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106

拜訪時間:2016.1.16


又到了一個月一次的九州時間,11月在買機票的時候,完全沒有留意到剛好強碰到台灣選舉,雖然這也是其中一個我沒有辦法回台灣投票的原因,但既然都已經買了,只好出發囉~

IMG_7049 IMG_7050

這次一樣是搭著捷星航空Jetstar前往九州,雖然因為在成田機場等待起飛,晚了20分鐘出發,但也只有延遲5分鐘抵達熊本機場,超神奇。

搭著JR列車晃到熊本站後,因為時間緊迫,一個手刀奔往車站前1號公車站旁邊的售票處,買了往返雄本島原的巴士和渡輪套票。

如果大家跟我一樣是要搭著巴士和渡輪往返的話,強烈建議一定要買這張2500日幣的套票,可以省下大約500日幣左右的交通費喔!

IMG_7051

買完了票,又是一個手刀衝到斜對面的2號公車站,等待前往熊本港的巴士~

IMG_7052

IMG_7053

IMG_7056

IMG_7058

大概半小時的時間,就可以從熊本站出發抵達熊本港渡輪口。雖然剛有買了套票,但還是要把渡輪票拿去櫃檯換成乘船券才可以搭船喔!

IMG_7062

IMG_7059

IMG_7061

IMG_7063

個人相當喜歡日本的渡輪,上次去小豆島也搭著渡輪前往,兩次的渡輪內都有很棒的靠窗座位,可以靜靜地欣賞窗外的美景,一整個超棒!

IMG_7068

從熊本港到島原港只要短短的40分鐘,畢竟兩地並沒有相隔很遠。抵達了島原港,又是一個手刀奔向公車站,搭著往島原電鐵島原站方向的巴士,準備開始島原市內的歷史散策。

其實要前往島原站,也可以搭乘島原電鐵,只是因為還要再等上半小時,為了節省時間,索性搭著巴士玩耍。

很意外的在島原市內的巷弄內,發現了一條都是酒吧的街道,一級戰區阿XD。

IMG_7069

島原市內的第一個景點就是這尊臥佛,只不過這臥佛是位在墓地內,一個人前往也是需要點勇氣呢!

IMG_7070

IMG_7072

而距離臥佛不遠的地方,有著相當寧靜且漂亮的白土湖。白土湖雖然位在幹道旁,但車輛和行人意外的少,看著反射太陽而波光粼粼的白土湖,讓人都寧靜了下來。

IMG_7074

白土湖對面則是一間西式教堂,島原內其實有很多西洋建築,正確來說是長崎縣內有相當多,畢竟被外國人佔據過。

IMG_7076

IMG_7077

IMG_7078

除了西洋建築外,島原市內也有一條有著大小廟宇的街道,雖然冷清,但很寧靜。

IMG_7080

IMG_7081

IMG_7083

IMG_7084

IMG_7085

而島原市中景點比較集中的就在四明莊附近,是個古老建築搭配日式庭園的概念,裏頭有個很親切熱情的婆婆,會問你從哪裡來的,然後請你入座喝杯茶。

如果時間不趕的話,可以進去坐坐,邊喝茶邊欣賞美麗且寧靜的庭園美景。

IMG_7086

IMG_7090

IMG_7091

IMG_7093

IMG_7095

雖然明天下午開始就要下起雨,但很幸運今天是個無比的大晴天,藍天白雲的襯托下,木造的古老建築顯得相當美麗。

島原市內有一條說熱鬧也不熱鬧的商店街,連接著島原城和島原市內的其他景點。商店街冷清的感覺讓我想起了倉敷美觀地區附近的商店街也是如此。

IMG_7097

出了商店街沒多久,就可以看到島原城雄壯的身姿。島原城可以說是日本所有城堡中,交通最最最方便的,抵達也是最不費力的。

因為她就距離島原站只要5分鐘的路程,超級輕鬆,超級便利啊!

IMG_7101

IMG_7103

IMG_7102

但去島原城之前,我先晃到了島原城北邊的武家屋敷。其實這條武家屋敷不像角館武士屋敷通金沢武家屋敷跡,有許多商店、餐廳或是景點,甚至連櫻花都沒有。

島原市的武家屋敷很單純,就是兩旁的住家夾著一條有流水通過的街道。不過個人覺得要比起流水人家的景色,金沢武家屋敷跡要更勝一籌。

IMG_7104

IMG_7105

IMG_7106

IMG_7107

在要離開島原之前,最終去拜訪了整個市內最有名的景點,島原城。雖然我這次並沒有登城眺望遠方的景色,但從底下仰望五層樓高的島原城,相當相當的壯觀呢!

雪白色的牆壁在陽光照射下,閃閃發光,相當動人。

IMG_7108

IMG_7110

IMG_7111

而島原城的一角,有著可以不用登到天守閣頂端也能眺望遠方景色的地方。如果拜訪的當天,有著像我今天一樣的天氣,完全可以看到漂亮的海洋呢!

如果選對時間來,也可以在島原城下欣賞梅花呦~

IMG_7112

IMG_7113

島原城應該是我目前去過這麼多城堡中,唯一一個可以站在護城河中,距離城牆這麼近的城堡吧!?

IMG_7114

IMG_7115

IMG_7116

IMG_7117

IMG_7118

在島原城和島原站間,有一條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老街。木造建築林立,酒窖、老商店、理髮廳等等比鄰,雖然沒有人來人往,偶爾經過的也只是當地的居民,但有著很清幽的感覺。

不用與人爭道,不用與其他遊客並肩,可以一個人享受這麼一條美麗的老街,實在是很幸福呢!

IMG_7121

IMG_7122

島原站也是跟島原城互相呼應,有著城堡似的建築,很漂亮,很壯觀。

其實原本在安排行程時,只有打算要去島原城,但在搭渡輪前意外看到島原市內的景點介紹,想說既然來了加上又是好天氣,那就多花點時間走走吧!!

如果大家有機會來到這裡,不妨多花一點時間,慢慢地欣賞島原市內的歷史文化和美景呦~ 

 

 


檢視較大的地圖 

島原城

交通:大眾運輸>>島原鉄道島原駅徒步5分鐘。

地址:長崎県島原市城内1丁目1183-1。

電話:0957-62-4766。

營業時間:09:00~17:30。

入門費:【天守閣・観光復興記念館・西望記念館、三館共通入館料】540日幣。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