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544

拜訪日期:2016.3.13


再度來到淺草繼續我的天婦羅丼飯制霸之旅,繼上次吃過了尾張屋本店,這次要更深入淺草,來到淺草寺旁邊的天藤。

IMG_8545

IMG_8540

明治35年開店的天藤老店舖,外觀看起來相當的新穎,不像對街的天健一樣那麼的有古早味。其實天藤這附近有相當多的天婦羅丼飯餐廳,要一次吃完實在是有點困難,只好分次拜訪。

IMG_8539

IMG_8541

天藤的菜單很簡單,只有四種可以選擇,天丼、炸蝦天丼、かき天丼和天婦羅定食,除了主食之外,還有一些一品料理、炸物和酒飲。

店內不大,一次頂多容納15個人左右,而且天婦羅又是現炸,所以多少需要等待一段時間,也因此有可能像我一樣遇到要排隊的時候。

IMG_8542

IMG_8543

在天藤用餐有個好處,就是可以看到師傅現炸天婦羅的樣子,尤其是坐在櫃檯更是可以清楚的瞧見。光聽到沾滿了醬汁的蝦子、蔬菜或魚類被丟進高溫的油裡,所發出的逼逼波波的聲音,就讓人欲罷不能。

而比起尾張屋本店雖然巨大但卻只有兩隻鮮蝦撐場面的天婦羅丼飯,天藤的天婦羅丼飯相當豐盛澎湃,普通的天丼就有兩隻鮮蝦、炸蔬菜、炸魚和混合炸物,種類相當多。

IMG_8544

不管是炸物本身或是白飯上方,都淋了滿滿的醬汁,店家給的相當豪放。不過跟尾張屋本店一樣,因為醬汁淋了過多,導致炸物吃起來都沒有酥脆的感覺,相當的令人失望。還是說這是淺草天婦羅丼飯的特色,只是我不知道而已?

醬汁本身沒有給人太多的驚艷之感,我沒有太喜歡的原因是因為沒有什麼突出,我比較喜歡偏甜一點的醬汁。而且因為他們的醬汁淋了過多,吃到後來有點膩,有點反胃。

撇開醬汁不談,素材本身相當的味美,蝦子口感相當Q彈,每咬一口都可以感受到他在嘴裡的跳動;炸茄子就有點普通,而混合炸物中的鮮蝦和海鮮食材也都相當美味,口感極佳。

 

整體而言,雖然食材豐富,但我比較喜歡尾張屋本店。一來便宜,一來不會吃到相當膩的感覺。

 

天婦羅丼飯大比拚

CP值:尾張屋本店>天ぷら天藤

美味程度:尾張屋本店>天ぷら天藤

價格高低:天ぷら天藤>尾張屋本店

 

 


檢視較大的地圖 

天ぷら天藤

交通:大眾運輸>>浅草站徒步約4分鐘。

地址:東京都台東区浅草1丁目41-1。

電話:03-3841-5802。

營業時間:10:30~17:00。周一公休。

食べログ評分:3.51/5。

 

 

你可能會有興趣:

東京拉麵&沾麵分類

東京海鮮&壽司分類

東京炸豬排&燒肉蓋飯&燒肉分類

親子丼&天婦羅

東京各國料理分類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