川│遊】大雪山旭岳,北海道最高峰的巡禮 

【北海道自駕遊】【道北。旭川│遊】層雲峽,紅葉谷、黑岳、銀河瀑布、流星瀑布、大雪水壩 

【北海道自駕遊】【道東。網走│遊】能取湖珊瑚草&天都山展望台(鄂霍次克流冰館)&北濱車站 

 【北海道自駕遊】【道東。宇登呂│食】荒磯料理くまのや(熊之家),僅次一休屋的斜里人氣餐廳 

【北海道自駕遊】【道東。宇登呂│遊】オシンコシンの滝(雙美瀑布)&カムイワッカ湯の滝(神之水溫泉瀑布)&フレペの滝(弗萊裴瀑布),知床八景之無敵瀑布 

【北海道自駕遊】【道東。斜里│遊】知床五湖,必訪的無敵美景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