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701

拜訪日期:2015.10.18


從青森搭著夜巴回到東京後,不是先回家補眠,而是直衝茨城的日立海濱公園,就是為了只有秋天才會出現的火紅掃帚草。

原本以為8點多抵達已經相當早,不會有太多遊客,但我仍然是太天真了,跟上次來看藍色粉蝶花一樣,一堆人啊!!!不過值得欣慰的是,因為不是黃金周,所以人明顯少了許多。

IMG_4685

很幸運的今天是為了響應都市環保日,所以入園料免費,但也因為這樣吸引更多遊客來訪,一早就要排隊入園,誇張到不行。

IMG_4686

入園後一個瞬間直奔見晴之丘,遠遠就能看見長滿波絲菊和火紅掃帚草的見晴丘,當然還有那擠滿了步道的人潮。

IMG_4691

IMG_4692

IMG_4693

IMG_4694

一整面的波絲菊和一整面的掃帚草佔據了整個山丘,數量很多很壯觀,而且今天也是個萬里無雲的大好天氣,更讓眼前的景色如夢似幻。

IMG_4696

IMG_4697

個人覺得掃帚草只能遠看不能近距離欣賞,雖然近距離看可以明顯的感受到掃帚草柔軟蓬鬆的感覺,但卻會把掃帚草和掃帚草中間的裸露地皮給看得一清二楚,多少破壞了一些美感。

IMG_4701

IMG_4702

IMG_4704

IMG_4705

IMG_4706

不過遠距離看的話,一層一層堆疊上去的掃帚草會將中間的空隙給填滿,放眼望去彷彿每一寸土地都是長滿了掃帚草一樣,很是漂亮。

藍色粉蝶花就沒有這樣的問題,藍色粉蝶花真的就是密密麻麻的布滿整個山丘,春天的藍和秋天的紅各有各的姿態,各有各的美麗,都很值得來走走看看。

IMG_4707

IMG_4708

IMG_4709

雖然因為時間的關係,來的時候是已經全部轉紅見頃,但其實我比較想要看到由綠轉紅的漸層顏色,色彩比較豐富,觀感上也比較有變化。

不過眼前火紅的地毯景觀也沒有得挑,與藍天共演的美景真的是世間少有,也難怪被選為日本秋天必看的美景之一。

IMG_4711

IMG_4712

IMG_4714

IMG_4716

IMG_4718

在蜿蜒崎嶇的步道上晃來晃去,一下子是整面的掃帚草,一下子是掃帚草和波絲菊共演的景色,一直變換的風景要看膩實在是很困難,每一個轉彎都是一幅畫,很讓人陶醉。

IMG_4720

藍天配上一整片的波絲菊花海也是相當的漂亮,更火紅的掃帚草各異其趣,別有一番風味~

IMG_4721

IMG_4724

IMG_4726

IMG_4727

順著步道越爬越高,能望進的掃帚草範圍越來越大,視野越來越遼闊,只是人也越來越多><

IMG_4729

IMG_4728

從見晴之丘的最上端眺望底下花海,如果硬是跟藍色粉蝶花相比,藍色粉蝶花更加的夢幻,更加的有震撼力,硬要說為什麼的話,要看到全部都是藍色的花朵也是很困難。

IMG_4730

IMG_4731

IMG_4734

IMG_4733

IMG_4736

IMG_4738

就像昨天賞楓的結果,一下子拍了太多照片,要以哪張當作文章的封面照實在是個極難決定的選擇,每一張都好棒,都可以當作明信片,簡直是萬裡挑一啊!

IMG_4740

IMG_4742

IMG_4743

IMG_4744

IMG_4745

IMG_4747

因為我算是很早進入日立海濱公園看掃帚草的,所以離開的時候就只有我一個人在等公車,與每個人都不同的方向,感覺相當有趣。

春天有藍色粉蝶花,秋天有火紅掃帚草,日立海濱公園真的是處處給人驚喜,一年四季都有美輪美奐的花朵可以欣賞,實在是很推薦大家在這兩個季節來日立海濱公園,一定滿載而歸。

 

 


檢視較大的地圖         

国営ひたち海浜公園

交通:大眾運輸>>JR勝田站東口的2號公車站搭乘茨城巴士,於海濱公園西口或海濱公園南口站下車即是。

地址:茨城県ひたちなか市馬渡字大沼605-4。

電話:029-265-9001。

營業時間:全天候。

入園票價錢:410日幣/大人。

 

 

你可能會有興趣:

【茨城。水戶│遊】偕樂園,日本三名園賞梅去

【茨城。ひたちなか│遊】国営ひたち海浜公園(國營日立海濱公園),世界十大浪漫花海藍色粉蝶花(瑠璃唐草)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