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483

拜訪日期:2015.09.20


離開了金澤小京都武家屋敷,回到金澤站的我們,接著搭著一天多班往返金澤和高山間巴士前往白川鄉合掌村,由於幾乎所有往返金澤和白川鄉的巴士都要事先預約,所以如果有朋友要從金澤出發的話,請記得先上網預訂車票喲!

IMG_3457 IMG_3458

IMG_3459

事先上網買完車票後,只要當天帶著車票到金澤車站前的2號巴士亭,搭上前往白川鄉的巴士就可以了,交通上相當方便不會困難。

雖然說方法很簡單,但我們卻想的太簡單,完全沒有料想到日本大型連休會塞車,搭公車出遊完全就是個錯誤,原本預計1205會抵達白川鄉的,結果在一下交流道後,短短的2公里就塞了一個小時,誇張到炸掉。

要不是公車司機抄了近路,還有可能會在車陣中塞更久呢!!!

IMG_3460

IMG_3462

好不容易抵達了白川鄉,因為晚了一個小時,加上回程的車票已經買好,等於說在白川鄉待的時間不到一個小時,原本打算去售票中心問問後一班車還有沒有空位,但很殘念的全部都已經被預約完畢。

不過有個好消息就是因為我們買的那班車所走的路線也在塞車,所以也不會準時抵達,不過雖說如此,我們還是乖乖準時回到巴士站等,以免回不去。

IMG_3463

IMG_3464

IMG_3466

IMG_3467

IMG_3468

相比較上次在冬天點燈時來白川鄉,暗夜中的雪景和藍天白雲下的綠景簡直不可比較,夜間點燈的白川鄉很美沒錯,但白天的藍天綠地白川鄉也是不遑多讓,天氣好到心情都好了起來。

IMG_3469

IMG_3470

IMG_3471

IMG_3472

IMG_3473

IMG_3474

藍天白雲的加持下,有著古老建築技術的合掌村變得更加漂亮,有好天氣的加持果然不一樣,怎麼看怎麼美,怎麼拍怎麼像明信片,五天的大型連休能天天都是大好天氣真的是太幸運了!!!

IMG_3475

IMG_3476

IMG_3477

今天來到合掌村的時候剛好是稻穗成熟之時,在村內隨處走走都可以看到一片又一片的金黃色稻田,搭配上草葺屋頂的合掌建築,畫面真的是美的不像話,也難怪白川鄉一年四季都吸引世界各地的遊客,真的是美的不可思議。

IMG_3478

IMG_3479

IMG_3480

IMG_3481

IMG_3482

雖然因為塞車的關係,在合掌村逛逛的時間不多,但走在村裡頭就是會不自覺想要放慢腳步,想要去感受當地的輕鬆寫意的氛圍,也好佳在白川鄉的範圍不大,可以在時限內大致上逛過一圈。

雖然二訪白川鄉,都沒有機會去到展望台將合掌村的全景盡收眼底,但能近距離的欣賞合掌建築,感受當地的風情,反而比較討喜呢!

IMG_3483

IMG_3484

IMG_3485

一邊看著眼前由金黃色稻田、藍天白雲和合掌建築所構成的一幅幅美景,一邊吃著現烤熱騰騰香噴噴的飛彈牛燒肉,真的是人生一大享受啊!

飛彈牛真的是超級好吃,超柔嫩,咬沒幾下就完全化開在嘴裡,簡直讓我們開胃,吃了還想再吃啊!

IMG_3486

IMG_3487

IMG_3488

IMG_3490

一間又一間的合掌建築,裡頭所藏的東西都不盡相同,有的是展覽空間,有的是賣著當地名產的商店,有的是賣著小玩意的商店,每一間每一間都等的遊客們去發掘,去走訪。

舊建築新用、古人對於建築的智慧結晶,加上美麗的自然和純樸的景色,也難怪白川鄉會如此出名,真的是讓人愛不釋手。

IMG_3491

IMG_3492

IMG_3494

IMG_3495

IMG_3496

算了算時間,是差不多該往回走的時刻,一個轉身走上與原路不同的道路,往巴士站出發。實在是很捨不得離開這個美麗的地方,尤其是在天氣這麼好的情況下,更是依依不捨。

IMG_3497

IMG_3500

IMG_3501

IMG_3499

回到巴士站的我們,果不其然要搭的巴士還在塞車中,在巴士站旁的商店買了飛彈牛可樂餅和飛彈牛飯的我們,坐在一旁的草地上享用,微風不斷的吹過,實在是很愜意,很舒適。

等了快1個小時,公車姍姍來遲,原本以為是我們的巴士,結果沒想到是遲了快要3個小時的上一班公車,真的是難以想像的塞車情況。

還好車內有多的空位,我們也得以搭著這班巴士回到金澤站,要不然等到我們原本要搭的巴士,回到金澤都不知道是幾點了。

 

二訪世界遺產白川鄉合掌村,讓我對合掌村的印象更深,更加美好,更愛上它的美麗和純樸。遲早會有三訪和四訪的機會,但我絕對不要在日本大型連假的時候前來,真的是塞車就飽了啊!

 

 


檢視較大的地圖  

白川鄉

交通:大眾運輸>>前往白川鄉交通方式請見官網

地址:岐阜県大野郡白川村荻町2495-3。

電話:057-696-1013。

 

 

你可能會有興趣:

【石川。金沢│食】いきいき亭近江町店&もりもり寿し近江町店,金澤的廚房近江町市場 

【石川。金沢│遊】武家屋敷跡野村家、長町武家屋敷跡、旧加賀藩士高田家跡,金澤小京都 

北陸立山黑部四日遊之富山縣內趴趴走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