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988

拜訪日期:2015.06.06


又到了周末美食時間,這一次要介紹且隆重推薦的是位在距離國營昭和紀念公園只有一站的深川つり舟。

IMG_9981

IMG_9982

從國立站南口出來步行大約5分鐘就可以抵達深川つり舟,交通上相當的方便。不過深川つり舟沒有什麼明顯的指標,還位在小巷弄內,更扯的是還位在二樓。

要不是我有抬頭起來看一下建築物,還真的是會錯過而沒發覺呢~

IMG_9983

其實就在通往二樓的樓梯口旁,就有深川つり舟的掛籠和菜單,只是被樹葉遮住真的超不顯眼,要不是剛好有其他人在看菜單,我想我會沒有發覺就直接上樓。

IMG_9984

IMG_9986

深川つり舟的菜色相當相當多,價格普遍介於1000~2000日幣之間,最貴的就是深川つり舟招牌,可是最有名的卻是穴子定食。

深川つり舟之所以有名,就是因為他的超級大份量,雖然這次我沒有點最有名的穴子定食,不過其他的菜色一樣是份量十足,絕對吃的超級飽。

IMG_9987

內裏頭掛滿了各式各樣的綜藝節目和藝人來訪的簽名,最近一次是黃金傳說來採訪,而我也是剛好看到那集節目才知道有這麼一間餐廳。

所以這次換我介紹給大家知道了~

IMG_9988

在海鮮丼和つり舟定食中搖曳不定的我,最後還是決定點つり舟定食,因為想要一次吃到炸天婦羅和生魚片,而吃了第一口也證明我的選擇沒有錯誤,不過也更加深我下次要來海鮮丼或是其他菜色的決心。

深川つり舟有個特色,就是不管你點什麼主餐,都一定會有涼拌豆腐和醃漬黃蘿蔔,涼拌豆腐我個人不愛,但醃漬黃蘿蔔我一定要讚美一下。

醃漬黃蘿蔔我自認為吃了不少,畢竟出身嘉義的我,只要吃雞肉飯都一定會吃到,但我是第一次吃到這麼好吃的醃漬黃蘿蔔,不鹹甚至還甜甜的,很下飯!

IMG_9990

坐在吧檯的我看著老闆很豪放的切著生魚片,看著端上桌的生魚片拼盤,真的滿滿的感受到老闆想要給客人吃得爽吃得飽的心情。

每一片生魚片都厚得跟什麼一樣,每一個看起來都是那麼的可口美味,分量不多,但是重質不重量。

IMG_9992

這個不知名的生魚片很Q彈,與黑鮪魚生魚片入口即化的口感完全相反,而切對半的干貝也是彈牙無比,美味到一個極致。

只是一個定食的部分主餐都已經如此令人激賞,很難想像滿滿都是海鮮的海鮮丼會是怎樣的光景,下次一定要再來嚐嚐。

IMG_9989

而つり舟定食的另外一個主菜,炸天婦羅,也是不讓美味生魚片專美於前。第一次看到份量這麼多的炸天婦羅,有炸蝦,炸白魚,炸地瓜,炸茄子,零零總總個數加起來有快10樣,老闆佛心來的。

現炸的天婦羅香氣四溢,酥脆無比的金黃色外皮包裹著或是入口即化或是彈牙的蔬菜和肉質,尤其沾著獨特的天婦羅醬汁更是超級美味。只想大叫好吃啊!!!!!

如果說味噌湯有分重口味和淡口味兩派,那深川つり舟絕對是清淡口味那一派的,雖然味道不錯,但對我來說感覺少了些什麼一樣,有點可惜。

 

價格在日本來講算是還不錯的範圍,而且份量真的超級大,吃不完也不用勉強,因為店家很貼心的有外帶服務,這在日本相當少見。

而且如果吃不夠,白飯和味噌湯都可以無限續碗,絕對讓你吃到飽。

超級推薦這一家每一個主菜都是一個驚喜的深川つり舟~

 

 


檢視較大的地圖                      

深川つり舟

交通:大眾運輸>>国立站南口徒歩3分。

地址:東京都国立市東1-15-18 白野ビル2F。

電話:0425-76-9910。

營業時間:11:30~14:00、17:00~21:00。周日公休。

食べログ評分:3.51/5。

 

 

你可能會有興趣:

【東京。墨田區。兩國站│食】大江戶八百八町(両國國技館前店),營養滿點超美味的相撲火鍋(ちゃんこ鍋) 

【找的到才吃的到系列】【東京。中央區。築地市場站│食】帝里加(デリカ),地下停車場中的高CP值餐廳 

【東京。豊島區。池袋站│食】永祥生煎館,一天賣出4000個以上生煎包的超人氣小店 

【東京。豊島區。池袋站│食】元祖めんたい煮こみつけ麺(元祖明太子沾麵),滿滿明太子的美味沾麵

【東京。港區。新橋站│食】北海道カレッタ(Caretta)汐留店,眺望東京都夜景的超級美食饗宴 

【東京。杉並區。高円寺站│食】天すけ,超美味玉子午餐套餐 

【東京。中央區。銀座一丁目站│食】矢場とん,從名古屋紅來東京的超人氣豬排 

【東京。千代田區。有樂町站│食】谷ラーメン(谷拉麵),到拉麵店吃炒飯 

【東京。台東區。入谷站│食】斎藤鮮魚さいとう,中午限定超美味超大碗海鮮丼

【東京。千代田區。東京站│食】リッチョマニアキッチン(Riccio Mania Kitchen),海膽專門店

【東京。涉谷區。涉谷站│食】コックマン(Cookman),一個銅板就能吃到的豪華美食 

【東京。千代田區。神保町站│食】タケウチ(TAKEUCHI)神保町本店,300間咖哩店的一級戰區 

【找的到才吃的到系列】【東京。西東京。ひばりヶ丘站│食】たなか(田中)蕎麥麵,隱藏民家中的話題餐廳 

【東京。港區。新橋站│食】豚大学,美味大碗CP值超高的豬肉丼飯 

【東京。千代田區。御茶ノ水站│食】炭焼豚丼豚野郎,口味過重的燒肉蓋飯 

【東京。千代田區。小川町站│食】めん徳二代目つじ田神田御茶ノ水店,美味但越吃越膩的沾麵 

【東京。品川區。戸越銀座站│食】Rosse(ロッセ),入口即化綿密無比的人氣布丁 

【東京。台東區。御徒町站│食】豚っく,滑嫩無比入口即化的十勝豬燒肉蓋飯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