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696

拜訪日期:2015.02.01


明明很累,可是我卻有種睡了很久的感覺,早上起來卻發現時間才7點半,我一直沉浸在看到只見線超美雪景的興奮當中。

因為昨天與學長在東京車站分開時,忘了跟他拿我的雨傘,結果又促成今天出來花錢的行程。(這禮拜花了太多錢,要省一點。)

IMG_5662

IMG_5663

為了一掃昨天去東北的寒冷,我們今天決定在兩國站附近吃相當有名的相撲火鍋。(明明就純粹想吃,而且關東天氣好到一個不行,還硬是要牽拖昨天很冷要吃火鍋。)

兩國站是離相撲比賽所在地的兩國競技館最近的車站,車站內外隨處可以看到有關相撲的裝飾和造景。甚至有時候還會看到相撲選手走在車站內外呢!

IMG_5666

趁著學長還在想盡辦法從都營兩國站走來JR兩國站的時間,我先跑來兩國競技館瞧瞧。其實兩年前在日本的時候我就有來兩國競技館,只是那時候不是相撲的季節,而且去的也晚了,只能在「外圍」參觀。

而今天的兩國競技館相當熱鬧,正好有舉辦活動,可以隨意免費入場,讓我不用花錢進去看相撲就能參觀兩國競技館的內部,超棒!

IMG_5667

今天東京的天氣超好,跟昨天的只見線簡直不能比,如果昨天的只見線也是今天這樣的天氣,那該有多好啊!!!!

兩國競技館離天空樹其實很近,還可以勉勉強強看到高聳的天空樹喔!

IMG_5668

IMG_5669

第一次踏進兩國競技館的大門,相當的興奮,我還在前廣場觀察進進出出競技館的民眾,確定不用門票或類似的出入證後,才敢大辣辣地走進競技館裡頭呢!

IMG_5671

IMG_5679

今天的兩國競技館內在舉辦少年白鵬杯,在大廳可以看到許多穿著相撲丁字褲的小孩子們跑來跑去,兩旁也有許多小遊戲讓大家玩耍,有點像是夜市的感覺,只不過是在室內的夜市。

IMG_5672

IMG_5677

第一次踏進競技館內,超超超超超好玩,完全沒有想到競技館內的座位是類似野餐座位的那種,我一直以為他是排排坐的椅子,結果沒想到是以這麼別出心裁的形式呈現。

IMG_5673

IMG_5674

IMG_5676

競技館的正中樣是相撲土俵,去的時候剛好沒有人在上面比賽(可能剛好是中午休息時間),可是土俵一旁卻聚集了相當多少年相撲選手,甚至還有職業的相撲選手。沒錯的話,應該是白鵬翔。

看來應該是要找個相撲比賽的時間,買張最便宜的票,現場體驗一下那個氛圍啊!!

IMG_5680

就在我在兩國競技館內亂晃的時候,學長已經找到路在競技館外面等我了。我們今天最主要的目標就是JR兩國車站西口一出來的大江戶八百八町花之舞餐廳

在競技館的周遭其實有相當多家在賣相撲火鍋(ちゃんこ鍋)的餐廳,但我會選擇這一家是因為他們的餐廳內就有一個土俵,而且每天都還有不同的相撲表演,不過很不巧的是今天竟然沒表演,太可惜了!!!!!!!

IMG_5664

IMG_5665

大江戶八百八町的門口就展示了5種相撲火鍋,每一個看起來都相當的好吃,而且價錢都比我想像中的要便宜,可以不用花大錢就能吃到美食是最棒的享受了!

IMG_5682

IMG_5707

IMG_5706

IMG_5688

餐廳內部很有江戶時代的感覺,木造的裝潢、相撲選手相關的裝飾和造景,餐廳正中央的土俵,每一個每一個都讓人感到相當的有趣。

大江戶八百八町的位置相當相當多,但因為都被隔間隔起來,所以乍看之下好像沒什麼位置一樣。

我們今天的位置被安排在離土俵有點遠的地方,如果有表演的話,可以跟店員要求要坐在可以看到土俵的座位,但建議是早點去以免向隅。

IMG_5684

IMG_5683

IMG_5686

菜單總共有兩本,一本超大本的都是單點的菜單,另外一本小本的是有定食、拉麵、相撲火鍋等的菜單,來到相撲火鍋店不吃相撲火鍋而吃其他的也實在是太說不過去了。

IMG_5685

IMG_5704

大江戶八百八町的相撲火鍋總共有五種,從上到下和從左到右分別是軍雞相撲火鍋、雞肉相撲火鍋、雞丸子相撲火鍋、關脇相撲火鍋、橫綱相撲火鍋和大關相撲火鍋。

前面三個是以雞為主的火鍋,後面三個是以海鮮為主的火鍋,而湯頭總共有四種,分別為醬油、味增、鹹味和辣味。而且如果怕光吃火鍋吃不飽,可以追加日本特有的雜炊(飯)或烏龍麵。

建議大家可以點雜炊來嚐嚐,這個是日本特有的吃法,在把火鍋的料吃完後,剩下的湯會加入一顆蛋和飯去煮,湯的所有精華都會吸附在飯上,相當的好吃。(有痛風的朋友不推薦就是)

IMG_5705

決定好要點什麼,就可以按桌上的「Call」請服務生來點餐囉~

IMG_5690

雖然中午就喝酒不太好,但喝上一口冰冰涼涼的生啤酒,簡直是人生最高享受,超爽!!!!!!!!!!!!!

IMG_5691

我們另外點了一道5種口味的綜合生魚片,每一個每一個生魚片都好好吃,尤其是章魚生魚片,超Q彈的口感實在是讓人欲罷不能,跟入口即化的干貝是完全背道而馳的感覺。一軟一彈,人生享受。

IMG_5694

關於日本的火鍋,一般來說是在桌子上擺好瓦斯爐,土鍋裡會事先擺好各種蔬菜,海鮮,還有肉類,放在一起燉好之後,各人用小盤子盛在裡面吃,基本上跟台灣的吃法沒什麼兩樣。

但所謂的相撲火鍋卻有些不同,相撲火鍋又稱力士火鍋,是專門給從事於相撲運動的力士們吃的。相撲火鍋的特殊之處在於它的湯料,是用雞的脊髓和從雞的肋骨到尾部的雞骨,加上特製醬油等熬製的。

而且因為他是給力士們吃的,為了補充他們的體力,所以營養相當的豐富,是個兼具美味和健康的火鍋。

IMG_5696

我們今天點的是最最便宜的雞肉相撲火鍋(945日幣未稅),這個價錢就等於真的在台灣吃火鍋的價錢,不會差太多。

端上來的木盆內堆滿了各式各樣的蔬菜和火鍋料,其中最顯眼的就是那每一塊都好大塊的雞肉,店家給的完全不手軟,不只大塊還相當多塊,吃的超津津有味。

IMG_5699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道地的相撲火鍋的吃法,所以就還是像在台灣一樣,把全部的火鍋料都丟進去鍋內大火燉煮,雞肉也不例外。

吸附了味增湯汁的蔬菜和火鍋料超級超級好吃,雖然很燙但卻捨不得停下來,津津有味,無法罷手。因為實在是太過好吃,轉眼間火鍋內的食材全部都被我吃完,只剩下幾塊雞肉要搭配等下的雜炊一起享用。

IMG_5702

在這邊要特別特別的推薦他們的雞肉,我們點的不是軍雞,照理來說應該是普通的雞,可是卻好吃到無以復加。彈牙的口感和鮮嫩的雞汁,每吃一口我都超想大叫,是有沒有這麼好吃啦!!

下次如果還有來,我一定毫不猶豫的點雞肉相撲火鍋,海鮮相撲火鍋絕對不會進入我的法眼,便宜又好吃的雞肉相撲火鍋真的是太棒了!

 

IMG_5698

日本火鍋的獨特吃法就在最後加入的雞蛋和飯,大江戶八百八町給的飯分量相當多,完全不用擔心會有吃不飽的情況發生。

整個火鍋的精華全部都吸附在這些飯裡頭,每一口每一口都無比的美味,而且飯的份量多到竟然裝了整整四碗才全部吃完,一整個超撐,但好幸福啊!

IMG_5708

IMG_5709

IMG_5710

吃完相撲火鍋,撐著肚子,我們在車站附近逛逛,離車站不遠的地方有一間兩國國技堂,裡面有賣許多小點心和跟相撲有關的小禮物,大家有興趣可以來這裡逛逛,說不定會發現有趣的禮物呦~

在冬天來到東京的話,真心推薦大家可以排個來兩國吃相撲火鍋的行程,來場美味又健康的美食饗宴吧!!

 

 


檢視較大的地圖 

大江戶八百八町花の舞両国国技館前店

地址:〒130-0015  東京都墨田区横網1-3-20。

電話:050-5789-7724。

交通:JR両國站西口,於出口處右轉即可抵達;都營大江戶線兩國站,徒歩6分鐘。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11:30~24:00;週六>>11:00~24:00;週日、假日>>11:00~23:00。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