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713

拜訪日期:2016.5.1


終於,等了好久了,終於在紫藤花季期間來到了九州河內藤園,被CNN讚譽有佳,被選為世界十大最美隧道的河內藤園,終於在這次黃金周回台灣前來訪了!

要去河內藤園之前,如果沒有事先在便利商便購買前售券的話,可是沒有辦法入園的喔!所以在正式介紹我的遊記之前,先來講講怎麼在便利商店購買事前券吧~

IMG_9375

事前券可以在全家或小七購買,這次我使用的是全家。首先要找到一家有購票機器的全家,按開畫面後,點選左上方的【チケット】按鈕。

IMG_9376

進去下一個畫面後,按左下角寫有JTB的按鈕~

IMG_9377

下一個畫面則是按寫的【レジャーチケット】的按鈕選項~

IMG_9378

下一個畫面則是按整個畫面最右下方的【九州】按鈕。

IMG_9379

接著就可以在下一個畫面中看到【河內藤園入園券】的選項了~

IMG_9380

在這個畫面可以依照自己即將要前往的日期和時間做選擇,基本上一天分做四場,每一場都是2個小時,只要在該段時間內入場就可以了。

IMG_9381

IMG_9383

接著只要按【増やす】的按鈕來增加購票人數,接著按下方的紅色【申込み】按鈕,就可以正式開始購票。

IMG_9384

購票的最後一個畫面,按下【はい】後,就會從機器的下方跑出付錢的單子,拿到櫃檯去繳錢就完成事前券的購票手續囉~

需要注意的是事前券是500日幣,但拜訪當天會隨著紫藤的盛開程度而入門票有所不同,像我去的當天入門票就是最高的1500日幣,這時候只要出示事前券和補上1000日幣就可以入場了。

話說如果買到1500日幣的門票,就代表紫藤已經進入最美的賞花時間,可是很令人高興的一件事呢XDDD。

 

好啦,簡單介紹完事前券的購票流程,接下來就是我的河內藤園遊記~

IMG_9644

IMG_9645

IMG_9646

九州行來到第三天,臨時起意的一趟旅程前兩天讓我玩的好不盡興,而第三天也是令人期待的重頭戲,河內藤園和皿倉山夜景。

這兩個北九州大景點正好都位在JR八幡站的南邊,也分別都有免費的接駁車可以前往,交通上相當方便。不過前往河內藤園的接駁車只有每年花季時才有,畢竟河內藤園也只有花季時才開放XD。

IMG_9647

從八幡站出發到河內藤園大約要20分鐘的車程,途中會經過一個水庫大壩,在熾熱的陽光下照耀著閃閃發光,波光粼粼,好不漂亮。

原本想說黃金周的現在應該會塞車,可是交通意外的順暢,或許是因為前一陣子熊本地震的關係,沒有什麼觀光客前來吧!?

IMG_9648

IMG_9649

IMG_9650

IMG_9651

IMG_9652

下了車趕緊前去河內藤園的入口,把事先在便利商店買好的前賣券和1000日幣拿給收票員,迎面而來的就是兩條壯觀的紫藤隧道。

乍看之下人潮有點多,不過實際繞了一圈其實比想像中的還要不混雜,逛起來相當的舒服。而且在好天氣的加持下,眼前的紫藤更是無比美麗,令人感動!

IMG_9653

IMG_9654

IMG_9655

IMG_9656

IMG_9657

雖然人沒有想像中的多,但要拍到空景也是相當相當的困難,尤其我又是在午後這個人潮最多的時候前來。不過反正我今天的行程只有藤園和夜景,我也不是那麼的著急,就慢慢地跟他等。

偶爾突然空出的區段讓人愛不釋手,彷彿大家都說好不動一樣,特意留出一個大區間,讓所有人都拍個夠。

IMG_9658

IMG_9660

IMG_9661

IMG_9662

河內藤園內總共有三條紫藤隧道、兩個紫藤巨蛋和一大片紫藤棚園。而我個人認為最漂亮的紫藤隧道就是入口處的右邊那一條,不管是從什麼角度看都相當的讓人驚豔。

相比之下第二條和第三條隧道就有點遜色了,尤其是入口處最左邊的隧道可以說是極為普通,都讓人覺得是不是花還沒開好呢!

IMG_9664

IMG_9667

IMG_9663

IMG_9666

IMG_9668

IMG_9669

出了紫藤隧道緊接而來的就是兩座紫藤巨蛋,說巨蛋或許有點誇張,但整體的形狀就是如此。沿著羅馬式圓形屋頂生長的紫藤,爬滿了四周牆壁和頭頂,彷彿被紫藤給擁抱住一樣,相當美麗。

而這個紫藤巨蛋也是足利フラワーパーク(足利Flower Park)所沒有的造景,算是河內藤園的看點之一吧XD。

IMG_9670

IMG_9671

IMG_9674

IMG_9673

IMG_9675

來到了整個河內藤園的最頂端,整片紫藤棚呈現在眼前。雖然不像足利フラワーパーク(足利Flower Park)一樣,是一棵有著超大範圍的大藤,但由五六棵紫藤所聚集而成的紫藤棚園也是相當的壯觀。

河內的紫藤棚園高度相當低,一個不小心都會撞到眼前的紫藤花,是幸福也是苦惱XDDD。

IMG_9676

IMG_9677

IMG_9678

IMG_9679

IMG_9680

IMG_9681

陽光熱情的照耀下,透過紫藤花灑在土地上,也將紫藤給照耀的閃閃發光,美麗的讓人無法直視。

IMG_9682

IMG_9683

IMG_9684

IMG_9689

IMG_9690

離開了頂端的紫藤棚園,穿過了毫無可看之處的第三條隧道,來到中間的第二條紫藤隧道。這條紫藤隧道雖然沒有第一條紫藤隧道有著較長的紫藤花,但密集程度也是不遑多讓的。

而且比起第一條紫藤隧道,第二條莫名的更容易出現毫無遊客走過的空檔,絕對是想要捕抓美麗紫藤花空景的絕佳去處啊!

IMG_9694

IMG_9697

IMG_9700

IMG_9702

IMG_9704

第二條紫藤花隧道直接連接頂端的紫藤棚園,走著走著有種突然出現一片桃花園一樣的感覺,很是盛大壯觀。

河內藤園的範圍乍看之下以為很大,但其實慢慢走的話一個小時左右就可以全部逛完了,而且這還是包括我在那邊等待人潮經過的時間呢!

IMG_9705

IMG_9708

IMG_9709

IMG_9713

IMG_9714

離開之前還是回到了第一條隧道,意外的發現比起從入口處的角度看,掉頭看的景色比較美麗呢!而且很幸運的,應該說皇天不負苦心人,讓我短暫的看到只有遠端才有遊客的空景,LUCKY!

日本兩大紫藤景點,一東一西,就在今天終於被我蒐集完了!去過兩個得我覺得足利フラワーパーク(足利Flower Park)比較美麗,一來範圍比較大,樣式比較多,顏色也比較豐富,而且還有夜間點燈,簡直大勝阿!

不過河內藤園的紫藤隧道也是相當令人感動,不愧是被選為日本最美31選,也被選為世界十大美麗隧道的景點呢!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河內藤園

交通:大眾運輸>>開放期間於八幡站搭乘接駁巴士(09:00~15:00,每小時一班)前往;八幡站或津の森公園搭乘河内温泉あじさいの湯接駁巴士,於あじさいの湯下車徒步3分(須於あじさいの湯內花費)。

地址:福岡県北九州市八幡東区河内2-2-48。

電話:093-652-0334。

營業時間:每年開放時間不定,請見官網。開園期間內>>08:00~18:00。

門票:依紫藤盛開程度而有所不同,分為500日幣、1000日幣和1500日幣。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