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292

拜訪時間:2015.04.12


東北一日櫻花小旅行的最後一站來到福島的二本松城址公園,二本松城址公園又稱霞之城公園,也是福島縣的櫻花百選之一。

不過個人覺得霞之城公園之所以會被選為櫻花百選的原因不是櫻花,而是它的歷史和登上天守閣眺望的景色,那景色完全不遜於櫻花美景。

IMG_8274 IMG_8275

只要到了櫻花季,在二本松站前就會有付費接駁巴士和櫻花景點巡迴巴士可以搭乘,不過櫻花景點巡迴巴士一天只有三班,其中一班是賞夜櫻的,如果想要搭乘的話,千萬要抓好時間,以免向隅。

IMG_8278

繞呀繞得終於來到霞之城公園城下,原本我是打算用走得來的,還好後來決定坐車,要不然實在是要走好久阿~

霞之城城門前的少年隊群像其實在二本松市內隨處可見,主要原因是過去在二本松內發生戊辰戰爭的時候,為了保護家園有一群少年組成隊伍力抗外敵,犧牲了生命,因而後人為了紀念他們在市內各處建立銅像。

IMG_8279

IMG_8280

IMG_8281

踏入霞之城大門率先映入眼簾的不是櫻花,而是造型千奇百怪的松樹,造型特殊的松樹相當壯觀,或許也是因為這樣被叫做二本松城吧!?

IMG_8283

IMG_8284

IMG_8285

IMG_8286

霞之城前廣場可以說是整個櫻花最密集的地方,雖然人很多,但因為範圍很大所以不太感受的到擁擠。

藍天白雲下的滿開櫻花無比美麗,邊聽著一旁有節奏性的鼓聲表演,一邊欣賞著眼前盛開的櫻花,實在是相當的幸福。

IMG_8287

IMG_8288

IMG_8290

IMG_8291

IMG_8292

霞之城公園內只有小小的一個平台可以野餐,遊客的歡笑聲無比響亮,回應這無比熱鬧的歡笑聲則是盛開的美麗櫻花。

雖然前廣場的櫻花樹目看起來不多,但因為開得很漂亮,很值得一看。

IMG_8293

IMG_8294

IMG_8296

來到霞之城公園千千萬萬不要只停留在前廣場賞櫻花,一定要沿著步道爬到最上方的本丸,那裏才是霞之城的精華。

IMG_8298

IMG_8299

爬了快要20分鐘終於抵達霞之城本丸,雖然現在已經沒有了天守閣,但本丸的城牆仍保存得非常良好,完全感受的到歷史的痕跡。

IMG_8301

IMG_8302

IMG_8309

IMG_8310

沿著本丸的城牆繞了一圈,俯瞰與眺望眼前的景色,白雪矮矮的山頭、壯闊無比的市景和尚未滿開的櫻花花海,城牆的每一邊都是一個驚喜,一個享受。

IMG_8308

IMG_8305

IMG_8312

IMG_8313

終於登上本丸內的天守閣城址,四方環繞眺望著各自的壯觀風景,雖然沒有盛開櫻花的陪伴,但眼前的景色也實在是相當的壯觀,有種登天守而小天下的感覺。

IMG_8307

IMG_8316

雖然霞之城城只有號稱4000株櫻花,但實際走過一遭卻沒有感受到被這麼多櫻花所包圍,也或許是有我沒有走到的地方。

不過即便沒有看到如此數目的櫻花,能來到霞之城公園,能登上最高處本丸的天守閣,能眺望白雪靄靄的山頭和壯觀無比的景色就值得了。 

話說回來,霞之城公園不是屬於悠閒賞花的行程,而是需要一定體力的櫻花景點,但CP值很高,很值得去走走。

 

另外不負責任的預測,明天或後天完全滿開,若可以撐過接下來幾天的壞天氣,下周末應該還是見頃的狀態,大家好好把握囉~

 


檢視較大的地圖              

霞ヶ城公園

交通:大眾運輸>>JR二本松站徒歩約20分。

地址:福島県二本松市郭内3-232。

營業時間:全天候。

 

 

你可能會有興趣:

【東京。文京區│遊】六義園 & 小石川後樂園,全東京最早滿開的櫻花景點 

【東京。目黒區│遊】目黑川櫻花,水道的漫天櫻花美景 

【櫻花百選】【東京。台東區、墨田區│遊】上野恩賜公園,漫天覆蓋的櫻花隧道 

【東京。港區│遊】青山靈園,綿延無盡的櫻花大道 

【東京。港區│遊】六本木Hills櫻花坂 & 東京Midtown & 六本木Ark Hills,夢幻絕倫的夜櫻饗宴 

【東京。千代田區│遊】靖國神社 & 外濠公園,漫步在櫻花樹下的愜意 

【東京。新宿│遊】新宿御苑,艷陽高照的櫻花滿開美景 

【櫻花百選】【東京。墨田區│遊】隅田公園,夕陽餘暉點綴的橘紅櫻花 

【東京。千代田區│遊】千鳥之淵,氣勢磅礡的夜櫻名所 

【櫻花百選】【千葉。若葉區│遊】泉自然公園,令人屏息的絕美櫻花地毯 

【櫻花百選】【千葉。茂原│遊】茂原公園,櫻花大雪紛飛時 

【宮城。白石│遊】白石城益岡公園,白城與白櫻的美麗風景 

【櫻花百選】【宮城。柴田│遊】柴田町船岡城址公園,一目千本的無比感動 

【宮城。柴田│遊】白石川堤一目千本櫻,藏王連峰的壯闊美景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