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440

拜訪時間:2015.04.18


長野的小諸城址懷古園離開後,搭著新幹線直奔會津若松城,要不是我有JR東日本通票根本不敢這樣玩,光是交通費就要讓我吐血吃泡麵了。

快四個小時的車程,在車上睡了又醒,醒了又睡,終於抵達會津若松站。這已經是我第三次來訪會津若松了,第一次是跟家人來的時候,第二次是來看只見線雪景的時候,而這次則是為了櫻花而來。 

IMG_8408

IMG_8409

IMG_8410

搭著磐越西線,看著白雪靄靄的磐梯山,穿過了無數個隧道,終於抵達會津若松站。第三次踏上這塊土地,很熟悉也很陌生,沒有意外今年秋天會再來一次,就是為了只見線的紅葉。

IMG_8413

IMG_8414

IMG_8417

IMG_8418

因為抵達會津若松站的時間有點尷尬,距離市內循環巴士的時間還有半個小時,所以我決定搭著11號公車自立自強的前往會津若松城。

走在熟悉的街道上,看著不一樣的風景,這次的會津若松小旅行讓我對這裡更加的熟悉,也更加的喜歡。

而會津若松的櫻花也沒有讓我失望,還沒正式進入會津若松城的所在地,護城河旁的櫻花都已經爆炸的盛開,隨風搖曳的身影相當漂亮。

IMG_8419

IMG_8421

IMG_8422

跟我上次來會津若松城時比較,櫻花季果然遊客相當多,不只人多車也多,多道都塞車了,相當誇張。

也慶幸我是用走路的來,要不然又塞在路上的話,不知道要浪費多少時間了~

IMG_8423

IMG_8425

IMG_8427

IMG_8430

IMG_8429

終於看到了會津若松城本人,藍天白雲無比晴朗的好天氣,暴力盛開的雪白色櫻花,加上無比粉白的會津若松城,這樣的畫面實在是很令人震撼,超美。

也不意外幾乎所有遊客都是走走停停,停停走走,時不時拿起相機拍會津若松城和櫻花所交織成的美麗畫面。

IMG_8431

IMG_8432

IMG_8433

IMG_8434

IMG_8436

直到踏進會津若松城下,我才知道9月來會津若松城簡直是大錯特錯,城下的櫻花開得爆炸,開得茂密,開得會讓人不想離開。

可以說今天應該就是會津若松城櫻花得滿開日,放眼望去都是豔陽照射下得絕美櫻花,超令人感動。

IMG_8437

IMG_8439

IMG_8440

找好角度,拿起相機就是好幾張相片,大家都在找以櫻花當作前景,會津若松城當作遠景的角度。

上次來訪時天氣陰陰得,今天是個超級大晴天,彌補了上次沒有看到藍天白雲下得會津若松城的遺憾,再加上有櫻花的陪伴,真的是了卻一樁心願。

IMG_8442

IMG_8443

IMG_8444

IMG_8445

IMG_8446

真的是任何角度,怎麼拍都漂亮,被櫻花所包圍的會津若松城真的是美到一個極致,古代的城主真的是太過享受,太過份。

IMG_8447

IMG_8448

IMG_8449

IMG_8450

其實現代人也頗為享受,一個艷陽高照的優閒午後,櫻花樹下擠滿了賞花的遊客,三三兩兩,成群結隊,歡鬧聲,嘻笑聲,好不熱鬧。

能在這樣美麗的風景陪伴下,與好友話家常,小酌一杯,偶爾抬頭仰望壯觀的會津若松城,實在是太過幸福了啊!!!

IMG_8451

IMG_8452

IMG_8453

今天因為只是要來拍櫻花跟會津若松城,加上我上次來訪時就已經登城過了,所以這次就沒有進入天守閣內部晃晃。

從天守閣上俯瞰底下的櫻花海應該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建議大家既然難得走一趟,就上去看看囉~

 

震災過後已經4年多,福島漸漸的復原,但仍然需要大家的支持,所以趕緊規劃一趟福島之旅,來這櫻花的花海與名城走走吧!

 


檢視較大的地圖               

會津若松城

交通:大眾運輸>>JR會津若松站搭乘周遊巴士約20分,於「鶴之城入口」站下車徒歩約5分。

地址:福島県会津若松市追手町1-1。

營業時間:全天候。

 

 

你可能會有興趣:

【東京。文京區│遊】六義園 & 小石川後樂園,全東京最早滿開的櫻花景點 

【東京。目黒區│遊】目黑川櫻花,水道的漫天櫻花美景 

【櫻花百選】【東京。台東區、墨田區│遊】上野恩賜公園,漫天覆蓋的櫻花隧道 

【東京。港區│遊】青山靈園,綿延無盡的櫻花大道 

【東京。港區│遊】六本木Hills櫻花坂 & 東京Midtown & 六本木Ark Hills,夢幻絕倫的夜櫻饗宴 

【東京。千代田區│遊】靖國神社 & 外濠公園,漫步在櫻花樹下的愜意 

【東京。新宿│遊】新宿御苑,艷陽高照的櫻花滿開美景 

【櫻花百選】【東京。墨田區│遊】隅田公園,夕陽餘暉點綴的橘紅櫻花 

【東京。千代田區│遊】千鳥之淵,氣勢磅礡的夜櫻名所 

【櫻花百選】【千葉。若葉區│遊】泉自然公園,令人屏息的絕美櫻花地毯 

【櫻花百選】【千葉。茂原│遊】茂原公園,櫻花大雪紛飛時 

【宮城。白石│遊】白石城益岡公園,白城與白櫻的美麗風景 

【櫻花百選】【宮城。柴田│遊】柴田町船岡城址公園,一目千本的無比感動 

【宮城。柴田│遊】白石川堤一目千本櫻,藏王連峰的壯闊美景 

【櫻花百選】【福島。二本松│遊】霞ヶ城公園(霞之城公園),登天守而小天下

【櫻花百選】【長野。小諸│遊】小諸城址懷古園,鍋蓋城內賞花行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福島。遊】會津若松城(鶴之城),雪白無比的壯觀美麗

【福島。会津若松│遊】日本鐵道秘境,如夢似幻鐵道雪景「只見線」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