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288

拜訪日期:2016.8.14


「角島」,是一座漂浮於日本海上的小島,位於山口縣下關市的島上只有少少的900個左右居民。而這樣的角島因為連接角島本身和本州的的唯一通道,角島大橋,而有了超乎想像的人氣。

然而只有角島大橋的話,或許還不會吸引如此多目光,主要還是因為在角島大橋下的那片純白海灘與澄澈的藍海,讓角島大橋宛如藍色畫布上的一條直線,通往漂浮於無盡蔚藍上的小島一般。

而這樣的美景被選為死前必去的世界絕景之一,也是山口縣超人氣的景點。趁著這次來到山口縣,特地把角島大橋排進行程內,並特別前往幾個角島大橋的絕佳眺望景點。

IMG_1275

IMG_1276

IMG_1277

如果不是自駕前往角島大橋的話,除了搭乘一天班次不多的公車前往外(公車資訊請見文章最底端),也可以搭乘計程車前往。

距離角島大橋最近的兩個車站,一個是我這次下車的特牛站,另外一個是阿川站,計程車費用和聯絡資訊都很貼心的張貼在車站內部,有需要使用的朋友可以參考一下。

IMG_1278 

早上去的時候,計程車司機就說這個時期的角島附近一定會塞車,公車也一定會延遲,主要是因為角島內的海水浴場相當知名,前往的遊客太多所導致。

果不然其司機的烏鴉嘴就在搭著公車快要抵達角島大橋的時候應驗了,不過因為我是要在Hotel Resort這站下車,所以並沒有塞到太久的車。

建議如果要從不同角度拍攝角島大橋的話,一定要在Hotel Resort這站下車,要不然下一站就是過了大橋到達角島了!

而幾個角島大橋的拍攝地點當中,最出名也是最沒有爭議,角度最好的就是角島大橋正對面的高台。這個高台在快要接近角島大橋的時候,就會看到旁邊有一條岔路,往上走去就是了!

IMG_1280

IMG_1281

隨著高度越來越高,角島大橋的身影也越來越明顯,隨之而來的是那片澄澈且湛藍的海洋不斷延伸,令人陶醉。

其實這次旅行相當相當的幸運,出發前還在擔心天氣會不會不好,不好的話來到角島大橋和根本沒有意義,然而我的擔心是多餘的,天氣好到炸掉,景色也美到翻過去,實在是晴男阿我!

IMG_1283

IMG_1284

IMG_1288

IMG_1287

IMG_1286

這條角島大橋在2000年年底開通,全長1780公尺位於北長門海岸國定公園內,是日本免費通行的離島架橋中排名第二長的跨海大橋。

除了美景之外,我想角島大橋另外一個人氣的原因,是當初在建造大橋時的設計想法。當初建造時為了希望能與周遭景色融合,因此特別限制了橋墩高度,使他在視覺裡讓人不感到突兀。

所以不管站在哪邊,角島大橋都會成為藍色畫布上的簡約線條,呈現線條無限延伸的空間感,而這裡也是許多車商廣告及日本偶像劇的取景地。日本超人氣的偶像劇「HERO特別篇」,木村拓哉與松隆子再一次重逢辦案的場景就是角島呢!

IMG_1289

IMG_1291

第二個眺望角島大橋的地點就是角島大橋旁邊的高處眺望台,這邊主要是欣賞角島大橋左邊的角度,不過這邊遊客相當多,相當擁擠,個人覺得並不如第一個高台景點。

IMG_1292

IMG_1293

IMG_1294

雖然人潮擁擠,但景色一樣宜人,深淺顏色分明的海洋被角島大橋給貫穿,好像上帝在藍色的畫布上描繪了一條直線一樣。

從眺望台上可以看到海灘上嬉戲玩水和在清澈的海中玩水上活動的遊客,看了讓人也情不自禁的想要下去玩耍呢!我發現我去了一趟馬爾地夫後,突然很想再去一次海島度假,中毒相當深阿XD。

IMG_1290

IMG_1295

IMG_1296

IMG_1298

在眺望台的第二層俯瞰的角島大橋與美麗海洋所交織成的畫面一樣令人心動,真的是不管從哪個角度欣賞,都可以得到一個無比完美的角島大橋美麗風景呢!

IMG_1304

IMG_1329

IMG_1327

IMG_1305

IMG_1306

而接下來的觀賞地點就是與角島大橋同一個高度的視野,從角島大橋的左邊一直拍攝到右手邊的公園停車場。除了角島大橋本身,也當然不能錯過以盛開花朵為前景的拍攝角度。

IMG_1307

IMG_1309

IMG_1308

由於去程和回程的公車時間差距足足有2個小時,為了打發時間和填飽肚子的我,以開在角島大橋右手邊高地的ガッビアーノ目標不斷前進。

沿途雖然離角島大橋越來越遠,角度也越來越傾斜,但是眼前的景色美麗程度還是不變,真的是越看越令人陶醉啊!

IMG_1310

IMG_1311

IMG_1313

其實ガッビアーノ就很像我之前去的人氣海邊餐廳CABAN(カボン),只不過ガッビアーノ的景色更勝CABAN(カボン),而餐點價格也比較便宜一點,真的是CP值超級高!

而且幸運的我因為算是比用餐時間早一點抵達,完全不用排隊就可以馬上入座,看著後來進來想要用餐卻要排隊的人,真的是有點慶幸啊!

IMG_1317

IMG_1318

IMG_1321

IMG_1320

從ガッビアーノ戶外陽台所望出去的景色實在是讓人欲罷不能,不管是有沒有角島大橋在畫面中存在,深淺分明且清澈透明的海洋看了都很療癒,說有多美就有多美。

IMG_1316

IMG_1326

由於戶外的座位都已經被預約,且雖然今天風算蠻多的,但因為真的太熱,我特地挑了有冷氣的室內座位用餐。雖然眼前有在戶外用餐的遊客擋住美景,但他們離開的當下也是能夠看到無比壯觀的景色啊!

IMG_1323

IMG_1324

大熱天就是要來瓶啤酒壓壓暑氣,大口喝下再看著窗外的美景,人生夫復何求。ガッビアーノ所提供的餐點以披薩和義大利麵為主,雖然價格會比一般餐廳貴上些許,但畢竟他賣的是景色和服務。

味道其實還不錯,有中等水準,再加上眼前的美景,已經夠了!不需要要求太多!

 

這次旅行最期待的角島大橋在天公作美的情況下,給了我她最完美的一面,真的是無比的幸運。角島大橋真的是很美,無敵美,強力推薦大家一定要親自看過,才能體會大自然的壯觀啊!

 

 


檢視較大的地圖 

角島

交通:大眾運輸>>JR特牛站搭乘ブルーライン交通株式会社角島方面巴士前往。

 


檢視較大的地圖 

ガッビアーノ

交通:JR特牛站搭乘ブルーライン交通株式会社角島方面巴士前往,於ホテル西長門リゾート入口站下車,徒步5分鐘。

地址:山口県下関市豊北町神田3502-1。

電話:083-786-0331。

營業時間: 11:00〜20:00。周二公休。

 

 

你可能會有興趣:

【広島。竹原│遊】安芸的小京都「竹原」,古老風情瀰漫的街道 

【山口。柳井│遊】柳井白壁大道,穿越時光的金魚燈籠老街道 

【山口。防府│遊】防府天滿宮&毛利氏庭園、毛利博物館 

【山口。觀光列車】SL山口貴婦人號,懷舊火車之旅 

【島根。津和野│遊】津和野散策,津和野殿町大道、津和野天主教堂、太皷谷稲成神社&津和野城跡 

【山口。萩│遊】萩市觀光散策,世界遺產市鎮的漫步 

【山口。長門│遊】青海島觀光汽船航程,讚嘆不已的壯絕自然景觀 

【山口。長門│遊】金子みすゞ記念館(金子美鈴紀念館),仙崎地方的傳奇童謠詩人 

【日本最美31選】【山口。長門│遊】元乃隅稲成神社(同場加映:千疊敷&日本棚田百選之東後畑棚田)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