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38

拜訪日期:2015.06.20


一早跑了大阪城和今昔生活館,除了感受大阪古老的氛圍外,也感受全部都是強國人出沒的可怕氣息,走到哪裡都是大中華語言,說我是在日本我都不相信了。

因為早出門,所以也比較早結束,很幸運的,我們抵達道頓堀美津の大阪燒店前,只是剛開店過沒多久,人潮還不是很多的時候。

IMG_0520

IMG_0519

IMG_0518

位在道頓堀繁華街內的美津の,只要到了用餐時間,店門口就是大排長龍,與隔壁門可羅雀的章魚燒店比起來實在是有如天壤之別。

也難怪章魚燒店的老闆都把美津の得排隊客人趕到一旁,不讓他們佔據店門口的位置。

IMG_0516

IMG_0517

雖然說我們算很早到,但店裡頭已經有人開始在用餐,而我們也是第三組的排隊客人。

等待的時候,店員會拿一本厚厚的菜單讓你挑選,有日文版和英文版,但似乎沒有中文版的,相當可惜。

美津の的菜色多到一個不行,第一、二頁主要是介紹美津の最有名也最有人氣的大阪燒口味,原本我們是想要各點一個來吃,

但翻到後面發現有專門給2人以上的組合菜色,所以我們就點了一份美津の第一人氣的mini山芋燒和mini mix大阪燒,然後再各點一杯飲料來呵。

IMG_0521

IMG_0523

美津の有分一樓和二樓,一樓是俗稱的吧檯位,師傅就在面前替你料理好大阪燒,然後再端到眼前。

不過這裡的位置相對比較狹小,比較壅擠,但可以就近距離享用也是不錯。

IMG_0524

美津の的店門口和店內都貼著這樣的標語,彷彿大阪燒是救世主一樣,相當的誇張。

IMG_0525

原本我們是順著人潮再等待著一樓的位置,但輪到我們的時候,莫名其妙說我們的位置在二樓。

雖然很突然,但二樓的位置相對寬敞,每個座位還都有專屬的鐵板,店員也會專門到座位旁幫忙料理,有種專門被服務的感覺呢~

IMG_0530

我和S小姐個點的梅子沙瓦和薑汁汽水,S小姐跟我一樣,剛開始來到日本的時候超級愛喝薑汁汽水,台灣沒有的東西都會覺得特別稀奇,但我後來就愛上喝啤酒了XD。

IMG_0526

我們的第一份餐點是美津の人氣第一名的山芋燒,而山芋燒的主菜是豬肉和干貝,一聽到店員把豬肉和干貝放在鐵板上時所發出的滋滋聲,實在是很讓人欲罷不能阿~

IMG_0527

IMG_0528

接著店員把大阪燒的所有料或著蛋汁打了個均勻,全部倒在豬肉和干貝上。

IMG_0529

接著把幾片柴魚放在剛倒入的蛋汁與食材,緊接著就是柴魚們的熱舞,看他們跳得相當賣力呢~

IMG_0532

稍微放了一下,店員熟練地翻了個編,美妙的幅畫就這樣出現在眼前,煎烤得恰到好處的金黃色與焦黑,實在是很讓人胃口大開呀~

IMG_0533

IMG_0534

接著塗抹芥末醬和美乃滋後,我們的第一份餐點,山芋燒,就這樣完成啦!!!!!

趕緊分成四大塊,大口咬下,熱騰騰的食材與甜甜鹹鹹的醬汁在嘴裡化開,讓人情不自禁的想要大喊一聲好吃!尤其是在鐵板上煎烤較久的第二片,帶著有點鍋巴的口感,更是令人著迷。

而主菜的豬肉和干貝,肉質不老不柴,恰到好處的口感和嚼勁,尤其是干貝的彈牙口感,更是欲罷不能,想要再叫店員多上幾份來嚐嚐。

IMG_0535

IMG_0536

IMG_0537

IMG_0538

而我們的第二份大阪燒,意外的是一份帶有麵條的大阪燒。原本我們看著別人點的餐點,還在後悔我們應該點份有麵條的來嚐嚐,結果我們點的組合餐內就有這麼一道,真是誤打誤撞阿XD。

看著店員把已經事先煎烤好的大阪燒,咚的一聲豪放地放在鐵板上,接著抹上芥末醬、特製醬料、美乃滋、海苔粉和醬油,隨著越來越接近完成,美味程度越來越顯現出來。

塗抹醬料的時候,店員會問希望甜一點或是辣一點,我們選的是甜一點,結果相當相當的好吃,比第一個山芋燒還要好吃許多,我和S小姐都很愛。

雖然沒有像是干貝或是豬肉顯眼的主菜,可是這道Mix鐵板燒,除了甜甜的味道很吸引人外,還有許多花枝、鮮蝦和蒟蒻等意想不到的食材,再加上麵條,份量十足啊!

IMG_0539 IMG_0540

原本以為兩份小的大阪燒會吃不夠,結果沒有想到意外的很飽,而且店員最後送上的牙籤盒實在是太療癒,太可愛了,忍不住給他特寫了兩張照片。 

想要吃這個道頓堀內相當知名的大阪燒餐廳,建議大家還是在他剛開始營業前就來,以免要排相當長的隊伍,占掉了許多遊玩的時間,就得不償失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お好み焼「美津の」

交通:大眾運輸>>南海本線難波站徒歩10分;地下鉄御堂筋線難波站15番出口出站,徒歩5分;地下鉄堺筋線日本橋站徒歩5分。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道頓堀1-4-15。

電話:06-6212-6360。

營業時間:11:00~22:00。

食べログ評分:3.54/5。

 

 

你可能會有興趣:

【大阪。中央區│遊】大阪城公園梅林,大阪天守閣與梅花的交響曲 

【大阪。大阪市│食】グリル歐風軒(grill歐風軒),座無虛席的美味地下美食街食堂 

【大阪。北區。天神橋6丁目站│食】炭焼きうなぎの魚伊天五店(炭燒鰻魚魚伊天五店),令人魂牽夢縈的超美味鰻魚 

【大阪。北區。北新地站│食】グリル北斗星,大份量又美味的地下街餐廳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