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26

拜訪日期:2015.07.12


5點聽到鬧鐘的聲響,心不干情不願的按掉鬧鈴,強行睜開睡眼惺忪的厚重雙眼,又是一個艷陽高照的開始。

雖然是5點起床,可是我們竟然也睡了9個小時,可見我們昨天多麼的早睡。而且一覺到天亮的感覺超好,睡的超熟超安穩。

IMG_1006

早餐是很道地的日式餐點,雖然沒有晚餐的豐盛,可是卻提供著一天活力的開始,也替接下來一天的爬山行程打下良好的基礎。

能在山裏頭吃到這樣的餐點,實在是沒有什麼怨言阿XDDD

IMG_1007

出發前還特地跟老闆合照,超可愛的老闆還要我們一起擺Pose呢~

IMG_1008

IMG_1010

IMG_1011

IMG_1012

凌晨的尾瀨還是一樣的寒冷,尤其是走在幾乎遮蔽著陽光的樹林裡更是如此。即便身體有在運動產生熱量,但還是時不時的感受到寒意。

話說從山屋群前往沼尻的這一段路並沒有昨天那麼樣的好走,少了平坦的木棧道,多了高低起伏大的坡道和泥濘不堪、碎石不斷的山路。切切實實的感受到真的在爬山的感覺。

IMG_1014

IMG_1016

IMG_1019

IMG_1021

然而偶爾穿插一段視野遼闊的濕原木棧道時,會有種被療癒的感覺。相當喜歡從隱密的森林中走到開闊的田野的那一瞬間,心胸有種被無限擴大的舒服感。

IMG_1023

IMG_1024

IMG_1025

地圖上標示需要走140分鐘的路程,我們竟然只花了90分鐘就走完,快的出奇。從山屋群前往大江濕原的路上,最美也最值得休息的就是尾瀨沼這裡。

幾乎所有登山客都會在這裡休息片刻後再上路,不管是要往尾瀨之原的方向去,或是要往大江濕原的方向去,甚至要去攻克燧之岳的登山客都是。

IMG_1026

IMG_1030

IMG_1031

IMG_1033

眼前這片倒映著山巒的尾瀨沼,眼前這片小船載浮載沉的尾瀨沼,眼前這片藍天白雲下的尾瀨沼,實在是美的出奇,美的過份。

陽光刺眼的照耀著,湖面波光粼粼,偶爾一陣風吹來激起陣陣波紋,動態與靜態的美不斷交替,刺激著感官。

IMG_1035

特地給自己買了一個響鈴,紀念著這一段美麗的路程,也是給自己一個再度征服其他山脈的開端,更是警告山中黑熊不要靠近的標誌。

IMG_1037

IMG_1038

IMG_1039

IMG_1040

IMG_1041

從沼尻到大江濕原的路上,前半段幾乎都是沿著尾瀨沼前進,一邊在涼爽的樹蔭下前行,一邊看著不遠處湛藍的尾瀨沼。

能夠有美麗的湖景一路陪伴著,完全讓人感受不到辛苦,反而給了更多前進的動力。

IMG_1048

IMG_1045

IMG_1047

IMG_1052

不管從哪個角度欣賞,尾瀨沼總是用不同的美麗風貌迎接著我們,完全感受不到他單調的那一面。

實在是很幸運能夠在梅雨季節內,偷得兩天萬里無雲的超級好天氣,讓眼前這片尾瀨沼更加美麗。

IMG_1053

IMG_1054

IMG_1057

IMG_1058

IMG_1059

雖然天氣很好讓眼前的景色更加的美麗,但是第二天的天氣實在是好過頭,完全沒有任何風吹拂著,走起路來反而有點辛苦。

尤其前往大江濕原的後半段路程幾乎都是在艷陽天下行走,少了樹蔭的遮蔽,我們簡直是完全曝曬在陽光底下,實在是熱到一個不行。

IMG_1061

IMG_1062

IMG_1063

IMG_1064

IMG_1067

因為錯估了花季,提早來到尾瀨的我們,沒有在有尾瀨花的寶庫之稱的大江濕原上看到整片的金針花海,實在是相當的可惜。

不過一整片青綠的濕原上,偶爾出現雪白色的花朵和潺潺流過的湛藍溪水,也是別有一番風情。

IMG_1068

IMG_1069

IMG_1070

IMG_1071

IMG_1073

在大江濕原的這個分岔點,一邊是前往大清水方向的下山道,一邊是前往沼山峠方向的下山道。我們先往沼山峠的方向步行大約20分鐘,看看大江濕原上的景色。

雪白色的花海和紅色的杜鵑花叢(?)點綴著青綠色的大江濕原,雖然不見金黃色的金針花身影,但眼前的景色仍然相當美麗。

IMG_1075

IMG_1076

IMG_1077

IMG_1080

我們坐在小橋上,看著底下溪水潺潺的流過,有種想要跳下去玩水的衝動,在這樣炎熱的天氣裡,能夠在沁涼的溪水內玩上一玩,一定相當的舒服。

IMG_1082

IMG_1083

IMG_1084

IMG_1086

IMG_1087

離開了大江濕原,我們往大清水的方向前進,中途停在長藏小屋稍作休息,補充一下體力,好面對接下來的下山道。

IMG_1089

IMG_1091

IMG_1092

IMG_1093

IMG_1095

沿著最後可以瞧見尾瀨沼和燧之岳的木棧道前進,終於抵達三平下,正式開始下山,也正式踏進兩天來最難走的路段。

IMG_1096

IMG_1097

IMG_1098

IMG_1102

其實大清水下山道並沒有很難走,比起富士山的下坡道或是嘉明湖的下坡道都要好走上一百倍,但之所以會說他難走的原因,完全是被木棧道給寵壞的緣故。

兩天下來走了將近2x公里,扣除掉前往瀑布的那段路,其他幾乎都是平坦無比的木棧道,也難怪大清水這段路走起來會比較辛苦了。

建議大家如果不想要走這段路,可以從沼山峠下山,會比較輕鬆。

IMG_1107

IMG_1104

IMG_1105

IMG_1106

IMG_1108

下山路的最後路程是沿著潺潺溪水行走的路段,聽著溪水不斷流下的聲音,或多或少也能夠從熾熱的天氣下得到些救贖。

中途還有一段可以沿著繩索往下至溪邊的小缺口,可惜那坡道實在是有點陡,當下也只有我一個人,所以只好作罷。

不過聽著那不斷衝擊岩石的溪水聲,實在是很想要讓人跳下去涼快一下啊!!!

IMG_1111 

IMG_1112 IMG_1113

離開了難走的下山道,抵達一之瀨休憩處,這裡有往返大清水的接駁巴士可以搭乘,一個人700日幣的車資還算可以接受,

尤其是剛走完那麼一段辛苦的路程後,就算車費1000日幣我也搭。(好吧!有點誇張XD)

就這樣在前往大清水的車上,正式宣告結束了兩天一夜的尾瀨登山行程,說輕鬆也不輕鬆,說辛苦也不辛苦的兩天一夜,所看到的景色實在是美的難以忘懷。

雖然這次並沒有一起攻克兩座百岳,但我們已經約好要再一起去爬山,能在日本找到一起爬山的夥伴實在是很難得啊!!!!

 

尾瀨,很美!雖然不太是來日本觀光的遊客的第一首選,畢竟需要點體力,時間上也會花比較多,但真的建議如果想要深度完日本的朋友,

又不想要太費力氣就欣賞到日本的自然美景的朋友,尾瀨,絕對是首選! 

 


檢視較大的地圖  

尾瀨國家公園

營業時間:全天候。

 

 

你可能會有興趣:

【群馬。高崎│遊】榛名梅林,東日本第一梅林 & 箕郷梅林,一目萬本的感動 

【群馬&福島&新潟│遊】尾瀨國家公園(上),鳩待峠=尾瀬ヶ原=東電小屋=平滑の滝=三条の滝=桧枝岐小屋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