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166

拜訪時間:2016.1.16


離開了島原市,搭著巴士前往這次兩天一夜小旅行中最主要的目的地,雲仙溫泉國家公園。

之所以會這麼想要來雲仙溫泉國家公園,一來是因為它是日本第一個國家公園,二來他是長崎縣內相當有名的溫泉,三來他有和別府地獄溫泉並稱的雲仙地獄溫泉。

IMG_7123

IMG_7126

IMG_7127

IMG_7128

不過不要以為雲仙國家公園就只有溫泉而已,他也是有散策的街道、古老建築和大小湖泊。雖然整體而言,我還是比較喜歡由布院,但雲仙地獄還是個可以來走走玩玩的地方!

在雲仙境內,有一間一定要拜訪的古早糖果商店博物館,裡面賣著各式各樣超級古老的糖果、玩具,很多東西甚至在台灣也有出現過。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花200日幣到2樓去看看糖果博物館。

這間糖果商店相當有趣,外表跟一般的木造建築沒什麼兩樣,但一踏進去彷彿穿過時光隧道一樣,一種古早味迎面而來,相當奇特。

IMG_7129

IMG_7132

IMG_7131

雲仙地獄溫泉街是被北邊的おしどりの池和南邊的白雲池給夾住,中間是著名的雲仙地獄周遊步道,因為我是在比較北邊的地方下車,所以先步行前去おしどりの池。

藍天白雲且無風的おしどりの池相當相當的漂亮,倒映著池畔著山巒和藍天。如果有時間的話,可以沿著湖畔步道繞行おしどりの池一圈,一定很值得從不同角度欣賞おしどりの池。

IMG_7133

IMG_7134

IMG_7135

IMG_7136

IMG_7137

IMG_7139

一路從北走到南,地圖上看似短短的距離,其實也花了快20幾分鐘。南邊的白雲池沒有おしどりの池如此巨大,也因為是在比較深處,所以裊無人煙,有著相當寧靜的氛圍。

白雲池的池面還因為寒冷的關係,結起了半個湖面的冰霜,反射著即將西下的太陽,相當的刺眼。

IMG_7140

IMG_7141

IMG_7142

IMG_7144

寧靜的白雲池雖然很美,但我再不離開的話,就要沒時間逛那有著巨大面積且步道像是迷宮的雲仙地獄了。

雲仙地獄就位在九州飯店和宮崎旅館的一旁,入口處有相當多個,但最終都會指向九州飯店正後方的那片溫泉地獄谷。

IMG_7143

IMG_7147

IMG_7146

IMG_7148

其實在我來到雲仙地獄前,看著網路的介紹和官網圖片,一直以為就是像草津溫泉一樣只有一小片而已,但沒想到它的範圍大到超出我的想像,甚至還有迷宮般的步道,不看著隨處出現的指標,都深怕會錯過什麼溫群地獄景色呢!

IMG_7149

IMG_7151

IMG_7153

IMG_7154

IMG_7155

雖然雲仙地獄的範圍很大,噴發的大小也各異其趣,但說到種類的話,還是沒有辦法跟別府地獄溫泉相比。不過同樣身處在九州,一個位在西邊,一個位在東邊,王不見王,也沒什麼好比的就是XD。

IMG_7156

IMG_7157

IMG_7159

IMG_7162

IMG_7161

其實目前所看到的雲仙地獄已經是雲仙國家公園內的第三個地獄谷,隨著時間的推移,地獄谷的地點也隨之遷移。

最原先的位置是在距離溫泉街最遠的原生沼,現在已經荒蕪一片。接著是在與目前雲仙地獄隔一條馬路的舊八萬地獄,還吞吐著些微的熱氣,但也是年事已高。

目前的雲仙地獄不知道還有多久會繼續往下一個地點移動,不過再往上走就已經是山脈了,實在是令人好奇。

IMG_7163

IMG_7168

IMG_7167

IMG_7166

IMG_7169

個人覺得雲仙地獄內最美最壯觀的就是在展望台上,望向九州飯店的那個地方。可以清楚的瞧見底下面積廣大的溫泉熱氣噴發狀況,中間又有步道貫穿,不管遠觀或是近看都相當有趣。

IMG_7171

IMG_7172

IMG_7173

IMG_7175

IMG_7177

繞了一大半的雲仙地獄,聞了這麼多的硫磺溫泉氣味,一直讓我想起溫泉蛋的味道,肚子都咕嚕咕嚕叫了起來。

然而不知道是因為我太晚去還是今天沒有營業,到了靠近九州飯店的溫泉蛋賣店,竟然已經關門了,害我想要一嘗溫泉蛋滋味的想法馬上幻滅,超恨的啦!

IMG_7178

IMG_7179

IMG_7180

IMG_7183

被群山和兩棟飯店給包圍住的雲仙地獄,真的是不管從哪個角度看都很壯觀。而九州飯店的房間陽台,又可以直接看到溫泉地獄的景色,簡直超棒,害我都想要住住看了!

IMG_7184

IMG_7187

IMG_7186

IMG_7188

IMG_7189

剛看到了整個雲仙地獄最壯觀的景色,緊接著是整個雲仙地獄最有趣的地方,也是溫泉熱氣噴發最旺盛的地方,清七地獄。

從清七地獄的入口到前往雲仙地獄中心的路上,正好會經過一座被溫泉熱氣所圍繞的橋,如果時間抓得好,橋的兩邊都會有熱氣噴發上來,那一瞬間彷彿走進雲霧裡,相當有趣。

雖然S小姐沒有跟我一起來,但網路無遠佛屆,視訊一開下去就可以兩個人一同體驗走進雲霧裡的感覺,超棒的啦XDDD。

IMG_7191

IMG_7193

IMG_7190

IMG_7192

與雲仙地獄隔了一條馬路,一片混泥土顏色的碎石丘陵就是過往的雲仙地獄,舊八萬地獄。比起遊客眾多的雲仙地獄,來到舊八萬地獄的人潮已經是稀稀疏疏,吞吐的溫泉熱氣也是少之又少,趨近於無。

有了新人忘舊愛,舊八萬地獄靜靜地躺在雲仙地獄的一旁,作為綠葉的陪襯,相當孤寂。 

 

嚴格講起來,雲仙溫泉國家公園比較沒有辦法跟由布院相比,反而比較接近別府溫泉的感覺,畢竟沒有那麼樣的商業化與眾多人潮。

不過壯觀的雲仙地獄很值得來看看,也值得花一個晚上在這裡住宿,如果想要,也可以參加夜晚的雲仙地獄周遊活動,體驗一下白天和夜晚的地獄景色囉~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雲仙溫泉國家公園

交通:大眾運輸>>島原鉄道島原站或諫早站,搭乘島原巴士於雲仙站下車徒步前往。

地址:長崎県雲仙市小浜町雲仙320。

電話:0957-73-3434。

 

 

你可能會有興趣:

【長崎。島原│遊】島原市散策,臥佛像、白土湖、武家屋敷、島原城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