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652

拜訪時間:2015.04.19


離開了高松之池和盛岡城跡公園,來到了岩手縣的第三個櫻花百選,也是東北三大櫻花名所的北上展勝地。

其實北上展勝地我在兩年前就來過了,只是那時候櫻花已經快結束了,沒有看到櫻花盛開的美景,趁著再度來訪一睹500株盛開櫻花所構成的隧道美景。

IMG_8591

IMG_8594

北上展勝地離北上站有點距離,光是前往就要走大概15~20分鐘,雖然車站附近有計程車可以搭,但還是建議大家走路前往,因為櫻花季路上會很塞,不太划算。

而且邊走也可以邊看對岸超長超美的櫻花,也是相當不錯呢!

IMG_8595

IMG_8596

IMG_8597

IMG_8598

IMG_8599

IMG_8600

要前往展勝地的櫻花隧道必須要橫跨一座大橋,隨著離櫻花越來越近,眼前的櫻花越來越壯觀,越來越茂密。

能用與櫻花同等高度欣賞眼前爆炸盛開的櫻花,實在是很幸福的一件事,不過可惜因為今天晚上就要開始變天,所以天氣從早上的大晴天轉變成陰陰的,要不然這樣壯觀的櫻花有藍天襯托一定很棒。

IMG_8601

IMG_8602

北上展勝地其實是個範圍相當大的公園,號稱有293平方公尺,所以即便有相當多遊客一次湧入,實際走起來也不會很擁擠,相當的舒服。

IMG_8604

IMG_8605

IMG_8606

IMG_8607

IMG_8608

IMG_8609

這麼大面積的北上展勝地公園內,號稱有10000棵櫻花,但是最著名的還是以500棵櫻花所構成的櫻花隧道。

完全遮滿了整個天空的櫻花隧道,讓轉成陰霾的天氣也不是那麼的重要,眼前的櫻花實在是美的過頭了。

IMG_8610

IMG_8611

IMG_8612

會聚集人潮的地方免不了會有攤販,正好也是用餐時刻,買了些小東西坐在櫻花樹下,邊吃邊抬頭看著櫻花,多麼的愜意。

IMG_8613

IMG_8615

IMG_8614

IMG_8616

IMG_8617

500株盛開的櫻花隧道綿延了約有2公里長,一路上都是爆炸盛開的櫻花美景,讓人陶醉,讓人忘卻走路的疲憊。

一下子走在漫天蓋地的櫻花隧道內,一下子走在彷彿垂下手掌的櫻花樹旁步道,不同的美景帶來不同的感受。

IMG_8618

IMG_8619

IMG_8620

在展勝地內也可以搭乘馬車欣賞櫻花,是個很有趣的體驗呢!不過搭馬車的排隊人潮很長就是,就看大家有沒有時間可以等待了~

IMG_8621

IMG_8622

IMG_8623

IMG_8624

越走越覺得北上展勝地真的美的很誇張,比白石川堤一目千本櫻有過之而無不及,真的不愧是櫻花百選,又是東北的三大櫻花名所,名不虛傳。

IMG_8625

IMG_8626

IMG_8627

IMG_8629

越接近櫻花隧道的盡頭,櫻花越來越誇張,越來越壯觀,實在是美到讓人目不轉睛。實在是很可惜天氣變得不太好啊><

IMG_8630

IMG_8631

IMG_8632

IMG_8633

IMG_8634

IMG_8635

櫻花近看其實看久了會覺得有點噁心,有點像蜂窩性組織炎一樣的感覺XD。可是遠看整片望去又相當的壯觀,像是要爆炸開來的模樣讓人愛不釋手。

然後每年日本春天時都會有這麼多來自國外的人慕名而來,不過日本的櫻花也頗厲害,不會像台灣有開好開不好的明顯情況出現,真不曉得是怎麼保持的。

IMG_8639

IMG_8636

IMG_8638

 

櫻花隧道的終點是個小小的廣場,這裡也是聚集了相當多人,也有許多展覽建築,我去的時候剛好也有表演,相當的熱鬧。

IMG_8641

IMG_8642

IMG_8643

 

IMG_8640

其實前往北上展勝地除了可以從車站走路前往外,也可以在車站不遠的地方搭船橫跨河川,然後在櫻花隧道的盡頭附近下船。

就350日幣來講其實不算貴,而且可以省下許多步行的時間,也不較不累,若有老年人的話比較建議這個玩法攸~

IMG_8644

IMG_8645

IMG_8646

IMG_8649

IMG_8647

沿著靠近河川旁的草地慢慢地往車站的方向走回,由於有綠色草地的關係,這裡看到的櫻花更有一種活力,畫面色彩也比較豐富不單調,個人相當喜歡這個角度的北上展勝地。

偶爾綠色草地上還有點點黃花點綴,黃、綠與白交織成的畫面相當漂亮,只可惜沒有藍天作為背景,太遺憾了。

IMG_8650

IMG_8651

IMG_8652

IMG_8653

IMG_8654

IMG_8655

 

北上展勝地真的是美的沒有話說,完全不愧對他是櫻花百選和東北三大櫻名所的稱號,不只櫻花密度高數量多,也開得相當茂密,完全彌補了的在高松之池和盛岡城跡公園沒看到美麗櫻花的失望心情。

不過一離開北上展勝地,一陣疲勞和痠痛從小腿襲來,真的是超級痛苦的,建議大家還是不要小看往返北上展勝地和車站的超長距離阿~

 

 


檢視較大的地圖                 

北上展勝地

交通:大眾運輸>>JR北上站徒歩約20分。

地址:岩手県北上市立花。

營業時間:全天候。

 

你可能會有興趣:

【東京。文京區│遊】六義園 & 小石川後樂園,全東京最早滿開的櫻花景點 

【東京。目黒區│遊】目黑川櫻花,水道的漫天櫻花美景 

【櫻花百選】【東京。台東區、墨田區│遊】上野恩賜公園,漫天覆蓋的櫻花隧道 

【東京。港區│遊】青山靈園,綿延無盡的櫻花大道 

【東京。港區│遊】六本木Hills櫻花坂 & 東京Midtown & 六本木Ark Hills,夢幻絕倫的夜櫻饗宴 

【東京。千代田區│遊】靖國神社 & 外濠公園,漫步在櫻花樹下的愜意 

【東京。新宿│遊】新宿御苑,艷陽高照的櫻花滿開美景 

【櫻花百選】【東京。墨田區│遊】隅田公園,夕陽餘暉點綴的橘紅櫻花 

【東京。千代田區│遊】千鳥之淵,氣勢磅礡的夜櫻名所 

【櫻花百選】【千葉。若葉區│遊】泉自然公園,令人屏息的絕美櫻花地毯 

【櫻花百選】【千葉。茂原│遊】茂原公園,櫻花大雪紛飛時 

【宮城。白石│遊】白石城益岡公園,白城與白櫻的美麗風景 

【櫻花百選】【宮城。柴田│遊】柴田町船岡城址公園,一目千本的無比感動 

【宮城。柴田│遊】白石川堤一目千本櫻,藏王連峰的壯闊美景 

【櫻花百選】【福島。二本松│遊】霞ヶ城公園(霞之城公園),登天守而小天下

【櫻花百選】【長野。小諸│遊】小諸城址懷古園,鍋蓋城內賞花行 

【櫻花百選】【福島。會津若松│遊】會津若松城(鶴之城),花海與名城

【櫻花百選】【福島。三春│遊】三春滝桜,日本三大櫻之超級大「老櫻」 

【櫻花百選】【岩手。盛岡│遊】高松之池 & 盛岡城跡公園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