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430

拜訪日期:2015.12.12


照著原本安排好的行程,將8個別府地獄溫泉全部逛過後,接著前往在別府市內相當有名的展望台,Global Tower。

大樓的名稱叫做Global Tower,但是他卻是在B-con Plaza這個公車站旁邊,真的是相當的詭異XD。

IMG_6415 IMG_6416

Global Tower可以說是我去過這麼多的展望台當中,形狀長的最詭異的一個了。看了簡介才知道,原來這詭異的Global Tower是以別府公園中央海拔0公尺的地方為圓心,假想直徑一公里的球體,其中一部分就是現在看到的Global Tower。

也難怪Global Tower的建築物一邊是一個曲面,整個建築的形狀也不是一般看到的柱狀體,這建築師真的是突發奇想阿~

IMG_6417

IMG_6418

IMG_6419

從1樓的入口進入了Global Tower內,看著電梯以150m/分的速度往離地面100公尺的地方直速向上衝,真的是相當慶幸Global Tower的電梯並不像梅田空中庭園展望台的電梯是透明的,要不然我一定會嚇到軟腿。

IMG_6420

IMG_6421

IMG_6422

在3樓的階層(96公尺)出了電梯,先被他的視野開放感嚇到有點不敢出電梯,明明就只有96公尺,大概只是梅田空中庭園展望台的一半,但不知道為什麼Global Tower給人的高度感不是蓋的。

360度的絕佳視野可以清楚地將整個別府市給收進眼哩,也可以看到遠方的扇山(太平山),一年一度的燒山活動讓扇山的半邊顏色相當醒目。

IMG_6423

Global Tower的開放感已經讓人有點腿軟,更別說連接3樓和4樓的空中階梯,光用想的就讓人寸步難行了啊!!!

IMG_6425

IMG_6426

IMG_6427

IMG_6428

IMG_6429

雖然只是差一層樓4公尺,但看到的景色就是有差別,高度感更佳,視野更遼闊。可惜我今天晚上是要住在由布院,要不然實在是很想在Global Tower看夜景。

有機會在別府過夜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Global Tower的夜景,他可是被認定為日本夜景遺產的景色啊!

IMG_6430

IMG_6431

IMG_6432

IMG_6433

顯眼的扇山和遠方溫泉煙飄盪的別府地獄溫泉中心,讓別府這個地方名聞遐邇,第一次來到大分縣,意外的發現外國人居民相當多,而且遊客幾乎都是韓國人或香港人,相當奇妙的現象。

IMG_6435

IMG_6436

邊嚇邊繞了一圈,將整個別府市遠近的景色都給看了一回,雖然別府下午天氣突然變差,雲層變超厚,視野有點不太好(也因此讓我放棄去鶴見岳),但從Global Tower所眺望的景色還是相當的驚人。

從下方看著剛剛在96公尺高的地方走過的空中階梯,想想還是一身冷汗阿XDDD。看美景前,先來挑戰一下勇氣吧!

 

 


檢視較大的地圖 

B-CON PLAZA

交通:大眾運輸>>JR別府站徒歩15分;別府站西口3番公車站搭乘亀の井3號往扇山団地方向之巴士或8號往スギノイパレス方向之巴士前往,於ビーコンプラザ前站下車即是。

地址:大分県別府市山の手町12番1号。

電話:0977-26-7111。

營業時間:3~11月>>09:00~21:00;12~2月>>09:00~19:00。

入門費:300日幣。

 

 

你可能會有興趣:

【大分。別府│遊】別府地獄溫泉巡禮(海地獄、鬼石坊主地獄、山地獄、かまど地獄、鬼山地獄、白池地獄、血の池地獄、龍巻地獄)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