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1

拜訪日期:2016.03.19


ルミュゼドゥアッシュ(LE MUSEE DE H)離開後,我們正式踏上能登半島自駕之旅,已經習慣了日本右駕的我簡直是如魚得水,開得好不自在。

吃飽上路的第一站是位在距離七尾大約40分鐘路程的能登大佛,途中會橫跨能登島前往,連接能登半島和能登島的兩座大橋,真的是相當的壯觀。

IMG_8585

IMG_8592

IMG_8593

IMG_8594

出發前往能登島的橋上天氣還是相當的差,但至少已經沒有下雨,比起從金澤出發的時候要好上許多。而就在離開能登島的大橋上,天空一個瞬間出現美麗的藍天,太陽也微微的露臉,讓我開始期待著天氣轉好的可能性。

雖然最後天氣還是陰霾無比,完全沒有要放晴的跡象,但沒有下雨已經是萬幸,不過還是覺得有點可惜就是><。

IMG_8597

IMG_8598

IMG_8601

稍微迷了個路,大約40分鐘我們終於抵達幾乎沒有人來訪的能登大佛。連日本超強的車用導航系統都可以找不到他,可見他有多隱密。

不過能登大佛給我的感覺就很像我之前去富山走訪的高岡大佛有點相似,都沒有人什麼人走訪,也剛好都是在陰雨天前往,真是太過湊巧。

IMG_8603

IMG_8604

IMG_8606

IMG_8607

IMG_8608

IMG_8609

一個瞬間離開了高岡大佛,前往能登半島中相當知名的輪島,這次前往輪島主要是為了他的朝市和海鮮丼,不過很可惜得我們抵達輪島的時候已經是中午過了一點,走在朝市大街上,看到的只是正在收攤的攤販,殘念!

即便沒有了朝市可以走走逛逛,還是要裝裝樣子走在大街上亂晃,看看輪島相當有名的漆器也是玩耍輪島的樂趣之一。

IMG_8618

IMG_8610

不過因為少了朝市,再加上營業的店家比想像中的少,一個瞬間就把整條朝市大道給走透透,只好轉戰海鮮丼,來祭祭五臟廟。

順帶一提,朝市大街的另外一頭有足湯可以泡腳,在冷冷的天氣內泡上一陣子相當得舒服呢!

IMG_8611

因為是半島,所以海鮮料理特別出名,而在輪島內,以平價海鮮出名的非「寿司処伸福」莫屬。距離輪島朝市大街步行大約10分鐘,建議大家早點去,以免食材用完而吃不到。

像我們今天就超幸運,我們是倒數第二組入店用餐的客人,如果再晚一點到,就吃不到了呢!

IMG_8613

IMG_8612

S小姐點得上握壽司拼盤,鮮蝦、鮭魚卵、花枝、海膽、蟹肉等琳瑯滿目,雖然只有八貫,乍看之下相當少,但感覺上卻相當得豐盛。

看S小姐吃得津津有味的樣子,有來這間寿司処伸福真的是正確的啊!

IMG_8614

IMG_8616

我點的能登朝市丼可以說是寿司処伸福的招牌,裝了近15種各式各樣海鮮種類的能登朝市丼,簡直像是煙火一樣,在眼前爆炸開來,完全掩蓋了底下的醋飯,真的不知道該從哪裡吃起呢!

特別喜歡甜甜的玉子燒、柔嫩的鮭魚、彈牙的鮮蝦、鮮甜的蟹肉、吹彈可破的鮭魚卵,其他沒介紹不是因為不好吃,是因為我不知道他叫什麼XDDD。吃過一次,絕對會上癮!

IMG_8617

另外我要大推薦寿司処伸福的岩石海帶味增湯,簡直是極品。岩石海帶每一口每一口都可以吃到他的鮮甜,芳香和鮮甜真的是在嘴裡散開,超級美味。

而湯頭不鹹不膩,恰到好處的濃郁更是讓人欲罷不能!說他搶過了海鮮的風采,也不為過呢XDD。

IMG_8622

IMG_8625

IMG_8626

IMG_8628

IMG_8629

要說能登半島中的唯一一個世界遺產,那就是相當知名的白米千枚田。距離輪島只要10幾分鐘的車程,絕對是來到輪島不能錯過的景色之一。

一年四季都有不同景色的千枚田,雖然冬季轉春季的時候呈現比較蕭瑟的感覺,但因為數量極多,加上直接緊鄰日本海,景色真的是相當壯觀,無與倫比。

IMG_8630

IMG_8631

IMG_8635

IMG_8637

IMG_8633

其實白米千枚田在冬季會特別展出夜間點燈的活動,就在我們走訪的前一個禮拜正好是最後一次點燈,沒看到真的是相當可惜啊!

而且我也好想看一次夕陽下的白米千枚田,據說是一生中必看的景色,只好之後有機會再訪能登半島囉~

IMG_8650

繼續往能登半島尖端的方向前進,途中經過的垂水瀑布。其實能登半島中有相當多大大小小的瀑布,而這個垂水瀑布幾乎可以說是交通最方便的一個,完全就是在公路一旁阿XDDD。

IMG_8657

IMG_8659

IMG_8662

IMG_8660

隨著越來越接近能登半島的先端,展望台的數量突然間多了起來,其中比較著名的就是這個椿展望台。

然而令人感到嘆息的天氣,實在是沒有辦法完全展現椿展望台的實力,太過可惜了。

IMG_8663

開車有個好處,就是可以一路上走訪各具特色的休息站,日本稱作道之車站。而這個有著超級酷炫名字的狼煙休息站,則是在我們前往旅館前的最後一個停靠點。

IMG_8664

狼煙休息站的對面就是前往今天最後一個景點的入口處~

IMG_8665

IMG_8666

IMG_8668

從狼煙休息站的入口處步行大約8分鐘就可以抵達能登半島的最先端,禄剛埼灯台。

禄剛埼灯台是以能在同一個位置看到日出和日落出名的景點,天氣好的時候甚至可以看到立山連峰和佐渡島,明治時代由英國人建立後,就一直保存到現在。

天氣不好的今天當然是什麼都看不到,只能看到厚重的雲層和雪白的禄剛埼灯台。感覺有點潦草的最後一個行程,緊接著是這次能登半島之旅最重要的住宿,也是我半年前就訂好的飯店!

 

 


檢視較大的地圖 

寿司処伸福

地址:石川県輪島市河井町5-41-23。

電話:0768-22-8133。

營業時間:11:30~14:00、18:00~22:00。

Tabelog評分:3.53/5。

 

 

你可能會有興趣:

【石川。金沢│食】いきいき亭近江町店&もりもり寿し近江町店,金澤的廚房近江町市場 

【石川。金沢│遊】武家屋敷跡野村家、長町武家屋敷跡、旧加賀藩士高田家跡,金澤小京都 

【自駕遊】【石川。能登半島│食】ルミュゼドゥアッシュ(LE MUSEE DE H),海景絕美的至極甜點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