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523

拜訪日期:2015.07.25


上個禮拜來到白馬,我就已經預告我會再來一次,但沒想到是隔一個禮拜就來,也要慶幸颱風還沒有進來日本,讓東日本的天氣好的不像話,就是要這種天氣才爬山才有看頭啊!!!

IMG_1479

IMG_1476

IMG_1477

搭著夜巴抵達松本,比意外的早到快20分鐘,原本可以搭早一班車來到白馬的,結果買票的時間加上我一個不注意,就讓前往白馬的直通車在我眼前關上門開走,殘念!

搭著原本預計要搭的列車抵達白馬站後,強烈建議大家一定要到白馬站左手邊的白馬觀光案內所瞧瞧,可以撿到非常多便宜。

因為我要去買一日乘車券的關係,讓我意外的買到打折後的栂池纜車和入園券車票,也拿到白馬五竜高山植物園的折價券。

另外還有岩岳ゆり園和白馬八方池的打折車票,光是這樣就幫我省了快要2000日幣,超划算啊!!!!!

IMG_1480

IMG_1482

IMG_1556

IMG_1485

今天的第一站是白馬五竜高山植物園,這兩天要去的四個景點全部都是要先搭著纜車上山再開始的行程,也是因為這樣票價相當貴,特別是栂池自然園的車票,竟然折算台幣要快1000元,坑爹。

不過今天天氣真的是好到不像話,就是這種藍天白雲的天氣才適合來白馬玩耍啊!!!

IMG_1488

IMG_1490

IMG_1493

搭著纜車上山,一邊看著四周視野遼闊的美景,一邊感受超級陡斜的纜車,一邊讚嘆當初建造纜車的那群人,要不是沒有她們我們現在也沒有辦法這麼輕鬆抵達山頂啊!

原本以為我已經算早了,結果沒想到山頂已經是一堆人。在正式開始逛白馬五竜高山植物園前,一定要先去屋頂的瞭望台瞧瞧的。

IMG_1494

IMG_1495

IMG_1496

IMG_1499

站在屋頂的瞭望台,左手邊是白馬連峰,右手邊是白馬村的俯瞰景色,更遠則是新潟方面的連綿山峰,這樣的美景實在是讓人陶醉,讓人不想離開啊!

IMG_1502

IMG_1503

IMG_1505

IMG_1506

IMG_1507

IMG_1509

要前往白馬五竜高山植物園的最高點有兩種方法,一種是靠雙腳,一種是可以搭乘第二段纜車上車再步行前往,大家可以依照自己的體力和喜好選擇登頂的方式。

不過我特別建議用走的,一來可以訓練體力,二來可以省錢,三來可以隨時走走停停,轉身去俯瞰眺望遠方的景色,這樣的好處可是搭纜車所享受不到的啊!

IMG_1513

IMG_1511

IMG_1516

新潟方面的連峰真的是美到一個不行,藍天白雲作為背景,山巒和山巒之間又有微微的山嵐圍繞著,好像仙境一樣。

IMG_1518

IMG_1521

IMG_1523

IMG_1519

IMG_1522

來到了第二段纜車的終點,最先映入眼簾的是那仍有殘雪的白馬連峰,壯麗的山巒起伏被白雪所點綴,綠色植被一片又一片覆蓋著山頭,綠油油的顏色很不真實,彷彿是畫出來的一樣。

而視野的盡頭則是白馬村的全景,把遠方的山巒和稍近的白馬村一次納入眼裡,這樣的景色實在是太過奢侈。

IMG_1526

IMG_1527

IMG_1529

IMG_1530

隨著石階繼續往上,所能眺望的視野更加遼闊,白馬連峰也彷彿更近了一些,這樣的景色實在是太令人難以忘懷,令人駐足不前。

IMG_1531

IMG_1532

IMG_1533

IMG_1534

站在白馬五竜高山植物園的頂峰望著遠方的白馬群山,今天不像上個禮拜山頂都被雲霧給壟罩,彷彿能一眼看穿的好視野完全將白馬連峰的美麗給呈現出來,也讓人期待明天登上白馬八方池時所能看到的美景。

IMG_1536

IMG_1537

IMG_1538

如果再往裡面走,則是通往日本百岳之一的五竜岳,而在那之前則會先登上小遠見山的頂峰,不過這不是我這次的目標,所以我繼續往地藏沼的方向前進。

IMG_1540

原本以為地藏沼會相當大,結果看到的當下卻只有一小片,實在是令人相當失望啊!

IMG_1542

IMG_1544

IMG_1546

IMG_1547

IMG_1548

選擇了一條與上山不同的下山路,沒有白馬村的村景,取而代之的是被淡淡的山嵐所勾勒的山巒,加上山谷間彷彿棋盤般,一片又一片規劃整齊的稻田,那景色實在是讓人陶醉!

IMG_1549

IMG_1550

IMG_1552

IMG_1553

IMG_1555

白馬五竜高山植物園區域不大,若慢慢走的話大約1.5個小時就可以一覽全部的美景,依依不捨的搭著纜車,看著白馬村的方向下山,心已經飛向下一個景點。

雖然白馬五竜高山植物園的花期好像已經過了,但能看到藍天白雲下的群峰景色,已經是值回票價,物超所值了!相當推薦大家呦~

 

 


檢視較大的地圖          

白馬五竜高山植物園

交通:大眾運輸>>搭乘栂於7/1~8/31期間可以搭乘花三昧巴士於五竜エスカルプラザ站下車,轉搭纜車上山前往。

地址:長野県北安曇郡白馬村神城22184-10。

電話:0261-75-2101。

營業時間:全天候。

纜車營業時間與費用:請參閱官網

 

 

你可能會有興趣:

戶隱神社五社巡禮一日遊 

【長野。遊】國寶善光寺&第一車站夜景姨捨站 

【長野。遊】白雪上高地&四大國寶松本城 

【櫻花百選】【長野。小諸│遊】小諸城址懷古園,鍋蓋城內賞花行 

【長野。安曇野│遊】大王わさび農場(大王芥末農場),超美味的芥末料理(同場加映:穗高神社) 

【長野。白馬│遊】白馬八方池(八方尾根自然研究路),雲霧繚繞的神祕之池 

【長野。大町│遊】仁科三湖之木崎湖、中綱湖&青木湖 

【長野。上田│遊】別所溫泉散策(別所神社、常樂寺、安樂寺、北向觀音) &【長野。長野│遊】鍾馗拉麵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