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56

拜訪日期:2016.09.10


沿著榛名山的髮夾彎,從榛名區域一路往今晚入住的伊香保溫泉方向奔馳,過過藤原拓海在秋名山上狂奔的乾癮,20分鐘的短短時間就抵達今晚入住的飯店停車場。

趕緊辦完入住手續後,就帶著S小姐家人來到旅館附近的河鹿橋和著名的伊香保石段街走走,想來伊香保溫泉很久了,終於在來了日本1.5年後實現。

IMG_1844

我們入住的伊香保温泉景風流の宿かのうや相當特別,有兩個玄關,一個是位在一樓的主玄關,一個是位在4樓連接著河鹿橋和石段街的舊玄關。想當然爾,從伊香保温泉景風流の宿かのうや要去石段街走走,從4樓的舊玄關是最快的。

四樓的舊玄關會讓人完全沒有辦法看出伊香保温泉景風流の宿かのうや是一間旅館,說是餐廳還比較不為過,實在是太過隱密了。

IMG_1839

IMG_1843

IMG_1841

雖然伊香保温泉景風流の宿かのうや的地理位置不如那些位在伊香保石段街旁的溫泉旅館,但如果要前往伊香保的另外一個著名景點「河鹿橋」的話,伊香保温泉景風流の宿かのうや就佔有先天優勢了!

從舊玄關出來後往右走大約5分鐘,就會看到大紅色的河鹿橋本人以及周遭尚未轉紅的翠綠楓葉。其實很想要來伊香保溫泉的原因,除了想要蒐集群馬四大溫泉外,就是想要看到楓葉季的河鹿橋了!

然而雖然沒有在楓葉季來訪,與翠綠楓葉交織成美景的朱紅色河鹿橋也是相當的漂亮,吸引了許多遊客前來觀賞。

IMG_1845

IMG_1846

離開了河鹿橋,我們接著往伊香保溫泉區最熱鬧的區域,伊香保神社和伊香保石段街。其實正常來講應該是要從伊香保的石段街最下端開始走,走到最上頭的伊香保神社才是正確的走法。

但因為我們入住的伊香保温泉景風流の宿かのうや是位在最上端,所以我們完全不費吹灰之力,就可以抵達伊香保神社。

雖然伊香保神社的建築物不多,硬要說的話她只有一間寺廟本殿,但來祭拜伊香保神社的遊客真的是多到滿出來,只能說走石段街的遊客最終目的地都是伊香保神社啊!

IMG_1848

IMG_1849

IMG_1851

IMG_1852

IMG_1853

終於,我們開始伊香保石段街的巡禮。從伊香保神社開始往下走,沒多久就開始進入伊香保石段街上段的舊街道,這裡比擠下段的新街道要熱鬧許多。除了來訪的遊客人數外,店家的密集度也是下段石段街所無比比擬的。

原本以為接近傍晚,店家快要結束營業的時間可能會比較少,但遊客還是多到滿出來,光是要在街道上走動都有點困難呢!

IMG_1854

IMG_1855

IMG_1856

在新石段街和舊石段街交接的地方還有足湯可以泡湯休息,相當的舒服。而且石段街的兩旁幾乎都是高級溫泉旅館,只要踏出飯店旅館就是熱鬧的石段街,真的是相當方便呢!

不過不知道石段街晚上有沒有營業,雖然我們在吃完晚餐後有要去石段街晃晃,但走到一半突然下起雨來只好打消念頭,沒辦法確定石段街有沒有在夜晚營業真的是有點可惜。

IMG_1857

IMG_1858

下段的石段街不管是石階的鋪排或是材質都明顯的比上石段街還要新穎,而且可以很明顯的感受到遊客數量和店家數量的不同,相對的冷清許多。

不過下段石段街的周遭有比較多景點,像是舊夏威夷王國公使別邸或是伊香保關所等等,而且還可以走到不遠的伊香保纜車上山眺望景色。

可惜我們今天抵達石段街的時候已經是過了營業時間,沒辦法拜訪這些景點和搭纜車,但光是走在石段街上我就已經很滿足了啊!

IMG_1859

伊香保的石段街總共有365段,剛好是跟一年的總日數一樣,超級剛好。雖然我們是從上往下走石段街,但回到旅館還是要爬這365段的街道,還是頗為辛苦呢XD。

而之所以石段街總共365階梯的原因是為了祈禱365天每天都很熱鬧的緣故,才特地建造總共365階的階梯數量呢!

IMG_1860

如果沒有從下往上走的話,除了沒有辦法發現標註在石階側面的階梯數目外,也沒有辦法發現寫在石段街中段的詩詞。

其實這段石段街是400多年前所建造,而在昭和55年時經過了5年的大改修後才被整修的較為良好,然後在2010年時再度新設,才終於成為現在總共365段的石段街。

 

相當喜歡伊香保溫泉石段街帶給人的氛圍,不只遊客人來人往的熱鬧氣氛,或是停駐在土產店或遊戲店前大聲歡笑的遊客聲音,或是美味無比的霜淇淋和小吃,都是伊香保溫泉石段街不可或缺的景色。

推薦大家除了找時間來伊香保溫泉住一晚外,也一定要花時間來石段街走走啊!

 

 

你可能會有興趣:

【群馬。高崎│遊】榛名梅林,東日本第一梅林 & 箕郷梅林,一目萬本的感動 

【群馬&福島&新潟│遊】尾瀨國家公園(上),鳩待峠=尾瀬ヶ原=東電小屋=平滑の滝=三条の滝=桧枝岐小屋 

【群馬&福島&新潟│遊】尾瀨國家公園(下),桧枝岐小屋=沼尻(尾瀨沼)=大江湿原=長蔵小屋=一之瀬=大清水 

【群馬。沼田│遊】吹割の滝(吹割瀑布),魄力滿點的日本百名瀑

【群馬。利根│遊】JR土合站,關東車站百選之日本第一鼴鼠秘境車站  

【日本百名山】【群馬。利根│遊】谷川岳,視野所及皆是「楓」景的登山之旅 

【櫻花百選】【群馬。前橋│遊】赤城南面千本桜,藍天豔陽下的櫻花大道 

【群馬。吾妻│遊】大理石村ロックハート城(Lock Heart城),戀人聖地日本小歐洲 

【群馬。渋川│遊】榛名區域散策,榛名神社、榛名湖&榛名山纜車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