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15

拜訪日期:2016.7.21


在馬爾地夫將近100間的各式各樣飯店中,我們最終選擇了這間Meeru Island Resort & Spa米盧島度假溫泉酒店,其實每座飯店島都有各自的特色,沒有分好壞,大家可以依照自己的喜歡和預算去選擇就好。

IMG_4448Lo_20141129130624

Meeru Island Resort & Spa米盧島度假溫泉酒店位在馬累國際機場的東北方,搭飯店快艇大約1個小時的地方。

個人建議如果要選搭快艇可以抵達的飯店,千萬不要找快艇時間超過1.5小時的,一來是因為太遠,二來是如果像我們一樣很不巧都遇到風大浪高的時候,坐這麼久的快艇真的是件很痛苦的事情啊!

4071763378_d16dc72858_b

這是Meeru Island Resort & Spa米盧島度假溫泉酒店的島嶼導覽圖,整座島嶼有將近300間的房間,分別是水上按摩浴缸別墅、水上別墅、沙灘按摩浴缸別墅和沙灘別墅四種房型,其中以沙灘按摩浴缸別墅的房行最多。

從導覽圖來看可以很快地看出兩條明顯的水上別墅,分別位在島的北方和東方。而島嶼的活動地點和飯店前台等幾乎集中在島嶼正中心,餐廳和酒吧則是散佈在島嶼各處,詳細等下文繼續介紹囉~

 

在正式介紹飯店環境前,先說明一下Meeru Island Resort & Spa米盧島度假溫泉酒店有提供All Inclusive Plan(AIP)和非AIP兩種選擇,不管哪一種房型都有AIP和非AIP選項,我極度推薦大家一定要選AIP。

Meeru Island Resort & Spa米盧島度假溫泉酒店的AIP選項相當划算,包含了以下所有項目:

1. 早、中、晚餐免費享用(Maalan餐廳或Farivalhu餐廳)

2. Uthuru酒吧、Hot Rock酒吧、水榭酒吧、Dhoni酒吧、Kakuni酒吧和Mini酒吧(移動式)的特定飲品(含水、軟性飲料、罐裝果汁、啤酒、咖啡類、餐酒、自家品牌烈酒和所有雞尾酒)

3. 免費香檳一瓶

4. 一次免費的落日巡航

5. 浮淺課程(設備另租)、衝浪課程(含設備)和高爾夫練習課程(含設備)免費一次30分鐘

6. 免費使用健身中心、高爾夫練習場、乒乓球台、桌球、台球、飛鏢、足球場、網球場、羽毛球場和沙灘排球場(含器材)

7. 免費使用一小時的獨木舟和風帆(含設備)


IMG_0434

IMG_0433

IMG_0438

從馬累機場入境後,我們趕緊前往Meeru飯店的櫃檯報到,原本以為今天會只有我們一組客人前往,結果沒想到加我們還有另外兩組客人,而且好巧不巧的都是搭乘虎航來到馬爾地夫。

隨著飯店人員的帶領,我們來到機場附近的碼頭,搭著飯店的快艇準備前往飯店。話說今天的風浪真的超級強,一個小時的快艇晃到不行,如果時間再長會不會吐真的是很難說阿XD。

順帶一提,如果你住的島嶼是離馬累機場比較遠,需要搭乘海上飛機前往的話,要注意海上飛機晚上是不飛的,因此如果跟我們一樣是晚上才抵達,需要在市區島或機場島上找房間住一晚喔!

IMG_0444

上船沒多久就拿到飯店給的第一份禮物,冰涼的礦泉水XDDD。

IMG_0446

一個小時的快艇在月光的陪伴下終於抵達飯店碼頭,還沒抵達碼頭就可以看到飯店人員在碼頭上等待,相當用心。

IMG_0447

IMG_0455

隨著服務人員的腳步,來到的飯店前台。基本上整個飯店隨處都是沙灘,除了房間以外,所有建築物的內部地板都是沙灘,相當的有度假風格。也因為這樣要不要穿鞋子都是沒有關係的,可以邊享受沙灘的觸感,邊去角質呢XDD。

IMG_0452

第二個飯店給予的禮物就是兩杯沁涼的果汁,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晚上前往還白天前往有差別,最後一天離開飯店前,看到來入住的客人喝的是完整的椰子汁,更是有度假的感覺啊!

IMG_0450

IMG_0449

前往房間前需要填寫一些基本資料,也需要將護照給飯店影印,基本上都是些簡單的資料,處理的手續也很快。

全部搞定後,會有專門的服務人員來介紹整個飯店的概況,也會提供一張飯店地圖和一些說明(中英文皆有),另外針對活動的部份以及飯店附近何處可以下水游泳和浮淺也會加以說明。

IMG_0460

IMG_0461

IMG_0462

手續辦好後,搭上飯店島內的接駁車前往我們這次入住的655沙灘按摩浴缸別墅,我們這次住的房間幾乎位在島的最北邊,所以離飯店前台有些距離,當然用走的是可以抵達,但坐車還是比較輕鬆囉!

房間內昏黃的燈光給人相當舒服的氛圍,一進房間就有度假的感覺,而且飯店床相當寬敞,看起來就無比的舒服啊!

IMG_0463

IMG_0464

IMG_0465

因為我們這次入住的房型是沙灘按摩浴缸別墅,所以浴室和房間是分開的,一個在室外一個在室內。從馬桶到按摩浴缸整個都是開放式的,雖然四周有牆壁圍住,但還是很令人害羞阿XD。

不過因為在室外,所以會比較多落葉,風也比較大,如果有下雨的話也沒有辦法泡澡(不要太大的話是OK),而且偶爾還會看到大螞蟻的出現,所以千萬記得從房間出來後,一定要隨時把門關上,避免大螞蟻跑進房間內啊!

IMG_0467

因為是晚上抵達,飯店餐廳的晚上也只供應到9點,原本以為會沒有東西吃,但意外地發現房間內有準備一些點心和水果可以享用,真的是超貼心的!

IMG_0468

IMG_0469

IMG_0470

而房間內的桌上和冰箱內擺買了各式各樣的飲料、酒品和點心,千千萬萬不要以為所有的飲料點心都是免費的,3~19USD不等的價格,喝下去就是check out時候的負擔阿XDD。

不過這種能喝不能喝的問題對我們來說可以很快就解決,因為我們這次入住的是All Inclusive Plan(AIP),全包的套餐包含入住房費、三餐費用、酒吧和房間內特定飲品、一瓶香檳還有特定的水陸上活動,

這樣一晚一人只要7000多台幣,相當相當相當相當的划算!

IMG_0471

這張表放在冰箱的上頭,有標註AIP的就是以AIP入住的房客可以免費享用的飲品,其他沒有標註的就是要付錢的!而如果不是以AIP入住的遊客,則是房間內所有的飲料點心和酒品都是要付費的。

IMG_0472

IMG_0474

跟台灣時差三個小時的馬爾地夫,天才剛亮沒有多久就起床了,趁S小姐還在熟睡的時候,來到房間後方的按摩浴缸拍拍照。偌大的按摩浴缸實在是讓人很想要趕緊下去泡泡啊!

IMG_0475

IMG_0476

沙灘按摩浴缸別墅的房間外觀,基本上島嶼的西邊房型全部都是沙灘按摩浴缸,也是Meeru所有房型中數量最多的,或許可以算是Meeru的特色房型吧!?

IMG_0479

IMG_0482

IMG_0477

IMG_0481

這三天住在馬爾地夫的小心得就是,他們早上的天氣都不太好,雲非常多,要等到大概9點左右才會放晴,藍天白雲和豔陽才會出現,才是馬爾地夫的精華。

而雖然我們是雨季的時候來到馬爾地夫,但也並不是說雨季的馬爾地夫就是整天下雨,這次我們來相當幸運,只有第一天中午下個10分鐘左右的雨而已,其他都是豔陽高照的大好天氣。

IMG_0483

IMG_0484

IMG_0485

IMG_0504

從房間往北走,我們開始了島嶼繞行一圈的環境認識行程,最先遇到的就是Maalan餐廳和Uthuru酒吧,餐廳和酒吧是位在同一棟建築物內,除了室內座位外,還有面海的室外座位。

不過因為島的西邊是迎風面,所以風相當大,除了叫點小酒坐在戶外座位用餐外,享用三餐的時候我們都是在室內座位的!

整個島嶼只有兩間用餐的餐廳,一南一北,基本上入住的旅客三餐都是在這兩間餐廳解決,如果是要去享用比較特別的餐點,則是有特定的餐廳需要前往。而Maalan餐廳就是我們入住這幾天最常去的地方XD。

IMG_0505

IMG_0507

距離Maalan餐廳和Uthuru酒吧不遠的島嶼最北邊則是水上按摩浴缸別墅,其實來到馬爾地夫如果可以的話是應該要住住看水上別墅的,但因為他的價錢真的是跟沙灘別墅有一段差距,只好忍痛放棄。

IMG_0508

IMG_0509

而水上按摩浴缸別墅不遠的地方則是Duniye水上水療吧,分坐前台後後方的六間水療按摩房間,這次我們並沒有享受按摩體驗,所以沒有進到這裏面瞧瞧。

如果有想要按摩的話,可以到飯店前台旁的IPad進行時間預定,費用則是Check out的時候再付就可以了。

基本上飯店所有費用都不需要當場繳費,都是Check out的時候付款,只要報上房號就可以,所以身上可以不用帶什麼錢,只要帶點1塊美金作為小費可以支付即可。

IMG_0512

IMG_0515

IMG_0514

繞過了島的北邊來到島東,島東的房型清一色都是水上別墅,房間一出門就是一望無際的清澈海水,如果漲潮的時候海水更會直接到房間樓梯的下方,一下樓梯就是廣大的游泳池,感覺超棒!

而且島東是背風面,風不大,海浪也不大,玩起來相當舒服。要不是他沒有按摩浴缸,可能四種房型內我最喜歡的會是水上別墅了。

IMG_0516

IMG_0517

IMG_0518

我們走在島東的時候剛好是還沒漲潮,一片雪白色的沙灘接著淺藍色的美麗海水,加上蔚藍的天空,景色怎麼看怎麼美,超級療癒。

而幾個小時過後,漲潮的海水則完全覆蓋了眼前這片雪白的沙灘,甚至到達了水上別墅的樓梯前,有沒有漲潮真的是差相當多啊!

IMG_0520

IMG_0521

來到了島的正東邊,另外一處的水上按摩浴缸別墅的附近,這裡除了有Hot Rock餐廳和酒吧外,還ˊ有水榭酒吧和島上唯二的游泳池。

早上8點多島上各處幾乎都是空無一人,這個時間不是還在睡覺,就是在餐廳吃早餐,所以如果想要感受包島的氛圍,這個時間在島上晃晃絕對是最佳時機。

其實現在的馬爾地夫算是淡季,入住旅客沒有說相當多,而且各島嶼的面積也相當大,除非是在游泳池或是大酒吧,要遇到人相當多的地方,基本上相當的困難,所以常常會有包島的感覺啊XD。

IMG_0522

IMG_0523

Hot Rock餐廳和酒吧就在游泳池畔,這裡提供著許多亞洲類型的食物,而如果有選擇燭光晚餐的話,也是在游泳池畔的沙灘上享用。

IMG_0524

IMG_0526

IMG_0525

Hot Rock酒吧旁還有一間獨棟的水榭酒吧,基本上島上所有的酒吧都可以前往享用飲品,不過通常都會選擇距離自己入住房間最近的酒吧,所以我們也不太會來到水榭或是Hot Rock來喝酒。

IMG_0527

IMG_0528

IMG_0529

因為島南又是另外一塊居住區,餐廳和酒吧也不多,所以我們剖西瓜直接穿越島中心,途中經過了足球場、網球場和籃球場,而再往南邊走一點的話則會有高爾夫球場、羽毛球場和健身中心等等。

可以說島上所有的陸上活動地點都是在水榭酒吧和飯店前台連線的以南區塊,而員工宿舍和員工活動地點也是位在這條連線的以北區域,這裡可是遊客禁止入內的區域,走在旁邊的道路可以,但不要進去建築物內就好囉!

IMG_0530

IMG_0532

IMG_0531

飯店前台的右方則是租借水上活動設備的地方,只要入住Meeru,不管是不是AIP,每天都會有一次免費的浮潛活動可以參加,但因為沒有付浮淺設備,所以需要租借(除非自行攜帶),因此這邊會是除了餐廳外第二常走訪的地方。

浮淺設備的租借費用是一人一天9USD,包含面罩和蛙鞋,可以連續租借多天,但需要在租借最後一天的17:30前歸還,費用一樣是Check out的時候計算。

IMG_0533

飯店前台的建築物外觀,這裡是除了詢問一些問題的地方外,也是參加任何水上活動的集合地點,不管參加任何活動,記得要在活動開始前10分鐘抵達飯店前台,確認一些資訊喔!

IMG_0533-2

IMG_0533-1

飯店前台建築物內還有附冷氣的閱覽室、珠寶店和商店。話說Meeru的房間內並沒有附牙刷、牙膏和刮鬍刀,除了自備外,也可以在商店這邊購買,價格與外面差不多,不會因為在飯店島上就特別貴。

IMG_0534

IMG_0536

IMG_0535

而飯店前台旁的建築物則是島上最大的Kakuni酒吧,同樣也有室內和室外的座位。

IMG_0537

IMG_0538

IMG_0538-1

IMG_0538-2

而Kakuni酒吧內還有一個室內活動中心,有撞球檯、飛鏢靶、西洋棋桌、足球台和最誇張的竟然還有麻將桌,到底是有多少麻將民族來到這裡啊XDDD。

IMG_0715

IMG_0539

Kakuni酒吧外的室外座位,不過個人覺得這裡的視野不好,因為望向海邊剛好會是飯店碼頭,看不到一望無際的海洋,建議去其他酒吧的戶外座位會比較好。

IMG_0541

Kakuni酒吧後面還有一個巨大的西洋棋盤,相當可愛!

IMG_0541-1

IMG_0541-2

IMG_0541-3

繼續往北走一點則會抵達全島唯一一個24小時營業的Dhoni酒吧戶外座位,這裡的戶外座位也是全島最特別的,以白色系為主,相當漂亮,而且視野相當棒。

酒吧前的海水也是開放的游泳區域,背後也是島上唯二的游泳池所在地,可以說是整個島上的精華集中處阿。

IMG_0542

IMG_0542-1

IMG_0542-2

Dhoni酒吧內部和一旁的游泳池,如果說想要遇到其他遊客的話,待在Dhoni酒吧和旁邊的游泳池準沒錯,入住這幾天觀察下來,就屬這裡最最最多人了。

IMG_0546

IMG_0712

真的是過了9點馬爾地夫的天氣就變得相當好,好像是一種不成文的規定一樣XD。眼前的景色真的是太過美麗,感覺來到了天堂一般。

IMG_0547

Dhoni酒吧的稍為北邊一點則是水上運動中心的設備租借地,風帆、獨木舟等等設備都可以在這邊借到,一旁還有沙灘排球場。

如果是AIP的遊客,可以免費租借一個小時獨木舟和風帆設備,真的是不住AIP,來到Meeru也枉然。

IMG_0548

IMG_0695

IMG_0696

IMG_0545

繞了島嶼3/4圈,從天氣陰陰的走到天氣放晴,看過了各式各樣的酒吧和房型,經過了各種運動中心,深深覺得Meeru Island Resort & Spa米盧島度假溫泉酒店是個不錯的地方。

一來陸客少,二來遊客不多(或許這兩個都是因為淡季的關係),整體給人的感覺就很舒服,不管是坐在戶外座位或是房間前的陽台,都可以看到湛藍清澈的海洋。

這次待在馬爾地夫只有兩天兩夜,真心覺得來到馬爾地夫至少要待個三天三夜才夠,才能真的放鬆度假到,尤其是AIP的遊客,要不然很多設施都沒有用到就回去了,相當可惜啊!

IMG_0731

順帶一提,每間房型的Wifi連線人數就是該房型的入住人數上限,所以假設只有兩個人入住確有三台電子設備需要連網路,可以到飯店前台跟他們索取Wifi帳密。

而如果Check out以後,沒有辦法連Wifi的話,也可以向飯店前台索取。(因為Wifi帳密是房號和入住者姓名,所以Check out的話就沒有辦法連線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Meeru Island Resort & Spa

地址:North Male Atoll, North Male Atoll, Maldives Islands, Maldives。

電話:+960 664 3157。

 

 

你可能會有興趣:

【馬爾地夫行】馬爾地夫介紹&自助行行程規劃五部曲(含行程總花費一覽表) 

【馬爾地夫行】【馬累機場介紹篇】馬累機場&入境卡填寫介紹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