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62

拜訪日期:2016.6.10


趁著來到名古屋出差再度品嘗當地美食,這次走訪的不是一直以來必嘗的鰻魚餐廳,而是名古屋市內相當知名的天丼光村。

老實說來了名古屋這麼多次,Tabelog排名位在前面的鰻魚美食幾乎被我吃光,目前只剩一間還沒走訪,味增烏龍我也不是很愛,實在是不知道還有什麼可以走走了。

IMG_0159

雖然未來可能還有好幾百次來到名古屋出差的機會,目前也暫時還想不到有什麼餐廳可以放入口袋名單,但就眼前這一次,還是要來好好的介紹這間位在名鐵清水站附近的光村。

從清水站出來步行大概5分鐘就可以看到大大的光村招牌掛在大樓上,一旁的入口也相當的日式,因為我是大概11點多抵達,大家都還在上班所以人潮比較少。

不過即便如此,只比營業時間晚了10分鐘左右的我一踏進餐廳內,就發現店內幾乎是座無虛席,相當誇張呢!

IMG_0160

光村主打的就是炸天婦羅,以天丼、定食和純天婦羅等形式呈現在饕客面前,而且可以選擇的種類也相當多,炸穴子、炸蝦、炸野菜等等,相當豐富。

價格也意外的親民,比起淺草的幾間炸天婦羅餐廳(尾張屋本店天ぷら天藤下町天丼秋光)都還要便宜許多,真是讓人愛不釋手。

IMG_0161

因為選擇實在太多,第一次來也不知道要吃什麼好,就選擇了光村最有人氣的かき揚げ天丼。かき揚げ簡單的說就是把海鮮類和蔬菜類切成小塊後,用小麥粉裹住去炸,不同於天丼的食材是分開的。

乍聽之下做法相當簡單,但要做到好吃相當困難,而且還要不被淋上的醬汁破壞酥脆的口感更是難上加難。說到失敗的例子就是淺草的天ぷら天藤,個人覺得它的醬汁都把炸物的口感給破壞殆盡了。

IMG_0162

然而光村卻在かき揚げ天丼中達到了完美著平衡,看著眼前師傅淋了一圈又一圈的醬汁,實在是很想要出聲喝止他,但畢竟那是他的專業也不好說話。

就在以為沒有辦法吃到炸物的酥脆口感時,一口咬下的瞬間竟然還能嘗到外皮的酥脆,而且緊接來而的是海鮮彈牙的滋味,真的是讓人大吃一驚。

此外,醬汁的甜鹹適中,是會讓人想要白飯一口接著一口,卻也不會濃郁到蓋過炸物食材鮮甜的口味,又是一個完美的平衡。

 

光村的天丼真的是屌打我目前去淺草吃過的炸天婦羅,榮升心目中第一名的寶座,不知道還有沒有辦法吃到超過光村的天丼,令人期待啊!

 

 


檢視較大的地圖 

光村

地址:愛知縣名古屋市北區清水 3-19-18。

交通:大眾運輸>>名鉄瀬戸線清水站徒歩4分。

電話:052-911-3512。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週三公休。

食べログ評分:3.55/5。

 

 

你可能會有興趣:

【愛知。名古屋。名古屋站│食】山本屋本店名古屋站前店,名古屋名物「味噌煮烏龍麵」

【愛知。名古屋。上前津站│食】鯱市,美味咖哩煮烏龍麵 

【愛知。名古屋。名古屋站│食】イチビキ(ichibiki),柔嫩中帶嚼勁的超美味鰻魚 

【愛知。名古屋。市役所站│食】鰻木屋,焦皮與細嫩肉身的美妙口感 

【愛知。名古屋昭和區。鶴舞站│食】うな富士,口感偏硬的鰻魚蓋飯 

【愛知。名古屋中村區。名古屋站│食】まるや本店名駅店,美味至極的鰻魚蓋飯三吃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