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554

拜訪日期:2015.12.13


由布院 いよとみ一覺好眠又吃了一頓豐盛的早餐後,終於要在由布院內漫步了。其實今天7點多起床的時候,發現屋外一片濃霧,天空也是濃厚的雲層,或許跟位在山區有關,由布院的天氣報告不太準。

然而泡完了湯,吃完了早餐,出門後,發現雲層已經漸漸散去,蔚藍的天空已經露出臉龐,實在是讓人相當開心呢!

IMG_6510

IMG_6511

IMG_6513

不曉得在由布院會不會很常看到清晨的霧氣,但很幸運的我去的時候正好遇到。據說從比較高的湯平溫泉望下來,會看到由布院被霧氣壟罩的美麗風景,不過如我像我一樣是住在由布院內的話,就沒辦法居高臨下眺望了。

但!人生總是有個但書!想要用與霧氣同一個高度欣賞被晨霧包覆著的由布院的話,可以在前往大杵社方向的高地去,就可以勉強看到了。

IMG_6514

IMG_6515

IMG_6520

尤其是在前往大杵社的斜坡上和停車場內,更是可以清楚的看到被晨霧所包覆著的由布院。雖然今天的天空不是無比的蔚藍,但眼前的景色仍然相當夢幻,很漂亮。

IMG_6516 IMG_6518

而之所以會第一個景點就來大杵社,除了意外發現這裡可以看到晨霧中的由布院以外,更是為了那已經超過1000年壽命,樹幹高達35公尺的巨大杉樹。

早晨空無一人的大杵社,有種莫名的空靈感和神祕感,站在參天的杉樹下更是讓人感受到無比的壓迫感,不過也有種被洗滌的感覺。

IMG_6521

離開了大杵社,在由布院的郊區漫步,隨處都可見到飄盪在空氣中的溫泉熱氣,也隨處都可以見到沸騰的水氣,真不愧是溫泉著名景點。

IMG_6523

IMG_6524

IMG_6525

接著來到宇奈岐日女神社,跟大杵社一樣,這裡也是個杳無人煙的地方,比人還多的是那一棵棵巨大卻已經斷頭的杉木根。

仔細看了一下解說牌,原來是因為某年度的颱風19號造成種在宇奈岐日女神社表參道上的杉樹都被吹斷,只好連根拔起供俸在神社內。不過那顏色看起來超像假的,而且大到相當誇張呢!

IMG_6526

IMG_6530

IMG_6529

IMG_6532

IMG_6533

隨著時間的經過,由布院的一邊天空已經完全蔚藍,太陽也從雲層中探出腦袋照耀大地。比起由布院熱鬧的溫泉街,我更喜歡遠離溫泉街的田地和郊區,漫布著一種愜意、舒適的感覺,相當的棒。

走在這樣的鄉野間,讓人很是放鬆,完全忘記了工作或是生活上的煩憂,好像重新設定了一樣,又有能量繼續向前。

IMG_6535

走著走著還意外地遇到從由布院車站出發繞行由布院一圈的馬車,真是辛苦她了XD。

IMG_6538

IMG_6539

IMG_6540

IMG_6542

晃呀晃得終於來到由布院溫泉街的盡頭,也是由布院內相當漂亮的金麟湖。之所以有這個名字,是因為1884年時毛利空桑在湖裡看到魚在夕陽下閃爍的魚鱗,所以就被流傳成「金鱗湖」這個名字。

平靜的水面倒映著周遭的建築物和樹木,10點左右的人潮已經出現,快要不能靜靜地欣賞美麗的湖面。

IMG_6544

IMG_6549

IMG_6550

IMG_6551

然而最令人歡喜且震驚的,不是那金鱗湖的美麗,而是那漂浮在湖面上的霧氣,特別在秋冬早晨會產生的朝霧據說是包含溫泉的蒸氣而形成。

不管它的形成過程是如何,能夠沿著湖畔的木棧道,以不同角度欣賞湖面霧氣,真的是很開心。

IMG_6557

IMG_6554

IMG_6559

其實在入住由布院和到達金麟湖之前,我就很希望可以看到霧氣中的由布院和早晨霧氣飄散著的金鱗湖,沒想到這一次來真的是兩個都被我遇到和看到,真的是人品大爆發阿XDD。

IMG_6563

IMG_6564

IMG_6566

IMG_6569

IMG_6570

再怎麼樣遠離塵囂,還是有返回塵囂的一天。不過早上的由布院溫泉街還沒有大批遊客的湧入,相對起來還算是相當的好逛,而且也不會太過吵雜,推薦大家。

IMG_6571

IMG_6572

由布院內有一間相當有名的店家,就是Snoopy茶屋。賣著各式各樣有關Snoopy的裝飾和用具,還有賣抹茶點心和冰淇淋等等,遊客絡繹不絕啊!不過價格不像可愛的Snoopy一樣親民呢XDD。

IMG_6573

IMG_6574

IMG_6576

IMG_6577

溫泉街內的商店無奇不有,絕大多數是以吃的為主,看早餐實在是吃的太飽,很難再吃下其他東西啊~

IMG_6579

IMG_6578

IMG_6580

IMG_6583

IMG_6584

不過再飽,也是有一定要吃的東西。由布院內的這兩家店家我一定要推薦,就是賣著豐後牛可樂餅和對面賣著爆炸好吃的冰淇淋餐廳。

被酥脆的炸皮包裹著綿密內餡的可樂餅,用的是大分相當有名的豐後牛,一個只要200日幣,很親民,CP值很高,重點是很好吃!

而正對面的冰淇淋店,更是我今年吃過最最最最最最好吃,最最最最最最濃郁的冰淇淋。牛奶和巧克力的味道都相當美味,而且口感也很綿密,雖然不大,但吃了會上癮,還想要再吃一支。

IMG_6587

IMG_6588

與Snoopy互相較勁的就是這間龍貓商店,雖然店外的招牌龍貓有點失真,但還是相當多遊客跟他拍紀念照呢!

IMG_6589

IMG_6590

IMG_6591

不知不覺就來到由布院車站,也正式結束了由布院的散策行程。由布院車站前的店家建築物,給人一種身處在歐美國家的氛圍,再加上天氣爆炸好,真的是很美啊!

IMG_6593

IMG_6595

IMG_6594

在古色古香的由布院車站內,拿了中午要搭的由布院之森車票後,就準備要去車站附近的人氣餐廳大吃一頓了!

 

 

你可能會有興趣:

【大分。別府│遊】別府地獄溫泉巡禮(海地獄、鬼石坊主地獄、山地獄、かまど地獄、鬼山地獄、白池地獄、血の池地獄、龍巻地獄) 

【大分。別府│遊】Global Tower,讓人腿軟的高樓美景 

【大分。由布│宿】由布院いよとみ溫泉旅館,平價實惠的高級享受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