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865

拜訪日期:2016.03.26


照理來說今年早開的櫻花,這周末應該就可以去賞櫻,但不巧的是周四周五突然氣溫下降,導致開花速度驟降,結果不但沒有櫻花可以看,原本的晴天也變成陰天,L先生真的是雲男XD。

IMG_8856

IMG_8857

原本是不想要在陰天來富士山下的,但因為L先生實在是太想要來,加上我真的也不知道有哪邊好去,所以只好捨命陪君子來到富士山。

雖然雲層很厚,越到下午天氣越差,而且富士山也完全躲在雲後,但至少陽光還很給面子的露臉,不幸中的萬幸。

IMG_8858

IMG_8859

IMG_8861

IMG_8862

我們這次的目的地只有兩個,山中湖和忍野八海。搭著繞行這兩個景點的富士湖號,我們首先前往富士五湖之一的山中湖。距離前來山中湖已經是三年前的事情,一直很想要找機會再來,順便住在附近知名的飯店,但一直沒有時間。

這次雖然沒有住宿,天氣也不是很如人願,但至少先小小的了結了一個心願,也算是不錯。下次要帶著家人或S小姐一起來住宿,好好的享受一番,順便重新玩過富士五湖。

IMG_8863

IMG_8882

離開了沒有富士山也沒有太多商店營業的山中湖,我們接著前往今天主要目標忍野八海。比起毫無遊客的山中湖,忍野八海相當熱鬧,只不過令人討厭的都是強國遊客,我都不知道我是在日本還是在強國了。

扣除掉這惱人的一點,忍野八海的中心地其實相當的漂亮,很有鄉下和古早氛圍。首先迎接我們的是忍野八海的第六海,濁池。

濁池與附近的湧池相連,底部有很少的湧水,現在因為有井水流入,所以不混濁。

其實濁池有個有趣的傳說,原本濁池是個很乾淨的池子,做為當時村民的飲用水,有一天一個外表看似乞丐的人經過並站在濁池附近人的家門口要一杯水喝,但該戶人家的老婦人認為他是乞丐不願意給他,拒絕的那個瞬間,原本乾淨澄澈的池水突然變成混濁,可是如果用器具將濁水舀起,卻又不可思議的變成乾淨無比的池水,相當的神奇。

IMG_8865

IMG_8869

IMG_8872

IMG_8871

而在有著謎樣傳說的濁池旁的湧池,是忍野八海當中最熱鬧也作為代表的池子,在某個角度看會看到超美的寶藍色池水,那個景色實在是很難用相機去呈現,真的建議大家實際走一遭,相當的美麗。

而且很有趣的,湧池內還有幾隻全身呈現藍色的鯉魚,實在是會讓人以為他們是不是中毒XD。

免不了的,湧池也有其相對應的傳說。在過去富士山噴發之際,像是燒遍全身的熱氣、火災和野火等災害不斷頻傳,造成當地居民苦不堪言,放聲叫喊。

就在這時,突然從天空出現一道絕美的聲音,大喊著「信我,永遠的侍奉我的話,我就給你們水」,就在空中美聲結束的瞬間,突然從岩石中冒出了泉水,逐漸擴大形成現在的湧池。

雖然怎麼想都覺得很神奇,但有這樣有趣的傳說也是走訪當地的一大樂趣。

IMG_8868

IMG_8873

IMG_8875

IMG_8876

位在忍野八海中心地的最大池,嚴格來說應該算是湧池和濁池的延伸,因為她沒有自己的命名,也不算在忍野八海之內。不過其周遭有相當多的土產店和飲食店,相當的熱鬧。

IMG_8879

特別推薦這間炸物店,超級超級好吃~

IMG_8878

IMG_8877

而巨大池塘的正中央有一窟深達7公尺的池水,寶藍色的池水相當的美麗,清澈見底,也難怪這裡聚集著最多的遊客。

IMG_8880

距離中心地稍遠一點的鏡池,在過去由於有著可以分辨善惡的能力,所以村落內如果有任何紛爭或是想要祈求萬事順利的話,當事人都會到鏡池內淨身,以求順利和事情平息。

現在已經沒有這樣傳說的鏡池,在忍野八海當中,是一個幸運的話可以看到富士山倒影的池水,當然我們今天去只有映襯天空中那厚重的雲層而已,富士山的影子完全看不到。

IMG_8881

距離鏡池不遠處的菖蒲池,則是因為它附近種了許多菖蒲而被命名。在過去有傳說只要生病的人,將身體裹著長在池水附近的菖蒲,就可以痊癒。

過去曾經有一對夫婦,丈夫得了肺病,在妻子無微不至的照顧和祈禱下,突然神明顯靈告知用菖蒲裹身就可以痊癒,而經過一個月的裹身,還真的復原。

從現在的角度看完全是無稽之談,但其實帶著看過去歷史傳說的心情,其實還頗為有趣XD。 

IMG_8883

準備離開忍野八池的路上,首先經過了銚子池。比起其他有著好結局的池水,銚子池有著比較令人難過的傳說,但實際看過這個傳說後又會覺得相當爆笑。

在過去的某次婚宴中,新娘在嚴肅的婚禮中不小心放了個屁,而那個屁太過響亮且太大,完全沒有辦法遮掩。感到丟臉的新娘在婚宴中尋找了一個空檔逃出婚宴,並抱著銚子跳進這個池子。

過了不久在池底發現新娘穿的草鞋,演變到現在這個池水也成為結緣的池子。實在是完全想不到為什麼會變成結緣的池子阿,匪夷所思XDDDD。

IMG_8885

IMG_8886

從銚子池前往釜池的路上,經過了很像荷蘭羊角村的河川,相當靜謐舒適,雖然走在路上的遊客都是說話相當大聲的強國人就是.....

IMG_8889

IMG_8888

IMG_8890

忍野八海中,除了湧池有寶藍色的池水外,釜池也是唯二有著寶藍色池水的一個。而且不同於湧池需要特定角度看,釜池則是各種角度都看得清清楚楚,漂漂亮亮。

然而在有著美麗外表的釜池下,又有個令人難過的傳說。在過去釜池旁曾經住著年老父親和年輕貌美的姊妹,某一天妹妹在池旁洗衣時,突然從池水中出現一隻巨大的青蛙將妹妹拖入池水中。

招集了村里的壯丁,連同父親和姐姐不斷尋找,就是沒有辦法找到妹妹的遺體,也因為這樣老父和姐姐就不斷逗留在釜池,替妹妹哀悼祈福。也因為這樣,釜池有著巨大墳墓之稱。

實在是想不到漂亮的外表下有著難過和可怕的傳說,實在是不能以貌取人啊!不過釜池真的是忍野八海中數一數二美的池子。

IMG_8892

IMG_8893

扣除掉在需要付費才能進入的底拔池,我們這次走訪的最後一個池子就是忍野八海中,距離最遠卻也是面積最大的出口池。從忍野八海中心地走到出口池大約需要10分鐘,杳無人煙,相當的靜謐。

在幾乎毫無遊客拜訪的出口池,其池水有著清淨的靈水之稱,在過去以富士山登山為目標的登山客,都會用這裡的水洗去一身晦氣,並且帶著水登山,以祈求一切順利。

現在雖然已經沒有這樣的使用方法,也很少遊客來訪,但這裡絕對是忍野八海中最為清幽的地方,如果有時間可以來瞧瞧。

 

 


檢視較大的地圖                 

忍野八海

交通:大眾運輸>>富士山站搭乘道志方向、內野方向之富士急行巴士,或ふじっ湖号號於忍野八海入口站或忍野八海站下車即是。

地址:山梨県南都留郡忍野村忍草1514。

電話:0555-84-3111。

 

 

你可能會有興趣:

【山梨。南都留│遊】富士芝櫻,富士山不賞臉的賞櫻遊 

【山梨。甲府│遊】昇仙峽,天然巨岩與翠綠楓葉的溪水峽谷 

【日本百名山】【山梨。塩山│登山】大菩薩嶺(柳沢峠=丸川峠=大菩薩嶺=大菩薩峠=上日川峠=裂石巴士站)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