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508

拜訪日期:2015.10.17


本來上個禮拜的三連休我人應該就在青森看楓葉的,但因為我今年最想看的蔦沼楓葉還沒有紅,所以只好拖到這個禮拜。就因為這個蔦沼楓葉,害我放棄了八甲田山山腹的楓葉,不過我還有明年,可以再來。

昨天在上野搭著10點出發的夜巴,原本應該要8點半左右才會抵達青森的,結果沒想到提早了一個小時,而且還讓我可以搭上最早出發前往十和田湖的公車,簡直是無比幸運。

IMG_4481

IMG_4480

二訪十和田湖的感覺有點懷念,第一次是跟家人來,這次是只有自己一個人,雖然有點感傷,但期待楓葉美景的心情也多少沖淡了這份一人旅行的孤獨。

前往十和田湖的巴士中途一定會在這個萱野茶屋短暫休息,這裡有個很有名的長命水,據說只要連喝三杯就可以長命百歲,所以茶水旁總是聚集一堆遊客。

IMG_4487

而第二個休息站就是蔦溫泉,也是我今天最主要的目的。第一次來的時候不知道這裡有超級美景,只是下車上個廁所拍一下照後,就繼續搭車往十和田湖去。

而這次是專門來到這裡,就是為了蔦溫泉旅館後方的蔦之七沼散策路。

IMG_4488

蔦之七沼散策路有兩個入口,一個就是公車站的對面不起眼的小路,一個是在大馬路旁觀光案內所前面的步道,如果想要跟我一樣倒吃甘蔗的話,建議從不起眼小路進去,從觀光案內所出來。

IMG_4562

才剛進入步道不久,就可以看到蔦之七沼的第一個沼澤,瓢箪沼。不過瓢箪沼可以說是七沼當中最難見到整個景觀的沼澤,所能見到的就只有眼前這一攤小小的水池,而且還是被落葉和雜草給掩蓋的水池。

真正巨大的瓢箪沼還在後方,只是沒有步道前往就是,有點可惜呢。

IMG_4555

IMG_4559

IMG_4560

而繼續往前行,第二個出現在眼前的沼澤是菅沼,也是我個人認為蔦之七沼中第二漂亮的。要前往菅沼的觀景台,必須從主要道路上離開大約140公尺左右才能抵達,雖然來回要多走這將近300公尺的小路,但真的很值得。

踏上觀景台的那一瞬間,倒映著黃楓和紅楓的菅沼就這樣出現在眼前,平靜的水面完整地將藍天和楓葉倒映出來,相當漂亮。

而有著無比美景的菅沼完全讓人感受不出來她是人工沼澤,完全感受不到以前是被用來運載砍筏後的木材所使用的地方,相當的特殊呢~

IMG_4554

如果沒有走去觀景台,就只能這樣從樹幹和樹葉當中欣賞一部分的菅沼,而且還看不到水中倒影,所以相當推薦大家一定要走去菅沼觀景台呦~

IMG_4552 IMG_4551

IMG_4550

走在蔦之七沼散策路上,欣賞已經轉黃的楓葉,高掛在藍天底下,相當的漂亮。走在散策道中,都有種被療癒的感覺呢~

IMG_4544

IMG_4545

IMG_4548

而第三個沼澤就是長沼,人如其名,長沼的形狀就是細細長長的模樣。長沼水量最多的時候是初春融雪期,而隨著時間進入夏季後,水量會逐漸減少,形狀反而會從長條形逐漸變成小圓形,很有趣。

就在長沼變成小圓形狀時,隱藏在沼澤中的草原才會現身,也難怪我今天走訪時,比起先看到沼澤,反而是先看到沼澤前一大片綠色草原呢~

長沼後方的赤倉岳也是長沼的必看風景,很幸運今天是個風平浪靜的日子,可以完全看到倒映著楓葉和赤倉岳的長沼,相當漂亮。

IMG_4539

離開了蔦之七沼最裡面的長沼後,緊接而來的是月沼,月沼有著蔦之七沼文人之稱,過往的文人雅士常會在月沼前對飲吟詩,至於為什麼會選這個月沼而不是其他沼澤就不得而知了。

可能我不是文青,月沼是我覺得蔦之七沼當中,最無趣的一個沼澤XDDD。

IMG_4537

IMG_4533 IMG_4535

IMG_4532

IMG_4531

就在快要迎接今天的高潮前,最後一個出現的沼澤是鏡沼,雖然鏡沼的規模相對較小,但卻是透明度相當高的沼澤,而且人如其名,是個可以完全照映上方景物的沼澤。

來到鏡沼,除了欣賞上方的黃楓和紅楓外,最重要的就是直接看水中的楓葉,別有一番風情呢~

IMG_4530

IMG_4529

IMG_4527

從鏡沼到蔦沼間,再度穿梭過在陽光照耀下呈現金黃色的楓葉林,眼前的景色實在是很夢幻,很美麗,越走越陶醉。

IMG_4523

IMG_4522

IMG_4521

IMG_4519

IMG_4518

然後就在陶醉於金黃楓葉林的同時,蔦沼壯觀的楓葉美景突然衝進眼前,將我從夢幻中帶到另外一個更為夢幻的景色裡。

就是為了眼前這個景色,我放棄了八甲田山山腹的楓景;就是為了這個景色,搭了9個小時的夜巴和1.5個小時的巴士,就是為了這個景色,走了快要一圈的蔦之七沼散策路。

IMG_4517

IMG_4514

IMG_4511

IMG_4501

IMG_4510

雖然說欣賞蔦沼紅葉最佳的時間是清晨太陽剛出來的時候,因為剛現身的陽光會整個撒在紅葉和沼澤上,將所有的景色都染成一片火紅,彷彿火山燒一樣。

不過我沒有前一晚就住在這裡,所以當然是看不到那傳說中的美景,但眼前的景色已經很讓人動容,很讓人屏息了,了無遺憾。

IMG_4509

IMG_4508

IMG_4505

IMG_4504

IMG_4503

絕對絕對絕對推薦大家來蔦沼看楓葉,真的是只能用絕景來形容,那佈滿整個山頭的楓葉和完全倒映在水中的楓葉,已經讓人分不清哪個是現實哪個是倒影,很夢幻,很不真實。

因為照了太多蔦沼的紅葉照片,該選哪一張當封面照也讓人很頭痛,每一張都這麼漂亮,都這麼的無可取代,實在是很難抉擇啊!

IMG_4496 IMG_4499

IMG_4497 IMG_4494

IMG_4495

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依依不捨地離開蔦沼,往觀光案內所的方向前進,實在是沒有想到會在快要接近出口的時後又看到倒映在水中的楓葉美景。

沿著河流生長的楓葉,平靜毫無波瀾的河流,清楚的將藍天和楓葉倒映出來,雖然沒有蔦沼的壯闊,但卻有蔦沼的美麗,是小而巧的美景。

IMG_4486

IMG_4484

IMG_4492

IMG_4491

IMG_4489

一定會有人很好奇明明文章中只有介紹六著沼澤,為什麼會叫做蔦之七沼,因為第七個沼澤火沼是在比較偏遠的地方,所以走平常的散策路不會看到。

蔦之七沼散策路真的是處處美景,每一個沼澤都有各自的美麗,連接沼澤的散策路也是被金黃楓葉林給包圍住,讓人時時刻刻都有美麗的楓葉可以欣賞,想要休息一下都不行。 

不管怎樣,放棄了八甲田山楓葉,換來的是絕美的蔦沼楓葉,完全沒有遺憾,完全值得,因為很美,所以強烈推薦給大家~

 

 


檢視較大的地圖                         

蔦の七沼

交通:大眾運輸>>JR青森站搭乘青森・八戸-奥入瀬渓流・十和田湖路線巴士,於蔦温泉站下車,步行前往。

營業時間:全天候。

 

 

你可能會有興趣:

2014日本東北趴趴走全遊記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行程總覽(圖多文長)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青森。遊】十和田湖之東北三湖傳說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青森。遊】奧入瀨溪流健走,越走越令人讚嘆的溪流之美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青森。食】帆立小屋,釣干貝、烤干貝、吃干貝 

【櫻花百選】【青森。弘前│遊】弘前城,粉紅花瓣河&櫻花隧道 

【青森。八戶│食】みなと食堂(港食堂) & 陸奥湊站前朝市,一大早就大排長龍的超美味海鮮料理 

【青森。十和田│遊】奧入瀨溪流,早楓的溪流健行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