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195

拜訪時間:2014.11.01


星期六的這一天S小姐還悲慘的在公司上班,硬是讓自己不睡著的撐過了8個小時候,載了他下班的我們再度來到信義區逛逛。

原本是打算在ATT附近吃飯的,但因為實在是不知道要吃什麼,只好騎著車亂逛來到了明曜百貨附近。臨時一個起意,我們就去之前在肥前屋排隊時看到的麵屋武藏虎嘯店吃拉麵。

IMG_4174

IMG_4172

麵屋武藏的台灣店基本上是沒有電話訂位的,所以如果不想等待的話,建議大家可以早一點去用餐。

不過因為虎嘯店的座位算是相當多,有一樓和地下一樓,而且上菜速度也頗快,所以不用等太久就可以入座。

IMG_4181

不管是吃拉麵還是吃其他的日式料理,我最喜歡的還是坐在吧檯區,可以近距離看著廚師做料理其實是相當有趣的。

而且虎嘯店有個特色,就是每次廚師們在要把川燙過的麵條的水份甩乾時,都會來一聲怒吼,就像老虎發威一樣,不愧是虎嘯店。

IMG_4200

IMG_4201

通往地下一樓的樓梯間,是一面畫著老虎的大面牆,虎虎生威的模樣相當具有震懾力呢!

只不過透過竹林去看,又好像是老虎被困在竹林內動彈不得一般,有不同的意境。

IMG_4178

店內有許多日式風格的畫作,見怪不怪。

IMG_4175

IMG_4176

虎嘯店所提供的拉麵種類,只有11種,如果扣掉類似的不算,只有9種,但其中就有3種是虎嘯店限定,比例相當高。而且湯頭可以選擇濃郁或清淡,麵條可以選擇彈牙或柔軟,選擇相當多元。

S小姐點了份虎嘯白虎拉麵,而我點了份虎嘯店限定的虎嘯黑胡椒叉燒太刀拉麵,然後我們又點了份揚出豆腐,結束這回合

IMG_4188 IMG_4189

IMG_4187 IMG_4186

桌上放著的立牌上,寫著許多注意事項和沾麵的吃法,也介紹了最近虎嘯店和在最近開幕的微風信義內的虎洞店所聯名的活動,是個可以打發等待上餐時間的好方法。

IMG_4179

虎嘯店內有提供免費加湯的服務,可是因為他是加熱水帶點清湯,所以基本上加了以後會造成原本湯頭的味道變淡,要加之前要考慮清楚喲!

IMG_4184

建議大家可以加一點秋刀魚唐辛子提味,讓麵變得更有味道,不用擔心他會辣,他其實一點都不辣,但加了以後麵和湯反而更帶勁。

IMG_4183

揚出豆腐相當相當的好吃,外皮相當的酥脆,內裏的豆腐嫩到一個不行,催彈可破,光是要夾起豆腐都必須小心翼翼。

但真的好吃的重點是他底下的醬,建議大家可以先把豆腐戳破,讓裡面雪白無瑕的豆腐吸附一點醬汁,這樣的味道會更加的完美,更加美味。 

IMG_4190

IMG_4191

S小姐點的虎嘯白虎拉麵很快就上桌了,兩塊沉甸甸的豬肉油光滿面,佔據了大碗公的四分之一,一旁的脆筍看起來相當可口,最重要的是那半生不熟的蛋黃蛋看了更是令人垂涎三尺。

每次吃拉麵的時候,除了麵條本身的口感和其餘的配料外,我最最重視的就是脆筍的好吃程度。麵屋武藏沒有讓我失望,脆筍的口感相當脆,脆到有種彈牙的境界,光是這一點我就給他相當高的分數。

IMG_4199

而半生不熟的蛋黃蛋更是日式拉麵中不可缺少,甚至可以說畫龍點睛的存在,但有點可惜的是他的蛋黃有點過熟,沒有那種破漿流出的感覺,不過還是相當的不錯吃。

IMG_4193

IMG_4194

而兩大塊的豬肉更是毫無挑剔之處,硬是要比的話我點的虎嘯黑胡椒叉燒太刀拉麵的豬肉更加高級美味。虎嘯白虎拉麵的豬肉表皮被烤得有點焦黑,外皮相當酥脆,閃閃油光讓人不停的吞口水。

這樣的豬肉算是虎嘯店中所有拉麵的基本款,肥肉和瘦肉比大約7比3,瘦肉不老不柴,肥肉油脂相當豐富,雖然有些口感偏潤,但一口麵一口肉真的是人生一大享受。

IMG_4195

我點的虎嘯黑胡椒叉燒太刀拉麵豪華上桌,虎嘯店內第二貴的菜色吃起來如何實在是讓人期待。一塊表面黑色的食材乍看之下誤以為是芝麻,想說拉麵中加芝麻也太勁爆,後來發現他竟然是一塊灑滿黑胡椒的豬肉,超令人震驚。

IMG_4196

IMG_4198

批著黑胡椒大衣的豬肉看起來就像芝麻一樣,要不是要吃之前夾起來看了一眼,吃下去的味道錯覺真的會讓人措手不及。

沾滿黑胡椒的豬肉跟沒沾黑胡椒的豬肉吃起來有什麼不一樣,那就是更加的提味,而且第一口咬下最先跑出來的是黑胡椒的味道,緊接著才是四溢的豬肉油脂和豬汁,Q彈嚼勁的口感才在最後顯現,層次相當豐富。

如果受不了黑胡椒味道的朋友,可以把這塊豬肉在湯裡頭攪一攪,讓湯頭更加有味道喲!

IMG_4197

而重頭戲的太刀豬肉棒簡直是這碗麵的精華,光用筷子就可以把豬肉和骨頭分開,實在是相當的誇張離譜,而且比起基本配備的豬肉,這太刀豬肉棒的豬肉品質更加高級,入口即化的口感實在是讓人驚豔不已。

而特意選擇彈牙的麵條也沒有讓我們失望,彈牙的程度真的相當誇張,唯一想到的方法就是剛川燙好的麵條馬上浸冰水才有辦法這樣的Q彈。

虎嘯黑胡椒叉燒太刀拉麵的湯頭和S小姐點的虎嘯白虎拉麵湯頭雖然都是輕淡的,但虎嘯黑胡椒叉燒太刀拉麵卻比較濃郁一點,所以喜歡吃比較重口味的建議可以點虎嘯黑胡椒叉燒太刀拉麵。

 

麵屋武藏個人覺得相當不錯,麵條相當的彈牙,豬肉本身油脂豐富入口即化,湯頭還算不錯,唯一缺點就是價格高了一點,有點給他可惜。

不過很值得大家去嚐嚐,相信你也會跟我一樣有超棒的享受喲!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台北民宿網。

 


檢視較大的地圖 

麵屋武藏虎嘯店 (Facebook粉絲頁)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巷11弄4號。

電話:(02)8771-9222。(一律現場候位)

交通:大眾運輸>>於忠孝敦化站3號出口出站,沿著明曜百貨方向前行,於忠孝東路四段216巷右轉,即可在第一個街區轉角抵達。

營業時間:周一~周四&周日>>11:30~22:00(最後點餐21:30);周五&周六>>11:30~23:00(最後點餐22:30)。

食物美味:★★★★☆

CP值: ★★★☆☆

服務態度:★★★★☆

再訪意願:★★★☆☆ 

 

 

你可能會有興趣:

【台北。中山區。南京東路站│食記】巷弄裡的平價日本料理,多田壽司屋 

【台北。大同區。大橋頭站│食記】熊貓滿滿滿的Panda Coffee熊貓生活館 

【台北。中正區。古亭站│食記】巷弄內,日本流,正宗的日式愛好燒 

【台北。中山區。劍南路站│食記】古式讃岐うどん温屋烏龍麵,大阪空降首家分店 

【台北。大安區。忠孝敦化站│食記】Kiko's Diner,全球首家三麗鷗美式餐廳 

【台北。中正區。東門站│食記】東門市場黃媽媽米粉湯&東門豆花 

【台北。士林區。士林站│食記】澎派創意冰館,大碗冰秀秀賣 

【台北。大安區。國父紀念館站│食記】Supreme Salmon,美威鮭魚專賣店 

【台北。士林區。芝山站│食記】Dairy Queen冰淇淋天母店,不倒冰的超人氣 

【台北。中正區。古亭站│食記】魚日式料理,不惜成本的厚切生魚片 

【台北。內湖區。西湖站│食記】Seesaw Huts蹺蹺板小屋,巷弄內的輕鬆美食空間 

【台北。大安區。忠孝敦化站│食記】日本白一Shiroichi10秒生冰淇淋,冰淇淋界的勞斯萊斯 

【台北。中山區。大直站│食記】勝拉麵&台灣第一家鹽酥雞創始總店,兩相搭配吃飽飽 

【台北。大安區。忠孝新生站│食記】轟炸雞排,起司牽絲到天邊的超美味雞排 

【台北。大安區。忠孝敦化站│食記】Honey Creme,韓國刮來的冰淇淋旋風 

【台北。內湖區。西湖站│食記】Vasa Pizzeria瓦薩比薩內科店,美味可口的美式餐廳 

【台北。大安區。古亭站│食記】金華(炸醬)麵店,「速」「速」聲不斷的美味麵食 

【台北。內湖區。港墘站│食記】開丼,你開動了嗎?

【台北。中正區。古亭站│食記】誇張古懂咖啡店,沉浸往日的情懷 

【台北。中山區。松江南京站│食記】やよい軒彌生軒台灣一號店,來台漲價的日本知名連鎖日式定食

【台北。大安區。科技大樓站│食記】找餐店,令人失望的早餐之旅 

【台北。中山區。行天宮站│食記】串樂燒揚酒場,超美味的地道滋味 

【台北。內湖區。港墘站│食記】戴記涼麵,無與倫比的老味道 

【台北。大安區。東門站│食記】麻醉坊,會讓人想吃再吃的乾拌麵 

【台北。大安區。東門站│食記】思慕昔Smoothie House期間限定店,國外觀光客必吃冰品 

【台北。大同區。台北車站│食記】愛爾蘭瘋薯Ireland's Potato,熱騰騰炸物上桌囉~ 

【台北。中山區│食記】小六食堂,無菜單料理初體驗 

【台北。中山區。中山國小站│食記】Sabrina House紗汀娜好食,超美味飲品與甜點 

【台北。中山區。松江南京站│食記】每日和食料理,巷弄裡的美味生魚片料理 

【台北。中正區。台北車站│食記】添好運台灣,小失望的平價米其林一星餐廳 

【台北。中山區。南京東路站│食記】暴走食舖,漫畫店裡的熱血串燒

【台北。信義區。台北101世貿站│食記】薄多義Bite 2 Eat,好味Q感手工披薩 

【台北。中山區。中山站│食記】RoseMary螺絲瑪莉義麵坊,平價高人氣義大利麵 

【台北。中山區。中山站│食記】肥前屋,超美味超肥美鰻魚飯 

【台北。松山區。南京東路站│食記】巴薩小弄,歐法料理與藝文空間的完美結合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