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961

拜訪日期:2016.09.18 


來到福岡除了拉麵一定要吃以外,另外一個絕對不能錯過的當地美食就是牛腸鍋,日文稱為もつ鍋。

而我們這次拜訪的店家則是もつ鍋當中相當有名的おおやま博多デイトス店,其實這間餐廳在福岡市內有相當多的連鎖店,但為了方便起見,我們選了一間在博多車站旁邊的。

IMG_1953

雖然說交通方便,但也因為這樣中午用餐的排隊人潮意外的多,排了大概有30~40分鐘才入座,真的是相當有人氣啊!

而且排隊的人除了當地民眾之外,其他絕大多數都是觀光客,外國觀光客像是韓國人或香港人也是相當多呢!

IMG_1954

IMG_1955

IMG_1956

除了人氣餐點的牛腸鍋外,おおやま博多デイトス店還有提供其他單點菜色以及寫滿一整頁的酒品和軟性飲料。

其實觀察了一下來吃牛腸鍋的遊客,除了一定會點招牌菜外,生魚片和炸物也是頗多人點,很令人感到意外。

IMG_1957

而除了可以單點牛腸鍋以外,おおやま博多デイトス店也有推出牛腸鍋套餐,但限定需要2個人以上才能點,而且套餐又分成3種等級,主要的差別就是附的餐點數量多寡和種類。

純粹是吃氣味的我們點了最基本的基本套餐,包含了主餐的2人份牛腸鍋、沙拉、小菜和逸品,而我們選擇的是牛蒡明太美乃滋沙拉、餐廳人氣第一的柔嫩牛腸和スルメ泡菜。

IMG_1958

不愧是おおやま博多デイトス店人氣第一名的柔嫩牛腸,口感真的如其名,相當柔嫩有嚼勁,而且調味恰到好處,不鹹不膩,來幾百盤我都吃得下,相當推薦!

IMG_1959

而牛蒡明太美乃滋沙拉也是搭配主餐牛腸鍋不可或缺的餐點,清爽不油膩的口感正好可以中和口味濃郁無比的牛腸鍋,讓整體的用餐享受不會太過偏頗,不過我們太早就把沙拉給嗑光,吃到後來都覺得是個大失誤呢!

IMG_1960

而這道スルメ泡菜可以說是今天午餐的敗筆,超級超級鹹,也沒有泡菜的辣味,個人給他負分,拉下了難得牛腸鍋體驗的分數。

IMG_1961

2人份的主餐牛腸鍋上桌時著實讓我們嚇了一跳,整齊擺放在火鍋正中央,顏色與周遭有強烈對比的長蔥讓人在視覺上有極大的享受,也很意外的有想要趕緊舀來吃的衝動,可以說是增強食慾的擺盤啊!

其實牛腸鍋的味道不錯,有中偏上的等級,但對於台灣人的口味來講過於偏鹹。重口味的味道讓人有點承受不了,連我這個長期待在日本的人都覺得鹹了,更別說跟我一起用餐的弟弟了,吃下第一口就說好鹹XD。

 

來到福岡可以嘗試吃吃當地有名的牛腸鍋,只不過味道真的太過濃郁太過鹹,吃過一次就不會想要再品嘗了呀!

 


檢視較大的地圖 

もつ鍋おおやま博多デイトス店

交通:大眾運輸>>JR博多站徒歩2分。

地址:福岡市博多区博多駅中央街1-1 博多デイトス1F。

電話:092-475-8266。

營業時間:11:00~24:00。

Tabelog評分:3.53/5。

 

 

您可能會有興趣:

【日本最美31選】【福岡。北九州│遊】河內藤園,世界十大最美隧道

【福岡。北九州│遊】皿倉山夜景,百億美元的新日本三大夜景

【福岡。太宰府│遊】太宰府天滿宮,日本天滿宮總本社巡禮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