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004

拜訪日期:2014.10.25


最近宜蘭的新景點如雨後春筍般一個又一個不斷的冒出來,位在礁溪的四圍堡車站是我們從宜蘭離開後第一個前往的景點。

四圍堡車站和窯烤山寨村其實是同一個集團所設立的,同樣也是有一個主題,同樣賣著許多麵包和伴手禮,同樣有一個主題餐廳,也同樣吸引超多的遊客前來。

IMG_3981

四圍堡車站的大門口有巨大的地魔阻擋著,一手插入火車內,企圖阻止即將出發的火車,模樣相當的逗趣。

IMG_4013

IMG_4014 IMG_4016

門口的電話亭內有提供免費的咖啡,可以在這裡享用現煮的熱咖啡,也因此許多來到四圍堡車站的遊客第一件事情不是進去裡面參觀,而是先排免費的咖啡。

IMG_3986

「四圍堡車站」是以霍格華茲與哈利波特為主題所延伸出來的魔法世界,除了有大大的地魔在門口阻擋著之外,裡面也有不少貓頭鷹及畫像在監視著車站內的人們,當然最有趣的還是隨處可見的「Hello Peter」。

比起原版的哈利波特,四圍堡車站的哈利波特長的也太逗趣,名字不注意看還真得是很容易搞錯呢!

IMG_3987

IMG_3988

「四圍堡車站」裡除了有各式各樣的魔法小物之外,還有販售不少主題商品及伴手禮,人氣都超夯的。

IMG_3984 IMG_3985

門口一進來就是四圍堡車站的介紹還有穿著一身盔甲的守衛,相當的有氣魄呢!

IMG_3989

IMG_4012

相當可愛的小點心,每個點心上面的包裝還都畫著各式各樣的妖怪臉型呢!

IMG_3991

IMG_3993

IMG_3994

IMG_3995

整個四圍堡車站內總共有29隻貓頭鷹,隨處可見的貓頭鷹其實是在監控車站內所有進出的人們!不過這些造型各異其趣的貓頭鷹也是相當的可愛呢!

IMG_3992

IMG_3996 

IMG_3997

IMG_3998

IMG_4000

IMG_4001

除了人氣超夯的麵包和伴手禮以外,還有魔法帽、明信片和許多精緻的擺設裝飾出現在四圍堡車站內,真的讓人彷彿置身在魔法世界一樣呢!

不過話說回來,哈囉彼特也長得太像豬哥亮,太醜了吧!!!

IMG_4008

IMG_4009

這裡也有賣許多種口味的冰淇淋,看起來都頗好吃,大家可以吃吃看喲!

IMG_4004

IMG_4006

IMG_4003

四圍堡車站最有名的就是他的魔法食堂,位在四圍堡車站最內部的魔法食堂真的很像是哈利波特電影場景中的餐廳一樣,相當的驚人。 

牆上掛了不少畫像,但每個人的眼鏡都是哈利波特的眼鏡唷!有點類似蒙娜麗莎的微笑一般,不管哪個角度都覺得被盯著看。

 

跟山寨村一樣,我比較推薦大家可以在每天剛開始營業的時候去走走,一來人會少很多不會覺得很壅擠,一來可以比較自在的拍照和逛逛。

這兩個宜蘭新景點你去過了嗎?還沒的話趕緊找時間去走走玩玩,感受一下裝潢別緻特殊的環境吧!

 

 


檢視較大的地圖  

舊宜蘭監獄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七段72號。

電話:(03)987-1122。

交通方式:大眾交通>>。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五>>10:00~19:30;周六和周日>>09:00~20:00。

 

 

你或許會有興趣:

【宜蘭。頭城】蘭陽博物館&北關海潮公園

【宜蘭。頭城】金車城堡咖啡館

【宜蘭。礁溪】猴洞坑瀑布

【宜蘭】丟丟噹森林&幾米廣場

【宜蘭。羅東】永恆水中教堂&羅東文化工場

【宜蘭。羅東】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宜蘭。南方澳】內埤海灣(情人灣)/豆腐岬/冬山火車站 

【宜蘭】宜蘭文學館&設治紀念館&舊宜蘭監獄,跟著金城武的腳步遊宜蘭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