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270

拜訪日期:2015.08.13


離開了倉敷美觀地區,終於要開始新的旅程,這次四天的旅行走的行程幾乎都不是對於國外觀光客知名的景點,畢竟已經來過一次,來第二次就是要深入完當地的景點。

而這個神祕的景點是位在頗為隱密,頗為深山的滿奇洞。

IMG_2224

IMG_2223

IMG_2226

搭著JR來到井倉站,我原本以為這個小站應該沒什麼人下車,結果沒想到要去滿奇洞的遊客意外的多。

井倉站前有兩個巴士站,一個是車站出來就會看到,一個是在車站前的道路上,而要前往滿奇洞的巴士則是在道路上的巴士站,大家千萬不要走錯囉!

IMG_2227

IMG_2228

IMG_2229

IMG_2230

IMG_2231

大概40分鐘的車程,在細雨中前進的巴士終於抵達終點站,雖然說是終點站,距離滿奇洞的入口仍有一段距離,而且還是上坡路,實在是相當的討厭。

在來到滿奇洞之前,我還擔心會不會只有我一個遊客,結果事實證明是我自己想太多,來滿奇洞的遊客絡繹不絕啊!只不過都是日本人就是。

IMG_2233

IMG_2237

IMG_2234

IMG_2236

IMG_2240

IMG_2241

踏進這個微風不斷,跟外面的溫度有相當差距的鐘乳石洞內,一掃夏天熱氣的滿奇洞滿滿的鐘乳石奇景。發現日本人很愛在鐘乳石洞內打上五顏六色的燈光,上次去龍泉洞也是如此。

不過我最愛也覺得最壯觀的秋芳洞則是維持自然的燈光,完全沒有五顏六色的絢爛色彩,保持自然的模樣相當棒!

IMG_2242

IMG_2243

IMG_2244

滿奇洞的千枚田如果硬要比的話,規模有點小,不過那是因為我看過秋芳洞的超級巨大千枚田,要不然滿奇洞的景色也是很壯觀的。

IMG_2245

日本人超愛在千枚田內丟錢幣,這樣許願有比較靈驗嗎XD。

IMG_2246

IMG_2248

IMG_2249

IMG_2251

滿奇洞內的鐘乳石形狀千奇百怪,而且整個洞窟內的高度相當矮,絕大多數的地方都需要彎身甚至蹲著走,對於行動不便的人可能會有點吃力。

雖然不是視野遼闊,空間寬廣的鐘乳石洞,滿奇洞的壓迫感和臨場感十足,是個近距離欣賞鐘乳石奇景的好去處。

IMG_2252

IMG_2254

IMG_2255

IMG_2256

IMG_2258

IMG_2260

越走越裡面,鐘乳石的形狀越來越畸形,數量也越來越多,看得我是眼花撩亂,目不轉睛啊!

不管是從上而下掛著,或是從下而上堅挺的生長著,或是上下相連形成粗細不一的石柱,每一個每一個都是大自然鬼斧神工的藝術品,很值得一看。

IMG_2262

IMG_2264

IMG_2265

這個被取名為奧之院的鐘乳石景觀,意外地有種威武莊重感,彷彿真的是在面對供俸在寺廟內的神明一樣呢!

IMG_2266

IMG_2269

IMG_2270

整個滿奇洞內最出名的應該就是紅橋與後方鐘乳石所構成的美景,就連滿奇洞的宣傳照都是以這個地方為主。

很幸運在我抵達紅橋的時候,遊客並沒有很多,讓我照了好幾張空景一償宿願!

IMG_2271

IMG_2273

IMG_2274

IMG_2275

IMG_2277 IMG_2279

在尚未橫渡紅橋的這一頭,是我覺得整個滿奇洞內最壯觀也最美的地方,站在小小的眺望台上,看著頭頂和眼前從上而下,忽高忽低,忽近忽遠的鐘乳石,真心覺得花這麼久時間來到這麼偏僻的地方實在是很值得。

雖然滿奇洞沒有被選為日本三大鐘乳石洞之一,但我深深地覺得他的景色比起龍泉洞要美上太多了!!

IMG_2285

IMG_2283

IMG_2286

IMG_2287

偶爾出現超窄超窄的通道,因為背著厚重背包的我差點過不去,真的是好險。

IMG_2289

IMG_2292

IMG_2293

IMG_2294

滿奇洞比起秋芳洞和龍泉洞而言,範圍並沒有很大,可是內部的鐘乳石景色卻是千奇百怪,令人眼花撩亂,相當的壯觀美麗。

如果你已經不知道岡山還有什麼地方可以去,絕對推薦多花一點時間來滿奇洞,是個很值得的體驗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滿奇洞

交通:大眾運輸>>JR伯備線井倉站搭乘満奇洞方向巴士於終點站下車即是。

地址:岡山県新見市豊永赤馬2276-2。

電話:0867-74-3100。

營業時間:08:30~17:00營業(16:30最後入園)。

入園費用:1000日幣。

 

 

你可能會有興趣:

【岡山。倉敷│遊】倉敷美觀地區,細雨中漫步的寧靜老街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