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270

拜訪日期:2014.11.16


這一天原本應該是半夜出發前往福壽山農場看楓葉的日子,但因為前一晚打去福壽山詢問目前楓葉情況,得知只紅了6成,所以我們臨時改行程,來到台中的新社看一年一度的花海。

因為不用跑到像福壽山那麼遠的地方,所以我們稍微晚了一點出門,抵達新社花海時差不多是8點半,但園區內已經是人山人海。

IMG_4222

還好花海附近的車位空地相當多,要不然光要找車位就會讓人一個頭兩個大。

今天的天氣相當晴朗,藍天白雲的是個很適合出遊的好天氣。

IMG_4309

IMG_4224

IMG_4225

因為沒有去過之前舉辦的新社花海,所以這一次完全是個新體驗,沒有比較的基準下,看每一個有趣的裝飾都覺得相當的新奇。

不管是攀爬著高椅的熊貓還是雪白的木馬,在各式各樣,五顏六色的花朵點綴下,相當美觀。

IMG_4226

IMG_4230

IMG_4231

新社花海不愧是新社花海,花的種類相當多樣化,顏色也相當的繽紛,一區一區的擺設搔首弄姿,吸引路過遊客的目光。

IMG_4234

IMG_4235

IMG_4238

IMG_4239

IMG_4240

IMG_4241

在花海園區內的前半段,有大約5到6個展覽館,每一個展覽館都有各自的特色,而我們前往的第一個是利用各式各樣的食用植物所做成的擺設和裝飾。

頭頂上或是展區的角落,還掛著超大巨無霸的絲瓜、南瓜和造型怪異奇特的植物呢!!

IMG_4242

IMG_4245

IMG_4246

IMG_4247

IMG_4248

或許是覺得只有植物和花朵太過單調,展區內外都有卡通人物在坐鎮,結果比起花朵,這些卡通人物的造型反而更受大家得喜歡,有點兒喧賓奪主了呢XD。

IMG_4250

IMG_4252

IMG_4253

IMG_4255

IMG_4257

過了一座小小橋,正式進入花海區,雖然被隔了一區一區的區塊,但放眼望去還是相當驚人。

或紫、或白、或紅、或黃、或橙、或是五顏六色、或是繽紛奪目,各式各樣的花朵爭奇鬥豔,搔首弄姿,看得我們是眼花撩亂。

IMG_4259

IMG_4260

IMG_4262

這種人潮洶湧的觀光景點,少不了美食區。花海園區內有一大片的展區是販賣著各式各樣美味食物的地方,我們一路上看到許多遊客都拿著盆栽冰淇淋在品嚐,害我們也跟著買了一盆來吃。

雖然造型獨特,創意十足,但口味上卻普普通通,沒有太多驚豔,不過這種攤販冰淇淋也不能太過要求就是。

IMG_4263

IMG_4264

IMG_4265

出了美食區,穿過一條絲瓜和南瓜隧道,眼前出現的就是一大片一大片的花海。

IMG_4267

IMG_4268

IMG_4270

與遠方綿延的山巒,點綴在湛藍天空中的朵朵白雲,跟前一整片一望無際的或白或紫的花海,能徜徉在這樣的景色當中實在是不枉此行。

雖然因為前陣子遊客任意進入花海踐踏農民的辛勞,所以現在花海區都禁止遊客進入,但光是在外圍欣賞這些美麗的花朵就已經足夠。

IMG_4271

IMG_4272

IMG_4274

IMG_4275

接著我們繼續往花海園區內深入,來到國際花毯節的區塊,這裡可以說是整個花海園區內最有特色,最具匠心的展區了。

這裡除了可以欣賞到各式各樣美麗的花朵外,還可以看到利用不同花朵所製作或點綴成的裝飾和造型,相當的有趣。

IMG_4278

IMG_4280

IMG_4281

IMG_4284

IMG_4285

IMG_4286

青蛙、蝴蝶、茶壺、螃蟹和海豚,無奇不有。每一個每一個不是利用花朵所做成,就是利用花朵來襯托,每一個小區塊都自成一個主體,看得我們目不暇給呢!!

IMG_4289

IMG_4290

IMG_4299

IMG_4304

IMG_4293

花毯節的主心軸是一個不知所以然的建築物,比起去年在電視上看到的夢遊仙境城堡,今年的建築物實在是差了太多,有點可惜。

不過後來發現這個白色建築物好像是一個後台,是給在這裡表演的藝術者們做為後舞台用的地方,所以這樣來講也是不錯的了。

IMG_4294

IMG_4297

IMG_4298

IMG_4305

舞台的四周有著栩栩如生的花朵演奏家,有的拿吉他,有的吹喇叭,還有的是主唱,模樣相當逗趣可愛。而圍繞舞台的花朵更是漂亮,五顏六色得相當動人。

IMG_4300

IMG_4302

IMG_4303

IMG_4307

IMG_4308

隨著時間的推移,也隨著腳步的邁進,佔地廣大的新社花海就這樣慢慢的被我們逛遍,而來訪的人潮也越來越多,到最後都有種寸步難行的感覺。

一年一度的新社花海節總是吸引著慕名前來的遊客,農夫們辛苦種植栽培的五顏六色花朵也總是不讓人失望,爭奇鬥豔般的相當美麗。

離2014年新社花海的結束還有兩個禮拜,趕緊把握時間前往賞花吧!!建議大家可以早一點抵達,才不會人擠人,看不到花朵呦~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台中民宿網。 

 


檢視較大的地圖   

2014新社花海節

交通資訊:詳情請查閱官網

開放時間:全天候。 

 

 

你可能會有興趣:

【台中。大肚】磺溪書院 

【台中。大雅】喧囂中的歐洲城堡--富林園洋菓子 

【台中。大里】遠離城市的喧囂--菩薩寺 

【台中。中區】20號倉庫藝術特區 

【台中。中區】不是眼科的宮原眼科 

【台中。中區】刑務所演武場 

【台中。西屯】建地變公園--秋紅谷公園 

【台中。霧峰】金陵山宗教休閒園區之圓滿教堂、至善園與天壇 

【台中。北屯】心之芳庭 

【台中。新社】台灣的小歐洲--新社莊園 

【台中。石岡】攜手走過一輩子,情人木橋 

【2014台灣鬱金香花季】【台中。后里】中社觀光花市,不出國也能賞鬱金香 

【台中。大雅】麥田捕手,「麥香」原來我們這麼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中 新社 新社花海節
    全站熱搜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