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487

拜訪時間:2015.04.18


福島的第三個櫻花百選,就在今天傍晚被我攻克。比起櫻花更值得登天守眺望風景的霞之城公園花海與白城交織成美麗風景的會津若松城,以及這一篇介紹的日本三大櫻之一,三春滝桜。

IMG_8470

IMG_8503

IMG_8471

從郡山站搭個10分鐘左右的電車就可以抵達三春站,途中有許多櫻花都開得相當漂亮,而且三春站附近就有一整排的櫻花道,可惜今天沒有時間去走走看看。

要前往三春滝桜除了開車外,比較方便的就是搭乘花季期間的滝桜號公車,車站出來右轉就可以看到接待人員與巴士。

相當建議大家買1000日幣的一日乘車券,而且這1000日幣還包括了欣賞三春滝桜的門票,相當的划算。

IMG_8472

IMG_8474

大概20分鐘左右就可以抵達三春滝桜的會場,前往三春滝桜的一路上有許多櫻花開得很漂亮,尤其是接近三春滝桜會場的一整排櫻花更是開得相當茂盛。

不過那個距離是必須有車才能抵達的地方,像我們這種搭乘交通工具前往的,就只能跟那整排櫻花說遺憾了。

IMG_8475

IMG_8476

IMG_8477

IMG_8478

與山梨縣高山神代櫻和岐阜縣淡墨櫻並稱為日本三大櫻的福島縣三春滝桜真的名不虛傳,沿著步道走到終點,壯觀無比的大「老櫻」就出現在眼前。

因為我去的時間已經接近傍晚,人潮不算多,但是幾個重點位置都已經被占據,準備要好好欣賞接下來的夜櫻。

IMG_8479

IMG_8481

IMG_8482

IMG_8483

遠看近看三春滝桜都很壯觀,樹高13.5公尺,枝葉範圍東西25公尺,南北20公尺,真的是無比的巨大。

但因為上禮拜周末左右三春滝桜就已經正式滿開見頃,來的比較晚的我明顯感到櫻花的末期,顏色漸漸的淡掉了。

IMG_8484

照片左上角是一排大砲,等著拍晚上的夜櫻~

IMG_8485

IMG_8486

IMG_8487

IMG_8488

IMG_8489

沿著環繞三春滝桜的步道往上爬,從各個角度欣賞三春滝桜的美麗,其實比起正面,我個人比較喜歡從側面和背面欣賞三春滝桜。

從這兩個方位看到的三春滝桜,感覺櫻花開得比較茂密,比較壯觀,不會有空空洞洞的感覺。

IMG_8490

IMG_8492

IMG_8493

IMG_8494

IMG_8495

除了主菜的三春滝桜之外,再往上爬一點可以來到一片已經盛開的櫻花花海中,雖然數量不是很多,但是見頃的情況下,怎麼看都美麗。

而且上面這邊遊客不多,可以很愜意的欣賞著櫻花,甚至由上往下俯瞰三春滝桜。

IMG_8497

IMG_8498

IMG_8499

IMG_8500

IMG_8501

真不愧是日本三大櫻之一,徹徹底底地讓我拜倒在盛開的櫻花樹下,三春滝桜名不虛傳。

不過很可惜的是,因為我不想要太晚回家,所以只好跟日本三大櫻的夜櫻說掰掰,下次有機會再來看看夜櫻,也要多留一點時間給三春滝桜附近的櫻花。 

其實除了櫻花外,三春町內還有許許多多的景點,大家不妨可以走走晃晃悠~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三春滝桜

交通:大眾運輸>>JR三春站搭乘櫻花季臨時巴士滝桜号前往。

地址:福島県田村郡三春町大字滝字桜久保。

營業時間:全天候。

 

 

你可能會有興趣:

【東京。文京區│遊】六義園 & 小石川後樂園,全東京最早滿開的櫻花景點 

【東京。目黒區│遊】目黑川櫻花,水道的漫天櫻花美景 

【櫻花百選】【東京。台東區、墨田區│遊】上野恩賜公園,漫天覆蓋的櫻花隧道 

【東京。港區│遊】青山靈園,綿延無盡的櫻花大道 

【東京。港區│遊】六本木Hills櫻花坂 & 東京Midtown & 六本木Ark Hills,夢幻絕倫的夜櫻饗宴 

【東京。千代田區│遊】靖國神社 & 外濠公園,漫步在櫻花樹下的愜意 

【東京。新宿│遊】新宿御苑,艷陽高照的櫻花滿開美景 

【櫻花百選】【東京。墨田區│遊】隅田公園,夕陽餘暉點綴的橘紅櫻花 

【東京。千代田區│遊】千鳥之淵,氣勢磅礡的夜櫻名所 

【櫻花百選】【千葉。若葉區│遊】泉自然公園,令人屏息的絕美櫻花地毯 

【櫻花百選】【千葉。茂原│遊】茂原公園,櫻花大雪紛飛時 

【宮城。白石│遊】白石城益岡公園,白城與白櫻的美麗風景 

【櫻花百選】【宮城。柴田│遊】柴田町船岡城址公園,一目千本的無比感動 

【宮城。柴田│遊】白石川堤一目千本櫻,藏王連峰的壯闊美景 

【櫻花百選】【福島。二本松│遊】霞ヶ城公園(霞之城公園),登天守而小天下

【櫻花百選】【長野。小諸│遊】小諸城址懷古園,鍋蓋城內賞花行 

【櫻花百選】【福島。會津若松│遊】會津若松城(鶴之城),花海與名城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