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573

拜訪日期:2016.2.6


離開了日光世界遺產寺廟群,終於要前往這次兩天一夜行程最主要的目的地,加仁湯。

之所以會知道這間加仁湯是因為一年前在電視上看到,原本是想要跟S小姐一起來的,但她很在冬天來找我,實在是忍不住的情況下,就找了朋友一起來XD。

IMG_7519

IMG_7520

不過要前往加仁湯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因為他為在奧鬼怒川,是個深山到不行,鳥不生蛋的地方。前往加仁湯有兩個方法:

1. 預約飯店時選擇附有飯店提供之接駁巴士的飯店Plan,時間是:長久溫泉13:10出發-->下今市站13:20出發-->加仁湯15:30抵達;加仁湯10:00出發-->下今市站、長久溫泉12:00前後。

2. 鬼怒川温泉駅、鬼怒川公園駅、新藤原駅或川治温泉駅搭乘女夫渕方向的巴士,於終點站女夫渕站下車後,搭乘飯店的接駁車前往。(飯店接駁車於11:50~17:30之間,在飯店與女夫渕站間運行。若抵達時無接駁車,請打飯店電話)

第一個方法比起第二個方法可以省下一大筆交通費,而且又是直達,但唯一的缺點就是時間比較早,沒有辦法多在其他地方玩耍;而第二個方法的優缺點就跟前面相反。

IMG_7521

如果跟我們一樣是選擇第一個方法,從下今市站出發後大約1個小時,中途司機會讓我們下車小小的休息一下上個廁所,再度上路。

IMG_7522

從下今市站出發前往加仁湯的路程如果以中間休息站分做兩段,後半段的景色是深具吸引力的,不過在結了霧氣且搖搖晃晃的巴士內要拍到不錯的照片,真的是有點困難。

建議大家實際走訪一趟,欣賞那無與倫比的雪景吧!

IMG_7547

IMG_7546

搭了將近130分鐘的巴士,終於抵達深山秘湯加仁湯。看到那厚厚的積雪,就讓人想要馬上衝去他們的露天溫泉,在雪景中泡湯真的是一大享受。

IMG_7544

因為加仁湯位在鳥不生蛋的地方,大廳就是一應具全的小雜貨店,想要什麼幾乎都可以在這邊找到,令人驚訝的是竟然連衛生棉都有。

IMG_7525

IMG_7526

大廳一旁還有被獸群給包圍住的暖爐~

IMG_7527

加仁湯總共分成三棟,我們今天住的是本棟,主要都是客房和大廳,地下一樓則是用餐的地方。

而積善館和おすなろ館則都是客房,積善館地下一樓則是內湯。加仁湯最著名的溫泉則是位在最深處,總共有四個溫泉池,分別是女性專用溫泉池、第一和第三野天風呂的混浴溫泉池、第二野天溫泉池和免費的租借溫泉池。

相信各位一定都有看到重點,混浴!沒錯,加仁湯有混浴!不過也不用高興的太早,幾乎所有女生都會去女性專用溫泉池泡澡,混浴內的都是男生,還都是老男生XDDD。

IMG_7530

IMG_7532

IMG_7533

跟著飯店人員來到我們今天入住的房間,相當的正正方方,兩個人住來說空間相當大,很是寬敞。窗戶外就是滿坑滿谷的雪景,不過很可惜我們住的是山側,並不是河流測,景色沒有那麼好。

IMG_7529

IMG_7534

IMG_7535

放下了行李,第一件事就是衝去泡澡的地方瞧瞧,第一個當然就是要去看最令人好奇的混浴啦!不過說實話真的都是男生在泡,女生幾乎沒有,所以也不用太期待XD。

IMG_7536

既然最裏頭的混浴沒有女生,那就來到另外一個混浴,第二野天風呂的ロマンの湯來碰碰運氣,但當然也是令人期望落空的選擇囉XDD。

不過後來發現,即便是混浴,女生也都會圍著浴巾泡湯,所以也不用想太多,泡就對了。

IMG_7549

IMG_7550

IMG_7551

IMG_7555

IMG_7556

ロマンの湯不像第一野天風呂是個大眾池,雖然同樣是露天混浴池,但卻像是一蘭拉麵一樣,是有隔間的,相對來說比較有隱私一點。

一個人獨自享受著只屬於自己的小小浴池,看著外頭河川流過的雪景,真的是人生一大享受。泡溫泉就是要有雪才爽啊,就跟開著暖氣吃冰一樣爽是同樣的道理。

IMG_7537

IMG_7581

IMG_7538

IMG_7539

在ロマンの湯旁的道路,就是通往第二野天風呂戶外池和租借溫泉池的通路。一出去就可以感受到濃濃的寒意,不過隨之而來的就是那無與倫比的雪景。

IMG_7572

IMG_7573

一旁是混浴池,一旁則是租借溫泉池,強烈建議一到飯店Check in時就要馬上預約租借溫泉池的時間,因為入住的房客很多,如果太晚預約,時間就沒了。

還好我們夠幸運,在明天早上10點接駁車出發前,還有9點的時段是空著可以讓我們使用。

IMG_7543

由於不管是混浴池或是第二野天溫泉都沒有可以沖澡的地方,所以只要泡完澡後一定都要到積善館地下一樓的內湯來沖澡。

不過很令人意外的是,內湯的人竟然比外湯的人多,小小的浴池內擠滿了人,真的是相當的恐怖啊!

IMG_7557

IMG_7562

IMG_7561

IMG_7560

IMG_7559

溫泉過後就是令人期待的豐盛晚餐,在本館地下一樓的用餐大廳,擺滿整桌的各式各樣菜餚等著我們將其一掃而空。

不像妙乃湯溫泉旅館展望自慢の料理旅館はれや旅館是一道又一道接連不斷的端上桌,加仁湯的晚膳是一次全部性的擺在餐桌上,偶爾再端來兩三盤需要熱騰騰才能上桌的湯點或小菜餚,所以比較沒有接二連三的驚喜感。

不過有沒有驚喜感不重要,重要的是加仁湯的晚膳真的是份量多到一個不行,吃的超撐,超痛苦。我還很不自量力的吃了兩碗白飯,更是飽到一個不行。

IMG_7563

 

IMG_7568

俗話說的好,入住溫泉旅館一次至少要泡三次以上的溫泉才划算,一次在飯前,一次在睡前,另外一次在早餐前。雖然昨天睡前沒有泡澡,但早餐前這一次千萬不能錯過。

而這一次我們瞄準的是男女混浴的第三野天溫泉池,早餐前的時間溫泉池內完全沒有任何人,是個可以不用人擠人的黃金時段。

早晨的加仁湯混浴池景色相當棒,而且很幸運的遇到下雪,能夠在飄雪中泡著熱騰騰的溫泉,看著外頭一望無際純白世界的景色,真的是相當的舒服,也替一天拉開了美好的帷幕。

IMG_7569

IMG_7571

加仁湯早餐的菜色種類沒有晚餐多(廢話,正常來講都是這樣),但份量仍然十足,而不知道為什麼只要住溫泉旅館,看到這麼多餐點擺在眼前,就會想要吃兩碗飯或是以上,真是個奇怪的魔咒XD。

半個小時解決了豐盛的早餐,照理來講應該要收拾行囊準備回家,但因為我們預約的是10點發車的接駁住宿專案,所以還有一段時間可以鬼混。

而重點是我們的租借溫泉可是9點才開始,重頭戲怎麼可以錯過呢!!

IMG_7584

9點準時到了以後就到櫃檯去拿租借溫泉的鑰匙,因為租借溫泉池總共有3個,每一間有專門的鑰匙,所以必須要拿到才有辦法鎖門~

IMG_7574

在前往租借溫泉池前,還有一條小路通往小小的露天溫泉,這裡也是可以邊泡澡邊賞雪的溫泉池~

IMG_7575

IMG_7576

我們剛好排到最裡面的租接溫泉池,其他兩間都大門深鎖,看起來是有別人正在使用,不過完全沒有聽到說話聲就是~

IMG_7577

IMG_7578

租借溫泉池其實蠻小的,空間不大,兩個人可能會有點壅擠,不過也代表可以更親密的泡在一起XD。

話說通往租借溫泉池的路上很多地方都有結冰凍結,要小心滑倒。而且路上因為非常的冰,走一走腳底板都會非常的痛,記得要去沖一下熱水緩一緩,免的裂開受傷。

IMG_7580

加仁湯的露天溫泉真的是相當棒,景色好,溫泉佳,幸運的話還可以遇到下雪,在雪中泡溫泉更是浪漫。

雖然說要前往加仁湯的交通相當不方便,從東京出發可能要花上至少5個小時,但真的相當值得,有種遠離塵囂,脫離世俗的世外之感,個人相當相當的推薦!!!!

 

 


檢視較大的地圖 

奥鬼怒温泉加仁湯

交通:大眾運輸>>搭乘飯店提供之接駁巴士(需預約)(長久溫泉13:10-->下今市站13:20-->加仁湯15:30;加仁湯10:00-->下今市站、長久溫泉12:00前後)。

於鬼怒川温泉駅、鬼怒川公園駅、新藤原駅或川治温泉駅搭乘女夫渕方向的巴士,於終點站女夫渕站下車後,搭乘飯店的接駁車前往。(飯店接駁車於11:50~17:30之間,在飯店與女夫渕站間運行。若抵達時無接駁車,請打飯店電話)

地址:栃木県日光市川俣871。

電話:0288-96-0311。

 

 

你可能會有興趣: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栃木。遊】大谷資料館&大谷寺&平和觀音

【栃木。足利│遊】足利フラワーパーク(足利Flower Park)紫藤,美得令人屏息的紫藤花海 

【栃木。日光│遊】日光世界遺產巡禮,神橋、日光山輪王寺、日光東照宮&二荒山神社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