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117

拜訪日期:2015.11.14


難得同期的同事一起來日本找我住我,應同事想要去郊區的要求,特地找了一個紅葉已經見頃且真的是郊區的長瀞,前一天大家輪流洗澡拖到1點多才睡,但因為我家離長瀞要2.5個小時,所以還是早起出門。

IMG_5082

2.5小時的漫長車城晃壓晃的終於抵達今天的第一個景點,上長瀞站。比起長瀞站,上長瀞站上下車的遊客不多,車站周圍也顯得相當冷清,但因為長瀞的紅葉景點主要是在上長瀞站的附近,所以我們優先來到這裡。

IMG_5083

IMG_5085

IMG_5087

從上長瀞站出發,往長瀞站的方向走,沿途楓葉已經見頃,雖然不是整排以數量取勝的景色,但每一棵每一棵都開得相當茂密,顏色也很艷麗,相當漂亮。

IMG_5089

IMG_5090

IMG_5091

IMG_5094

IMG_5095

走著走著一個瞬間,不小心就踏進了紅葉的領域。公園不大,卻是滿坑滿谷的楓葉,有的是已經紅到見血,有的是紅黃相接,有的是翠綠翩翩,各有各的風情,各有各的美麗。

IMG_5099

IMG_5100

IMG_5108

IMG_5109

IMG_5110

走在楓葉樹下,就是有一種浪漫,一種優閒。不是說有著很好的天氣,但有著美麗的楓葉,跟一群朋友,就是有美好的心情。

大家簡直像是瘋狂般的在楓樹底下竄走,偶爾來個團體照,偶爾來個自拍照,不亦樂乎。

IMG_5111

IMG_5114

IMG_5115

IMG_5117

IMG_5119

前一陣子去了東北和一些高山地區賞楓,雖然看到的是一望無際,滿坑滿谷的楓葉景色,但去了長瀞以後,我發現我還是喜歡可以近距離欣賞的楓葉,讓我更加期待下禮拜的京都之旅。

不過似乎今年的京都楓葉不是很美,受到長日照且無雨的影響,再加上這禮拜的接連大雨,很多楓葉都已經掉光了,只能隨遇而安囉~

IMG_5120

IMG_5128

IMG_5123 IMG_5131

IMG_5126 IMG_5124

月石紅葉公園不大,但敷地內有舉辦夜間點燈的活動,不過因為我們今天晚上有好料等著我們,所以並沒有打算待到如此晚。

正式離開月石紅葉公園之前,虧我同事的突發奇想,幾乎每個人都來張「拍著自拍的照片」,先來四個人的長春正妹圖XDDDDD。

IMG_5134 IMG_5136

IMG_5137

IMG_5138 IMG_5140

離開了月石紅葉公園,長瀞帶給我們的驚喜還沒結束,意外的在前往長瀞車站的路上碰見了這麼一株參天的巨大銀杏樹。

樹上樹下都是滿滿的金黃色銀杏葉片,相當的夢幻,要不是這幾天是陰雨天,實在是很想躺在銀杏葉上感受那舒服的感覺呢~

IMG_5143 IMG_5147

IMG_5145

接二連三的驚喜等著我們,就在抵達長瀞站的那一刻,秩父鐵道的SL火車緩緩駛進車站,不管是月台上、馬路上或平交道上,都是滿滿的爭先恐後拍照的遊客。

話說來到日本這麼久,我都還沒有搭過任何一台SL火車,似乎是有點遜掉了,找個時間去大井川鐵道走走好了~

IMG_5157

IMG_5156

原本以為今天的天氣都會是像我們剛抵達長瀞時的陰天不會下雨,但沒想到隨著時間越接近中午,雨越下越大,最後只好決定先吃午餐等待雨停。(午餐就容許我用另外一篇介紹囉~)

吃完了午餐,雨還是稀哩稀哩的下著,正常而言只要是荒天都不會有渡船運行,原本已經放棄的我們,決定問問店家,結果沒想到他們的船配有屋頂,重點是還有在營業,真的是太棒了!

IMG_5159

IMG_5160

IMG_5162

IMG_5165

從長瀞站的購票處搭著店家的接駁車來到上長瀞的乘船處,在細雨綿綿中,看著湍急的水流和遠方雲霧繚繞的重山,看著偶爾出現但卻不是很紅的楓葉,頂著寒風在河川上行進。

IMG_5170

IMG_5171

長瀞漂流總共有三種路段可以選擇,一種是從上長瀞出發抵達長瀞的A路段,一種是長瀞出發到下游水管橋的B路段,一種是上長瀞出發到下游水管橋的C路段。

路程和價格來說以C路段最長也最貴,但整個長瀞荒川最美的景色卻是集中在A路段,渡船體驗最有趣的也是在A路段。

整體而言是相對平緩的溪流,但偶爾出現的超湍急和有高低差的河川時,總是會讓整艘船的人驚呼,彷彿在秀姑巒溪泛舟一樣,也讓原本說不要坐湍急溪流路段的人直呼好玩!

IMG_5175

IMG_5176

IMG_5178

IMG_5180

IMG_5181

IMG_5186

過了湍急的河流段,緊接著就是長瀞最美的岩疊和峭壁段,一旁是一層又一層堆疊上的岩疊巨石,一旁是長著美麗紅葉的高聳峭壁,實在是可惜今天天氣不是很好,不然眼前的景色絕對是美不勝收,我們也不用一直要想辦法避開遮雨的屋頂來照相。

絕對推薦大家長瀞的美麗風景,雖然說交通上有點不方便,但真的很值得來走走。

IMG_5189

荒川上悠閒戲水的小鴨,實在是相當可愛~

IMG_5192

IMG_5197

IMG_5196

IMG_5198

A路段的下船處旁,是高低起伏明顯的岩疊,也是眺望長瀞荒川美景的絕佳去處。下船後一個箭步就往岩疊的方向出發,即便下著毛毛細雨,也擋不住想要一賞美景的心情。

IMG_5201

IMG_5204

站在岩疊上所眺望的長瀞荒川景色真的是很美麗啊,百看不厭,如果是藍天白雲一定更是驚為天人。

IMG_5205

IMG_5206

IMG_5207

離開了乘船處,也代表我們在長瀞的郊區小旅行正式告了一段落,來回快4.5小時的車程真的不是蓋的,雖然可以在車上補眠是萬幸。

不過雖然車程久,但個人覺得真的是個很值得走訪的地方,不只對外國遊客來講還很陌生,甚至對日本年輕人來說,都不是個出名的景點,明明就有著很美的風景啊!

 

 


檢視較大的地圖        

長瀞遊船

交通:大眾運輸>>秩父鐵道長瀞站下車徒步前往。

地址:埼玉県秩父郡長瀞町長瀞。

電話:0494-66-0950。

營業時間:09:00~16:00。C航程一天五班:10時/11時/12時/13時/14時。

費用:A、B航程各20分鐘,1600日幣;C航程40分鐘,3000日幣。

 

 

你可能會有興趣:

【崎玉。秩父│遊】三十槌冰柱&蘆久保冰柱,嚴寒之下的絕景 

【埼玉。川越│遊】川越一番街&菓子屋橫丁&喜多院,「穿越」時光來到小江戶「川越」 

【埼玉。越生│遊】日本觀光百選之黑山三滝 & 埼玉指定名勝之越生梅林 

【埼玉。秩父│遊&食】羊山公園芝櫻 & 秩父名物豬肉味噌丼之野さか 

【埼玉。飯能│遊】あけぼの子どもの森公園(あけぼ兒童森林公園),踏進嚕嚕米的童話世界 

【。春日部市。春日部站│食】十勝亭,會上癮的美味豬肉蓋飯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