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024

拜訪日期:2016.1.10


木曾古道的巡禮在離開妻籠宿後,還沒正式畫上句點,來到更加南端已經進入岐阜的馬籠宿。比起妻籠宿,馬籠宿更加的熱鬧,人來人往,也有壯觀的風景,難怪遊客如此多。

IMG_6976

IMG_6977

IMG_6980

IMG_6981

IMG_6982

IMG_6983

馬籠宿有兩個入口,分別是上入口,位在陣場公車站旁;一個是下入口,位在馬籠公車站附近。我們今天的走法是在陣場站下車,一直往下走到馬籠站後,搭著公車回去。

這樣的好處是,一路上都是下坡,比較不會辛苦,而且可以優先去能夠眺望惠那山的展望台。雖然到了下午雲層是厚重到一個不行,甚至把白雪壟罩的惠那山山頭給遮住,但景色還是相當遼闊且壯觀啊!

IMG_6986

IMG_6988

IMG_6989

IMG_6990

IMG_6991

馬籠宿的遊客明顯多了很多,團客也是絡繹不絕,不只中國人和外國人,連台灣人都出現了。也因為眾多的遊客,明明還在用餐時段,這間上入口處附近的中井筒屋蕎麥麵店竟然已經賣光,正在重新製作呢!

IMG_6992

IMG_6993

IMG_6994

中井筒屋蕎麥麵店的建築上掛著讓人誤以為是倒掛著的晴天娃娃,也有超級像棉花糖的奇異裝飾,最後我們研判的結果,可能是蕎麥麵或是相關的食材。

不過實際上是什麼,也不得而知了XD。

IMG_6995

IMG_6996

IMG_6998

IMG_6999

IMG_7001

IMG_7002

因為是由上往下走,所以可以一直處於能夠不斷眺望馬籠宿的視角。實在是很可惜天氣不夠美麗,要不然眼前的景色一定會更美。

絡繹不覺得馬籠宿,給人有種高山老街的感覺,因為遊客實在是太多了。反倒是妻籠宿,比較討人喜歡呢!

IMG_7003

IMG_7006

IMG_7007

IMG_7009

IMG_7010

IMG_7011

不過也因為遊客眾多的關係,馬籠宿內有許多新奇古怪,妻籠宿所沒有的店家,也比較可以打發時間。不過即便如此,我們也還是有將近半小時的時間不知道要做什麼,只好待在休息處內等公車呢XDDD。

IMG_7012

IMG_7014

IMG_7015

IMG_7017

IMG_7019

IMG_7020

用著由上往下的視角看著馬籠宿久了,偶爾一個轉身由下往上看,反而覺得馬籠宿相當漂亮。有著老街建築物很密集,很熱鬧的錯覺。

所以走到後來,我都時不時的往後看,用著不同的視角欣賞馬籠宿的美麗。

IMG_7022

IMG_7023

IMG_7024

IMG_7026

IMG_7028

不管是馬籠宿還是妻籠宿,街道內都一定會有一個直角轉彎處,臨時想不起來形容這個直角轉彎處的專有名詞,但它的用處是為了不要讓敵軍太好攻入,不要有可以長驅直入的感覺。

其實這個設計相當有趣,也可以看到古代人對於建築和城市規劃上的看法和觀點,真的是跨越古今呢。

IMG_7030

IMG_7031

馬籠宿下出口的地方有兩間超大的土產店,真的是不愧是遊客來往頻繁的景點,像妻籠宿就沒有這樣的建築。

而且馬籠宿內也有為數眾多的旅館,能夠在這樣古色古香的地方住上一晚一定很棒,只是冬天真的爆炸冷就是了~

IMG_7033

下出口的十字入口,標著四個方向所能抵達的地名。真的是很佩服古代人的腳力,竟然可以一路從江戶(東京的日本橋)走到京都,相當誇張。

而同時也很讓人佩服日本人對於歷史遺跡保存所做的努力,能夠完整地將其留下,作為觀光景點再度使用,帶來觀光和經濟。

IMG_7036

中山道六十九次的長野區段,從北到南的12個宿場,都開著まごのや的分店,原來古代就有連鎖店的概念了阿XDDD。 

這次雖然沒有辦法在一天內制霸奈良井宿、妻籠宿和馬籠宿,但妻籠宿和馬籠宿所帶給我的歷史氣氛和建築美感已經相當了得,下次有機會會再走訪交通相對方便的奈良井宿,只不過可能要再等到青春18可使用的日期了吧!

 

 


檢視較大的地圖                

馬籠宿

交通:大眾運輸>>JR南木曽站搭乘おんたけ交通巴士於陣場站下車。

地址:岐阜県中津川市馬籠4300-1。

 

 

你可能會有興趣:

【岐阜。大野│遊】白川鄉合掌村,二訪世界遺產之塞車旅行 

【長野。木曽│遊】妻籠宿,木曾古道巡禮(上)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