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B272693

拜訪日期:2015.11.27


趁著國中同學來到日本找我的機會,一起來到之前就很想來的北千住站,要不是因為這次機會,我也不會知道北千住是個這麼熱鬧的地方,我的東京地圖真的是透過美食逐漸拓展開的啊!

PB272685

總之,這次來到北千住主要是為了兩間餐廳,一間就是我們第一間造訪的ここのつ,另外一間就是下一篇文章會介紹的シチュー屋,這兩間之所以如此吸引我想要前來,當然是有其獨到的原因,就讓我娓娓道來。

PB272689

PB272688

首先這家ここのつ,什麼不賣,專賣炒雞肝定食。平常吃到的都是炒豬肝定食,但ここのつ不一樣,偏偏要用雞肝作為主食材,也因為這樣不管是在口感或是味道上都與平常的豬肝有所不同,在當地可以說是相當有人氣的店家。

菜單上放眼望去都是炒雞肝定食,除了單純的炒雞肝定食外,還有附加納豆丼飯的A套餐、炸雞的B套餐或是烤魚的C套餐。除此之外,還有雞內臟為主菜的D和E套餐,選擇乍看很多,但其實很簡單。

PB272690

我朋友點是的炒雞肝加納豆丼飯的A套餐,總覺得比起主角雞肝,納豆丼飯更是搶眼。順帶一提,A、B和C套餐的雞肝都是小份量的,所以如果想要吃多一點雞肝的話,建議點純雞肝定食比較好。

PB272691

納豆丼飯的份量相當大,就我朋友口述,味道和口感相當不錯,基本上只是要喜歡吃納豆的人,應該都會喜歡上ここのつ的納豆丼飯。

PB272693

而我點的純雞肝定食,炒雞肝的份量確實比A、B或C套餐要多了一倍以上,完全是個可以享受雞肝各種滋味的節奏。

PB272692

先說說整體的味道,不會鹹也不會膩,是個很下飯的味道。韭菜也不會炒到很爛,還保有酥脆的口感,但同時也吸附了沙拉油和雞肝汁,味道和口感都很不錯。

PB272694

而重點的雞肝,吃起來的口感和味道與豬肝有著天與地的差距,誇張的說,可能吃過雞肝後,就不會想要再吃豬肝了。

雞肝的口感不像豬肝這麼的死硬,這麼的柴,而且店家的火侯拿捏恰到好處,外表處於Q彈有勁的狀態,但一口咬下會充分感受到內部四射出來的汁液,而且還有入口即化的感覺,簡直超棒。

 

喜歡吃炒豬肝的朋友,絕對推薦來這家嚐嚐平常吃不到的炒雞肝,是個會讓人吮指回味的美味,吃完後會對豬肝說「瑞凡,人家回不去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ここのつ

交通:大眾運輸>>常磐線、千代田線、日比谷線北千住站徒歩3分。

地址:東京都足立区千住旭町43-13。

電話:03-5284-9281。

營業時間:11:30~15:00、17:30~24:00。周日公休。

食べログ評分:3.53/5。

 

 

你可能會有興趣:

東京拉麵&沾麵分類

東京海鮮&壽司分類

東京炸豬排&燒肉蓋飯&燒肉分類

東京各國料理分類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