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130

拜訪日期:2015.11.28


有些餐廳就是要有朋友來訪的時候一起去的,像是居酒屋,像是合菜,或是像我們今天來的神樂坂y cucina。

IMG_6114

IMG_6115

神樂坂y cucina的所在位置相當隱密,距離最近的車站是飯田橋站,走在早稻田大道上,會有一間朱紅色寺廟相當的醒目,轉入寺廟旁的巷弄內,再於第一條巷弄右轉走到底後,就可以發現他的影子。

雖然神樂坂y cucina的位置很奇特,但上門用餐的客人卻是絡繹不絕,在Tabelog上分數也接近3.5,是一家人氣名店。

IMG_6117

IMG_6116

不免俗的,來到居酒屋或類似神樂坂y cucina這種燈光美氣氛佳的居酒屋餐廳,一定都要先來上一杯飲品才能繼續闖關點餐。

酒類的選擇相當多,洋洋灑灑的寫了2大面,其中一面還是以義大利出產的酒為主。我們簡單的點個啤酒後,就繼續菜單的研究。

IMG_6118

IMG_6119

神樂坂y cucina的菜單主要可以分成沙拉、蔬菜料理、魚料理、肉料理、義大利麵、點心等幾種,每一個種類都有至少5種以上的選擇,種類繁多,讓人目不暇給。

研究了好一陣子,我們決定蔬菜料理、魚料理、肉料理和義大利麵各點一種來吃吃,但不知道有沒有點到店內人氣餐點就是了。

IMG_6120

俗稱お通し的餐前麵包,雖然這不是我們所點的,但其實也要算錢。不過味道相當棒,麵包本身相當鬆軟,偶爾還可以吃到口感截然不同的顆粒內餡,相當好吃!

IMG_6121

IMG_6123

本日鮮魚カルパッチョ綜合拼盤是我們點的餐點中最快上桌的,カルパッチョ就是將肉料理或海鮮料理切成薄片,淋上橄欖油或是其他辛香料的料理。

不管是章魚還是其他三種生魚片,都相當相當的新鮮,也可以嘗到鮮魚的甜味,再加上四種生魚片都有著不同的醬料或橄欖油所搭配著,完全沒有重複的口感和味道,個人相當的喜歡。

IMG_6125

IMG_6124

然而崩壞的菜餚是在下一道,300g的牛肉份量多,四個人分下來也相當的便宜,不過口感就很讓人失望,因為筋實在是太多,太潤,咬起來太費力了。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幾乎所有來到神樂坂y cucina的客人都會點這道料理,相當的有人氣。會不會是我們這盤用的肉剛好是不好的部位啊!?也因為這盤料理,讓我們對神樂坂y cucina的評分下降了許多。

IMG_6127

IMG_6128

而這道以番茄熬煮成的湯底,加入了許多貝類和海鮮類食材的鍋物,是我們在點餐時問有沒有什麼特別推薦而點到的。嚐了第一口,認真的覺得我們有問有沒有推薦料理真的是太正確。

番茄湯頭相當的濃郁,所有添加的海鮮料理都相當新鮮,尤其是以大蝦的口感最令人驚豔,超級彈牙,彷彿在嘴裡跳躍一樣,讓人欲罷不能。

而馬鈴薯或紅蘿蔔等,也吸附了滿滿的番茄湯汁,讓味道搖身一變,更上層樓,完全彌補了我們在吃到牛肉的失落感。

IMG_6129

IMG_6130

緊接著上菜的是燻製綜合拼盤,有著鯖魚、鮭魚、義式臘腸、鴨肉和一晚滿滿的塔塔醬。我個人相當喜歡鯖魚和鴨肉,咬起來相當的彈牙有勁,也很扎實,只是一人一片的份量實在是太少,吃不過癮啊!

IMG_6131

IMG_6132

而我們今天的最後一道餐點是海膽義大利麵,原本是想要點其他種類的,但因為不是太過普通就是看不懂,所以就點了這份又高貴且不會踩到雷的海膽義大利麵。

這份義大利麵所用的醬料相當相當的濃稠且濃郁,沒有腥味的海膽讓味道大躍進,雖然四個人分的話份量有點不足,但卻是個很令人滿足的口感和味道,大推薦。 

 

神樂坂y cucina的裝潢和外觀都相當的高級典雅,也有著義大利街道上會出現餐廳的感覺,而且餐點價格不貴,如果還有朋友來,絕對會再來訪!

 

 


檢視較大的地圖                

神楽坂 y cucina

交通:大眾運輸>>JR飯田橋站西口徒歩7分、・東京メトロ各線飯田橋站B3出口徒歩5分、・東京メトロ東西線神楽坂站A1出口徒歩6分、都営地下鉄大江戸線牛込神楽坂站A3出口徒歩6分。

地址:東京都新宿区神楽坂5-37-10 クレール神楽坂V 1F-2F。

電話:預約專用號碼>>050-5890-3105。詢問號碼>>03-6265-0555。

營業時間:17:00~24:00。周日公休,但連休日中的周日營業。連休日的最後一日公休。

食べログ評分:3.46/5。

 

 

你可能會有興趣:

東京拉麵&沾麵分類

東京海鮮&壽司分類

東京炸豬排&燒肉蓋飯&燒肉分類

東京各國料理分類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