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12

拜訪日期:2016.6.24


來到高雄的工廠受訓出差的這一個禮拜,借住在台南的同事家,每天都6點多出門去上班。

而受訓出差的最後一天,想說既然都難得來到台南,每天也都這麼早起,那乾脆再更早起一點,去吃吃有名的台南人早餐,六千牛肉湯。

IMG_0307

IMG_0308

IMG_0309

六千牛肉湯的營業時間相當的硬,早上5點到8點,賣完會提早結束營業,所以想要吃到六千牛肉湯,真的就必須像去吃築地的壽司大或大和壽司,一大早就要前往排隊。

原本以為平日的早上應該不會像假日一樣這麼多人潮,所以我們6點出門,抵達時大約6點30,結果看到門口排隊的隊伍實在是令人傻眼。

絕大多數都是外來觀光客,當地人感覺不多,在大太陽底下排了將近40分鐘,真的是頗痛苦,也差點上班遲到><。

IMG_0310

六千牛肉湯所提供的餐點清一色都是跟牛有關的料理,其中最有名的就是牛肉湯,也是我和同事的最主要目的。

而六千牛肉湯的吃法相當有趣,竟然是牛肉湯配白飯,長這麼大我還是第一次這樣搭配吃。根據同事的說法,以前的白飯上都會淋肉燥,但我們去的時候並沒有。

IMG_0311

當了一個禮拜假台南人,終於要品嘗道道地地的台南人早餐了,實在是很令人好奇他的味道!

IMG_0313

牛肉湯雖然一碗120,但其實裡面的牛肉相當相當多,個人認為CP值還算高,不會太坑爹。

IMG_0312

前一陣子才在日本吃了無敵美味的よろにく燒肉,令人難以忘懷的入口即化口感,讓人不自覺想要拿來跟六千牛肉湯做比較。不過我錯了,因為這本身就是兩種完全不同的東西。

六千牛肉湯的牛肉雖然沒有入口即化,但他們有自己的嚼勁和彈牙感,不會太薄可以充分享受咀嚼的快感,不會太厚讓享用過程中可以相對輕鬆。尤其是沾了他們特殊的醬料,更是讓味道上一層樓。

而牛肉湯味道很甘甜,不是走重鹹重口味的路線,而是清淡中帶點鮮甜,相當美味。

 

雖然想要吃上一碗六千牛肉湯需要相當早起,但真的相當值得,有機會來到台南,千萬要記得當一天假台南人,吃吃道道地地的台南人早餐!

 


檢視較大的地圖 

六千牛肉湯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海安路一段63號。

電話:06-222-7603。

交通:大眾運輸>>搭乘台南市6號或14號公車,在保安宮站下車後,往前走並在海安路一段轉彎即可抵達。

開放時間:05:00~08:00。周二公休。 

 

 

你可能會有興趣:

【台南。鹽水】2014月津港燈節,跳脫傳統燈節框架,今年必看燈節 

【台南。鹽水│食記】60年老店,阿桐鹽水意麵 

【2014台灣木棉花季】【台南。白河】林初埤。木棉花大道 

【2014台灣阿勃勒花季】【台南。白河】詔安厝,美到令人抓狂的黃金雨 

【台南。白河】蓮花公園,出淤泥而不染的美麗 

【台南。安平】夕遊出張所&安平貓小巴,濃濃的日本味 

【台南。中西區】台南移民署,台灣最美的公家機構 

【台南。北門】北門嶼教堂(台灣烏腳病醫療紀念館) 

【台南。中西區│食記】尚禾黑糖冰,透心涼的超美味黑糖刨冰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