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178

拜訪日期:2016.02.27


我又來到九州了,現在簡直是一個月跑一次九州,看今年有沒有辦法把九州的口袋景點都跑過一遍,集氣!

這一次來到的是九州最南端的鹿兒島縣,主要要去指宿和霧島兩個地方,當然也不能錯過鹿兒島縣內相當著名的觀光列車,特急指宿のたまては箱。

沒錯!這次我前往指宿的方法就是搭著特別的特急指宿のたまては箱前去,雖然天氣陰陰的,沒有辦法看到很美的海景,但列車本身很值得一坐,大推薦!

圖片1

(圖片取自官網特急指宿のたまては箱)

特急指宿のたまては箱的運行時刻表如同上面的圖片,不同於其他九州的觀光列車,特急指宿のたまては箱基本上是每天運行,往返的班次也相當多,相當棒!

IMG_8174

如果像我一樣沒有辦法以觀光客的身分購買九州PASS的話,建議事先在JR九州官網購買車票,會比當場買要便宜上一些。

IMG_8177

IMG_8181

IMG_8178

特急指宿のたまては箱的車廂外觀相當特別,一邊黑一邊白,很像布袋戲裡面的黑白郎君,相當的有趣。原本以為這次的觀光列車經驗不會像之前一樣這麼多遊客搭乘,但沒想到今天竟然是全部客滿,超級誇張。

特急指宿のたまては箱是以薩摩半島的龍宮傳說為主題所設計,而且為了符合浦島太郎的寶盒,不管是停車或是運行時,都會時不時的噴出白煙,相當的有趣!

IMG_8182

特急指宿のたまては箱真的是大人氣,不管是有沒有要搭車的遊客,都一定會跟列車拍個照。

IMG_8183

IMG_8184

特急指宿のたまては箱基本上有三節車廂,第一和第三節車廂除了跟一班列車一樣的座位外,還有一排觀景座位。雖然說已經是很特別了,但特急指宿のたまては箱最有特色的還是第二節車廂。

IMG_8190

IMG_8186

為什麼說第二節車廂最有特色,因為他除了半節車廂是觀景座位外,另外四分之一是相當有書卷氣息的位置,而我意外的在網路上訂位時,選到了這樣的座位,簡直超級幸運。

不過雖然這種位置相當有特色,但因為距離窗戶有點距離,所以要拍照也是頗為麻煩,有好有壞呢XD。

IMG_8188

IMG_8189

IMG_8187

第二節車廂的末端則是自由座,也有給小嬰兒玩耍的座位和護欄,這可是九州其他觀光列車所沒有的座位種類喔!

IMG_8191

趁著列車出發,大家都已經坐定位置後,來張第二節車廂的全景照片。幾乎第二節車廂的半邊都是面向窗戶的觀景座位,相當的棒!

IMG_8196

不免俗的一定要來張紀念照啊!只不過這次拍照的列車長技術相當差,拍了5,6張才勉勉強強拍到一張覺得還OK的,只是頭頂還是被卡掉了><。

IMG_8197

很殘念的天氣,雲層太厚,陽光照射不下來,導致海面跟天空變成同一個顏色,而且櫻島的風景也是朦朧一片,相當的可惜啊!

IMG_8202

下車之前,列車小姐還會每個人發一張明信片作為紀念,超棒的!

鹿兒島內就只有特急指宿のたまては箱唯一一台觀光列車,如果要去指宿玩耍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絕對是很棒的列車體驗啊!

 

 

你可能會有興趣:

【九州列車旅】特急由布院之森「ゆふいんの森」 

【九州列車旅】九州橫斷特急,暗紅黑底金字的顯眼列車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