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860

拜訪日期:2016.05.14


離開了鵜戶神宮,接著前往青島神社,終於要將整個神話故事給完整。自己覺得青島神社所在地給人的感覺和氛圍相當像鐮倉湘南海岸,有種放鬆的感覺。

不過青島因為多了青島神社的神話和鬼斧神工的自然景象「鬼の洗濯板」,所以讓人覺得更豐富,更有趣呢!

IMG_9849

IMG_9850

從青島巴士站下車前往青島神社的路上,會先經過一條商店街和熱帶植物園,不過因為我是5點多抵達的,所以許多商店和植物園都已經結束營業,相當可惜。

話說植物園的大門也太過雪白,整體的裝潢實在是相當的歐風,完全感覺不到是在日本呢!不過話說回來,宮崎的日南海岸種滿的椰子樹,很有南國風,真的是不會讓人覺得在日本阿(笑)!

IMG_9851

IMG_9852

連接著青島和宮崎本島的是弥生橋,比起橋本身,更值得注意的是橋兩旁的壯觀自然景色,「鬼の洗濯板」。

IMG_9853

IMG_9855

IMG_9854

「鬼の洗濯板」是日南海岸特殊的海岸地形,從宮崎出發到サンメッセ日南(Messe日南)的路上,都會看到這樣的地形。

這樣特殊的海岸地形是經過千百萬年海岸沖刷,形成砂岩與泥岩交互堆積而成的自然景觀,因為狀似洗衣板所以稱為「鬼の洗濯板」(鬼的洗衣板)。

IMG_9856

IMG_9857

在壯觀自然景色的陪伴下,踏上了青島島上,馬上就可以見到青島神社的朱紅色鳥居,只要轉個彎就能看到青島神社本人了。

IMG_9866

不過在那之前一定要先來看看一旁的介紹,看不懂日文沒關係,看日本神祇的關係圖也讓人覺得相當有趣。其中左下角的山幸彥和豐玉姬,以及他們的孩子日子波瀲武鸕鷀草葺不合尊就是剛剛拜訪的鵜戶神宮的主人翁。

而最下方的神武天皇,就是日子波瀲武鸕鷀草葺不合尊與玉依姬所生的小孩,目前被供俸在宮崎神宮,也是我明天要去的景點。

IMG_9858

IMG_9859

IMG_9860

與充滿著愛情故事的鵜戶神宮有所不同,青島神社的傳說則是兄弟之情,也就是山幸彥與海幸彥這對日本神祇兄弟。

就字面上來看,山幸彥與海幸彥就是所謂的山神和海神,哥哥海幸彥擅於在海邊補魚,弟弟山幸彥則擅長在山上打獵。

某日二人決定交換工作試試,對於海邊工作一竅不通的山幸彥,把海幸彥的釣釣弄丟了。為了尋回釣鉤回到海邊,沒想到意外得到了海神的幫助,也娶了海神的女兒豊玉姬,並留在海裡過了三年美好的婚姻生活。

後來山幸彥找回了哥哥的釣鉤,回到陸地上,而懷孕的豊玉姬要生產前,也決定來到陸地,據說就是從青島附近上岸。

IMG_9861

IMG_9862

IMG_9863

先是穿過了被繪馬給掛滿的隧道,就會來到青島神社一旁的元宮。被包圍在一片叢林之中的元宮,給人相當大辣辣,又有一種神祕的感覺,相當特別。

IMG_9864

IMG_9865

青島神社前也是無止盡的「鬼の洗濯板」(鬼的洗衣板),這個約700萬年前在海中出現的水成岩隆起,硬的砂岩和柔軟的泥岩重複壘積起來的地層在長時間被波浪沖刷下,

只留下硬砂岩層以板狀方式疊積凸出,形成日南海岸特殊的地理景觀。

這樣的特殊景觀包圍了整個青島,搭配著有著神話故事的青島神社,是個相當有趣的景點呢!

IMG_9868

IMG_9869

IMG_9870

IMG_9873

因為是今天的最後一個景點,加上距離回程的巴士時間還很久,索性就在沙灘旁的青島沙灘公園坐坐,感受一下熱情奔放的海島氛圍。

IMG_9871

IMG_9872

IMG_9875

雖然沒有藍天白雲的天氣,但坐在海邊看著大海,甚至看著在海灘上做瑜珈的人們,都有一種讓人平靜的感覺,讓最近煩躁的心情稍微的沉澱一些,好像也想通了什麼事情一樣。

最近有點迷惘,不知道未來該怎麼走,多虧了今天的空閒時間,加上又是我最愛的大海,有種被洗滌的感覺,多少輕鬆了一點。

 

 


檢視較大的地圖 

青島神社

交通:大眾運輸>>JR青島站步行約10分鐘前往。

地址:宮崎県宮崎市青島2丁目13番1号。

電話:0985-65-1262。

 


檢視較大的地圖 

鬼の洗濯板

交通:大眾運輸>>JR青島站步行約10分鐘前往。

地址:宮崎県宮崎市青島。

電話:0985-21-1791。

 

 

你可能會有興趣:

【宮崎。日南│遊】サンメッセ日南(Messe日南),世界唯一認證日本復活島摩艾石像 

【宮崎。日南│遊】鵜戶神宮,充滿神話色彩的洞窟中朱紅神社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