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461

拜訪日期:2016.3.5


趁著明天要變天下雨前的大好天氣,拿著青春18車票從家裡出發,晃了3.5個小時的電車再加上0.5小時的巴士,終於抵達我今天要走訪的第一個景點,白糸瀑布。

IMG_8430

距離白糸瀑布最近的JR車站就是富士宮車站,前往白糸瀑布的巴士車次相當多,只要在富士宮車站前的2號巴士站等車就可以了!

而白糸瀑布附近有兩個公車站,一個是白糸瀑布入口站,另外一個則是白糸瀑布觀光案內所前站,兩個車站距離白糸瀑布都差不多距離,所以在哪一站下車都沒可以。

IMG_8433

從公車站到白糸瀑布大概不到500公尺的距離,在前往主角白糸瀑布前,會先經過音止瀑布,還可以從音止瀑布的上方看到下降處。

IMG_8435 IMG_8436

IMG_8434

音止瀑布的展望台不知道為什麼被封鎖起來,但觀光處還是很貼心的設置了兩個高架台可以眺望音止瀑布本人。

剛看過音止瀑布上方的下降口完全沒有辦法想像音止瀑布的水量這麼大,高低差也這麼明顯,看到的當下實實在在的感受到衝擊呢!

IMG_8439

從音止瀑布到白糸瀑布的這一段,是商店林立的商店街,不過遊客都被兩個壯觀的瀑布給吸引過去,沒有什麼人在逛街買東西XD。

IMG_8441

IMG_8442

IMG_8443

IMG_8446 IMG_8445

IMG_8447

從商店街就可以遠遠的瞧見白糸瀑布,其實日本全國各地有著"白糸瀑布"之稱的白糸瀑布有相當多,像是相當知名的軽井沢白糸の滝就是其中之一。

而靜岡的白糸瀑布比起輕井澤的白糸瀑布要少了許多人潮,多了幾分清幽,個人相當喜歡。

IMG_8469

商店街走到底,右邊就是通往白糸瀑布的階梯,而左邊就是通往可以看到音止瀑布的展望台。雖然有分成兩條路線,但幾乎所有人都是直接去白糸瀑布,比較起來音止瀑布還真有點可憐呢XD。

IMG_8449

IMG_8448

IMG_8450

在商店街俯瞰白糸瀑布的時候,原本以為只有水量比較大的那一塊是白糸瀑布,但實際沿著階梯向下走後,才發現白糸瀑布的範圍大的超乎想像。

雖然不是所有瀑布都是水量充沛,但綿延不覺的感覺和似有似無的瀑布景色,也是另外一種風情,相當美麗。

IMG_8466

IMG_8452

IMG_8453

IMG_8454

IMG_8457

走到橋上更能夠清楚的看到白糸瀑布全景,從水量最豐沛的地方開始一直到橋前的絲絲瀑布,在陽光的照射下閃閃發光,耀眼奪目。

潺潺的溪水聲和轟隆的瀑布聲彷彿大自然的交響樂一樣,不斷在耳邊響起,相當悅耳!

IMG_8456

IMG_8463

IMG_8461

IMG_8465

IMG_8462

IMG_8464

多虧今天的大好天氣和高掛藍天中的陽光,幸運地看到美麗的彩虹出現在白糸瀑布前,原本瀑布已經很是壯觀,再加上七彩的彩虹,更是增添了風情。

話說白糸瀑布中很多地方都看起來不像是有水會流出來的地方,感覺直接是從岩石中莫名其妙出現了湧水形成瀑布,相當的新奇。

IMG_8468

既然花了大把時間和金錢來到了白糸瀑布,回去前一定要繞去商店街另外一邊的展望台,看看音止瀑布。

從這裡的展望台可以更清楚的看到音止瀑布,充分的感受他的豐沛水量和壯觀景色。雖然我個人比較喜歡白糸瀑布的感覺就是XD。

IMG_8470

其實白糸瀑布這個行程已經安排了很久,去年夏天的青春18車票開始使用的時候就計畫好,但卻一直拖到現在才來,玩耍的時間真的是不夠阿XDD。

白糸瀑布距離伊豆半島不會很遠,如果大家有機會去伊豆看河津櫻,推薦大家可以多花點時間來白糸瀑布走走,是個絕對不會後悔的行程安排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白絲瀑布

交通:大眾運輸>>JR富士宮站轉搭富士急靜岡巴士,於終點站下車,步行前往。

地址:静岡県富士宮市上井出・原上井出273-1。

 

你可能會有興趣:

【靜岡。伊豆│遊】河津櫻,全日本最早盛開的絕美櫻花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