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016

拜訪時間:2016.4.2


原本元荒川櫻並木這個景點應該是要在從熊谷桜堤離開後直接前往的,但因為前一天看櫻花情報似乎只有五分開,所以後來決定不排進去。

不過因為今天的進度大超前,而且櫻花情報又說他已經變成7分開了,最後臨時決定往回走,來去走走瞧瞧。

IMG_9015

IMG_9016

IMG_9017

IMG_9019

不來還好,一來我就深深愛上這裡。如果說已吹上車站出來的大馬路作為分界線,我個人偏好右邊比較寧靜,人比較少的區域,看著坐在盛開櫻花下的兩對情侶夫婦,突然心生羨慕之意。

畫面太過美麗,太過安寧,讓人捨不得去破壞。要不是元荒川的河水細膩的潺潺流過,實在是會讓人誤以為當下的時間被凍結,停留在永恆那一刻。

IMG_9020

IMG_9021 IMG_9022

IMG_9023

IMG_9026

有安寧的區域,當然就有比較熱鬧吵雜的區域。趕說全鎮的居民都聚集在這裡,因為元荒川兩旁的河岸都坐滿了人群,有的甚至帶齊了所有烹飪用具,相當誇張。

而元荒川的河流中,還有像是京都鴨川的烏龜石,一群又一群的小孩熱鬧歡騰的跳過來跳過去,穿梭兩岸,與頭上無風的櫻花形成強烈的對比。

IMG_9025

到目前為止去了四個景點,就屬元荒川櫻並木最為熱鬧,還有當地居民的表演,音樂也是響徹雲霄,整條河都聽得到。

IMG_9030

IMG_9028 IMG_9029

IMG_9032 IMG_9034

很詩情畫意的,元荒川上還有輕舟可以搭乘,今天雖然沒風,但輕舟畫過的水痕打亂了水中櫻花的倒影,好不可惜。

突然覺得這或許又是另外一個值得帶我外婆來走走瞧瞧的景點,畢竟目前的元荒川櫻並木整體只開了6分,後段的櫻花幾乎都是4~5分開,也難怪後段沒有什麼人群。

IMG_9035 

IMG_9036

IMG_9037

IMG_9038

比起有著油菜花的熊谷桜堤或是權現堂櫻堤,比起有著大面積空間和漫天覆蓋櫻花的大宮公園,或許我更喜歡有著小橋流水,寧靜畫面的元荒川櫻並木。

跑了半天下來,越來越愛上埼玉縣的櫻花景點。距離東京相當近,交通方便,櫻花呈現的形式又多樣化,誰說賞櫻只能在東京,埼玉也是個絕佳的去處。

 

 


檢視較大的地圖 

元荒川の桜並木

交通:大眾運輸>>JR吹上站徒歩15分。

地址:埼玉県鴻巣市吹上本町。

電話:048-501-6860。

營業時間:全天候。

 

 

你可能會有興趣:

【崎玉。秩父│遊】三十槌冰柱&蘆久保冰柱,嚴寒之下的絕景 

【埼玉。川越│遊】川越一番街&菓子屋橫丁&喜多院,「穿越」時光來到小江戶「川越」 

【埼玉。越生│遊】日本觀光百選之黑山三滝 & 埼玉指定名勝之越生梅林 

【埼玉。秩父│遊&食】羊山公園芝櫻 & 秩父名物豬肉味噌丼之野さか 

【埼玉。飯能│遊】あけぼの子どもの森公園(あけぼ兒童森林公園),踏進嚕嚕米的童話世界 

【埼玉。春日部市。春日部站│食】十勝亭,會上癮的美味豬肉蓋飯 

【埼玉。秩父│遊】月石紅葉公園 & 長瀞遊船,陰天下的紅葉銀杏美景 

【埼玉。秩父。長瀞站│食】そば処たじま,出乎想像的超大份量美味天婦羅 

【埼玉。秩父│遊】尾ノ内渓谷氷柱(尾之內溪谷冰柱),壯絕的冰雪世界

【櫻花百選】【埼玉。熊谷│遊】熊谷桜堤,萬花齊放只欠晴天 

【櫻花百選】【埼玉。埼玉市│遊】大宮公園,漫天覆蓋的櫻花 

【埼玉。幸手│遊】権現堂桜堤,油菜花與櫻花共演的壯觀美景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