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988

拜訪日期:2015.11.07


今年的紅葉真的是暴走,幾乎所有地方都是提早一個禮拜以上見頃,連關西的紅葉都有部分景點已經進入最佳觀賞期,而昭和記念公園也同樣屬於提早變黃變紅的景點。

其實如果再晚個3,4天來,昭和記念公園會迎來一整片的金黃銀杏,但因為天氣預報實在是不怎麼好,而且要上班,再加上已經有部分銀杏開始掉落,只好提早在這個禮拜前來欣賞。

IMG_4979

IMG_4980

IMG_4982

IMG_4983

今天的天氣預報其實是個多雲的陰天,但早起的鳥兒有蟲吃,一大早就出發前往昭和記念公園的我,很幸運地目睹藍天白雲下的銀杏美景,

更幸運的是在離開前沒多久,雲層就漸漸厚了起來,那一剎那的陽光和藍天有種是為了我而存在的感覺XDD。

IMG_4985

IMG_4988

IMG_4989

IMG_4990

為了搶一早的空景,還沒有開放入園前就已經有很多遊客在門口排隊,我抵達時正好是開放入園的時候,趕緊衝了個前面去抓住那整排金黃色的無人美景。

在陽光的照射下,原本已經轉黃的銀杏更是閃閃發光,耀眼奪目。還沒走在銀杏樹下,光是用看的就是種幸福。

IMG_4993

IMG_4996

IMG_4997

倒映在水中的銀杏也是美的不可開交,近百棵的銀杏一次呈現在眼前,雖然還有少數沒有完全轉黃,但已經是很漂亮的景色,也讓人期待神宮外院的銀杏大道呢!

IMG_4999

IMG_5001

IMG_5002

IMG_5004

IMG_5005

IMG_5007

在兩條銀杏大道內不斷地徘徊,邊走邊停,邊停邊拍,不管從哪個角度看都是令人驚訝不已的美景。

金黃色的銀杏葉、由綠轉黃的銀杏葉和青綠色的銀杏葉,雖然處於青黃相接的階段,但卻有著漸層的美感,像波浪起伏般的綿延到遠方,真的只有美麗兩個字可以形容。

IMG_5008

IMG_5010

IMG_5011

IMG_5014

IMG_5016

看到地上已經堆了一面廣大的銀杏葉,就是要來ㄍㄟ掰一下,從地上的視角拍照。眼前的這幅景色真的是很想帶我最愛銀杏的老媽來看看,不過好禮佳在再兩個禮拜我們就要一起去京都看楓葉和銀杏了,期待!

IMG_5021

IMG_5023

IMG_5024

IMG_5026

一次從地面的視角看銀杏後,就會被落在地面上的這些銀杏葉片給吸引住,然後就是不斷地轉換角度和位置,欣賞樹上和樹下共演的美麗銀杏風景。

不過好羨慕來到昭和記念公園賞銀杏的都是情侶或夫妻阿,真希望S小姐或家人都在日本,那該有多好><。超過半年沒有回台灣了,有點想念台灣的一切。

IMG_5032

昭和記念公園內除了立川口這裡的兩排超美銀杏以外,在連接西立川站入口附近的公園內,也有一排銀杏大道。連接兩處銀杏景點的中間,或多或少都可以看到美麗的紅葉。

IMG_5041

第二條銀杏大道前正好遇到有人在拍攝節目還什麼的,可惜不是個常在電視上看到的藝人或主持人,可惜XD。

IMG_5034

IMG_5039

IMG_5038

IMG_5036

IMG_5037

比起立川口的銀杏,西立川口的銀杏幾乎還是處在青黃不接的狀態,真正轉黃的並沒有多少,不過這裡的密集程度相當壯觀,如果完全轉成金黃色的話,一定很漂亮。

昭和記念公園整體來說已經將近7~8成都轉黃了,基本上在過3到4天會是最美的時候,可是接下來的兩三天天氣都是陰雨天,再加上下個周末也是雨天的預報,如果葉片沒有被打落的話,不負責任預估星期四左右最美。

這陣子有在東京的朋友,不妨來昭和記念公園走走看看囉~

 

 


檢視較大的地圖                             

昭和記念公園

交通:大眾運輸>>JR西立川站徒歩約2分、JR立川站徒歩約10分。

地址:東京都立川市 緑町3173。

入園費:410円/大人。

營業時間:3月1日~10月31日>>9:30~17:00;11月1日~2月末日>>9:30~16:30。 

 

 

你可能會有興趣:

【東京。文京區│遊】六義園 & 小石川後樂園,全東京最早滿開的櫻花景點 

【東京。台東區。御徒町站│食】豚っく,滑嫩無比入口即化的十勝豬燒肉蓋飯 

【櫻花百選】【東京。台東區、墨田區│遊】上野恩賜公園,漫天覆蓋的櫻花隧道 

【東京。港區│遊】青山靈園,綿延無盡的櫻花大道 

【東京。港區│遊】六本木Hills櫻花坂 & 東京Midtown & 六本木Ark Hills,夢幻絕倫的夜櫻饗宴 

【東京。千代田區│遊】靖國神社 & 外濠公園,漫步在櫻花樹下的愜意 

【櫻花百選】【東京。新宿│遊】新宿御苑,艷陽高照的櫻花滿開美景 

【櫻花百選】【東京。墨田區│遊】隅田公園,夕陽餘暉點綴的橘紅櫻花 

【東京。千代田區│遊】千鳥之淵,氣勢磅礡的夜櫻名所 

【東京。練馬區│遊】としまえん豊島園,遊樂園中的紫陽花小徑 

【東京。台東區│遊】2k540 AKI-OKA ARTISAN,鐵軌高架橋下的文創園區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