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148


美山町其實我在4、5年前就帶著爸媽去過一次,只不過那個時候天氣不好下著大雨,雖然別有一番風情,但還是一直想著要再找機會去一次。

不同於白山鄉合掌村大內宿的人氣,雖然就在京都內,但來訪的遊客並不多,交通也比較麻煩一點,因此在正式分享遊記前,就讓我簡單的介紹一下前往的交通方式吧!

1. 依照Google或GPS的帶領,自行開車前往。

2. 搭乘JR電車轉於園部站或日吉站下車,搭乘巴士前往。JR京都駅⇔JR園部駅・日吉駅⇔美山かやぶきの里

3. 搭乘季節限定的預約周遊巴士。

(a)美山ネイチャー号(京都美山與常照皇寺)

(b)園部・美山周遊バス(園部‧美山環遊巴士)(目前暫不提供服務)

IMG_6147IMG_6149

第一次帶著爸媽來是用第二個方法,而這次來訪則是自駕前來,停車場就在村子入口附近,一旁就有茅草屋餐廳,人潮也滿多的。

其實不太確定5年前來訪的時候有沒有這個停車場和這三棟茅草屋餐廳,記憶實在是太薄弱,彷彿被當時的雨給沖淡了一樣。

IMG_6148

IMG_6150

IMG_6151

IMG_6153

其實蠻推薦從遠方眺望美山町,尤其是從停車場這一側更是推薦,隔著翠綠的稻田草原欣賞著對面以杉木森林為背景的美山町村落,很有一種世外桃源感。

IMG_6155

過了馬路來到村莊的入口,最先看到的就是不是很起眼但又相當可愛的小小木造建築,這個其實是放水槍的放置位置,因為整個村莊都是易燃物,所以村莊各處都有這樣的放水槍。

而在每年5月和11月為了確認放水槍是否能夠正常使用,都會舉辦放水活動,衝著這個放水活動而來的遊客可是相當多呢!

IMG_6159

IMG_6160

IMG_6161

IMG_6162

IMG_6166

其實以規模來說,美山町是日本三大茅草村落當中最小的,而且來訪的遊客人數都不如白山鄉合掌村大內宿,不過也因此保持著純樸的氛圍,沒有什麼商業氣息。

整個美山町內的商店不多,只有兩間,也因此是整個村落最熱鬧的地方。至於其他茅草屋幾乎都是私人住宅,並沒有開放,如果想要一窺美山町的歷史,可以去美山町村內較為後方的民宿資料館走走喔!

IMG_6167

IMG_6169

IMG_6170

IMG_6171

IMG_6172

前次來訪時因為大雨沒有什麼興致逛逛,因此這次二訪其實感覺很多地方都非常新鮮,當然看到當時躲雨的餐廳還健在就感到相當有趣XD。

來訪美山町如果沒有去附近的神社的話,其實在村莊內繞一圈並不需要太久的時間,說不定連半小時都不到呢XD。

IMG_6173IMG_6174

IMG_6175

日本三大茅草建築村落中,美山町並不是最有名的,也不是最多遊客的,更幾乎沒有熱鬧的氣息,但卻非常的純樸美麗,氛圍讓人相當喜歡呢!

 

 


檢視較大的地圖 

美山町

交通:大眾運輸>>請見內文介紹。

地址:京都府南丹市美山町北。

營業時間:各店家營業時間不同。

入園門票:無。

 

 

你可能會有興趣:

京都遊記總覽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