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56

拜訪日期:2016.6.7


這個月因為出差很多,所以比較少有機會自己下廚,也因為這樣多出了很多可以吃外面的時間,這次下班後來到這間都心最有名的烏龍麵店,丸香。

高達4.07分的烏龍麵店真的不是開玩笑的,看過超過4分的拉麵店,看過超過4分的沾麵店,但卻是第一次看到有超過4分的烏龍麵店,也大大的激起我的好奇心。

後來稍微了解了一下,原來うどん丸香的主廚是在香川高松的烏龍名店「山越うどん」修業後,來到東京開店。一開店不得了,變成了東日本的烏龍麵店王者,甚至連讚岐烏龍麵都不會輸的名店。

IMG_0154

IMG_0155

即便是平日晚上,丸香烏龍麵店還是座無虛席,門口排隊的人潮也是絡繹不絕,大排長龍的景象實在是很難讓人認為是平日夜晚。

不過雖然隊伍很長,烏龍麵店和拉麵店就是有高翻桌率的優點,尤其是烏龍麵店更是如此,一來因為份量不大,二來因為烏龍麵很快就可以解決,所以其實我也等差不多10分鐘就入店用餐了。

IMG_0152 IMG_0151

雖然說是只賣烏龍麵,但可以選擇的菜色還是相當多,光是烏龍麵就有將近15種的選擇,更別說那些可以單點加在烏龍麵上或是另外享用的菜餚了!

整張烏龍麵菜單內其實我最想吃的是肉烏龍麵,感覺份量比較夠可以吃得飽,但很不巧的是我去的時候已經賣光,只剩下其他種類的烏龍麵,挑了又挑,最後選了釜たま烏龍麵,也點了份野菜天盛炸物。

IMG_0156

IMG_0157

釜たま烏龍麵其實就是在稍微帶點湯汁的烏龍麵上打上一顆蛋,吃的同時加入醬油醬汁,混在一起享用。雖然是生打上去的蛋,但卻沒有任何腥味,配了醬油醬汁一起入口,反而有種甜甜的口感,相當美妙。

而吸附了醬油醬汁和蛋汁的粗大烏龍麵,口感Q彈有勁,普通的份量雖然不多,但吃完的當下卻意外地飽(雖然很容易餓就是><)。

說老實話,真的要加醬油醬汁才能完全將釜たま烏龍麵的美味給激發出來,單吃釜たま烏龍麵幾乎沒有任何味道,所以要說うどん丸香的厲害之處是它的醬汁也是不為過的!

IMG_0158

而我另外加點的野菜天盛炸物,感覺好像是每個來到うどん丸香必點的菜單一樣,至少做我附近的人都有點一份來嘗嘗,真的是超人氣。

第一次吃到炸洋蔥,熱騰騰且甜甜的口味甚至好吃,而我最喜歡的還是炸番薯,口感綿密且有飽足感,真的是來幾個我就吃幾個。

 

說老實話我不太常吃烏龍麵,所以也沒有對照組,沒有辦法很精確地說出うどん丸香的厲害之處,所以也不知道他的分數是不是真的高達4.11。

不過既然不用排很久的隊伍,而且分數又高(盲目阿我XD),想要吃本格烏龍麵又沒辦法跑去香川的話,真的可以去嚐嚐看。

 


檢視較大的地圖 

うどん丸香

交通:大眾運輸>>地下鉄各線神保町站A5出口徒歩4分;JR中央線御茶ノ水站徒歩8分。

地址:東京都千代田区神田小川町3-16-1 ニュー駿河台ビル 1F。

電話:無。

營業時間:平日>>11:00~19:30;周六>>11:00~14:30。假日&周日公休。

食べログ評分:4.07/5。

 

 

你可能會有興趣:

東京拉麵&沾麵分類

東京海鮮&壽司分類

東京炸豬排&燒肉蓋飯&燒肉分類

親子丼&天婦羅

東京各國料理分類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