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655

拜訪時間:2014.10.12


三天的連假一眨眼就過,不知不覺又來到上班前假日的夜晚,三天的連假只有今天難得沒有下雨,下午還出了個大太陽,彷彿提醒著大家明天就是上班日。

為了不浪費這大好的陽光和最後的假日時光,我和S小姐來到中山站附近閒晃,也來嚐嚐傳說中超級平價的高人氣義大利麵,螺絲瑪莉。

IMG_3625

接近6點來到螺絲瑪莉,果不其然店門口已經大排長龍,但意外的等待時間並沒有很久,只要大約半小時到40分鐘就可以輪到我們。

IMG_3620

IMG_3623

餐廳外部的裝潢相當漂亮,燈光照映下的螺絲瑪莉閃閃發光。

IMG_3621

IMG_3627

店內的位置其實相當的多,還有兩層樓,一次大概可以容納將近100個,也難怪等待時間不用太久,畢竟翻桌率相當高。

IMG_3632

IMG_3638

IMG_3656

我們是坐在地下室的位置,沿著裝潢得相當漂亮的樓梯來到紅色沙發椅前,椅子還沒坐熟就被帶往充滿地中海風格的座位。

樓下的空間相當寬廣,可以容納的人數也相當的多,每一面牆也都畫著不同風格的彩繪,相當有趣。

IMG_3640

IMG_3639

螺絲瑪莉的義大利麵種類其實沒有想像中的多,而且跟一般義大利麵餐廳不一樣的是,螺絲瑪莉完全使採單點制,並沒有說可以升級套餐的選項。

不過基本包含在義大利麵中的就已經有麵包和甜點了,所以就價格上來講真的是非常的便宜實惠,而且就算單點飲料或湯品,價格也都很低,我想這是他們這麼受歡迎的原因之一吧!

IMG_3644

餐前的麵包我原本以為是酥脆像餅乾一樣的口感,結果只有兩頭較酥脆,中間還是一樣麵包柔嫩的口感。

老實說吃第一條不覺得他有多好吃,但第二條吃到最後的時候,麵包的香味和甜味都跑了出來,讓人還想一吃再吃,可惜一個人只有兩條的扣搭。

IMG_3646

IMG_3647

麵包過後就是濃湯的表演秀,我點的奶油蘑菇濃湯顏色相當深,跟我想像中淺色的濃湯相當不一樣。

磨菇的口感相當滑潤,口感也相當有彈性,可惜他的濃湯奶油味不太濃,比起S小姐點的奶油蔬菜濃湯味道要淡上許多,也比較不合我的胃口。

IMG_3648

S小姐點的奶油蔬菜濃湯相當相當的好喝,奶油味很濃郁,早就知道一開始就點奶油蔬菜濃湯了XD。

IMG_3649

IMG_3651

S小姐點的南瓜鮮蝦雞肉筆管麵率先上桌,看那黃橙橙的顏色就知道南瓜味道相當濃,嚐了一口也確實感受到南瓜在嘴裡四溢的口感。

蝦子吃起來相當的彈牙,筆管麵的口感更是比蝦子吃起來更加Q彈,更加彈牙,小小一條筆管麵吃起來的感覺很妙不可言,讓人欲罷不能。

雞肉的部份也是吸收了相當多的南瓜湯汁,不老不膩吃起來恰恰好,也讓人深刻的了解為什麼螺絲瑪莉會如此的有名。

IMG_3653

IMG_3655

我點的粉紅醬鮮蝦雞肉義大利麵一端上桌我就聞到那撲鼻而來的香氣,乍看之下會覺得擺盤很凌亂,就視覺上而言不是很討喜,可是嗅覺和味覺卻是一流。

蝦子彈牙的口感不說,雞肉不膩不老的美妙也不提,光是那吸附著濃郁醬汁的義大利麵就很讓人動容,Q彈有勁阿!!

重點是那粉紅醬的醬汁吃起來甜甜又帶點酸酸的味道,不管是搭配雞肉、蝦子或是義大利麵條都很剛好,微辣的口感更是帶勁,相當推薦!!

IMG_3657

吃完了麵包、喝光了濃湯、嗑完了整盤份量相當大的義大利麵後,其實已經相當飽了,但完全忘記還有甜點這回事。

螺絲瑪莉的甜點共有五種,每一樣看起來都不錯,無奈一人只能點一樣,只好和S小姐各選了一種來嚐嚐。

IMG_3658

我點的杏仁霜派好吃是好吃,可是跟我想像中的不太一樣,原本以為他的口感會再像餅乾一點,但沒想到酥脆的地方幾乎沒有,完全是綿密的感覺。

雖然不錯吃,可是口感上就讓人有點失望了,早知道我就點我原本最想點的熔岩巧克力。

IMG_3659

熔岩巧克力的份量和大小跟杏仁霜派比起來就差相當多,小巧精緻的熔岩巧克力完全是看內在表現的甜點。

IMG_3661

迫不急待把熔岩巧克力給剖半,讓深藏內部的黑色岩漿不斷流出,看著那被光照著會閃閃發光的黑色巧克力就食指大動。

狠狠的挖了一口來吃,味道不可很濃郁,搭配柔軟到不行的麵包,實在是相當的美味,都替這一餐畫下了美好的句點。

 

相當推薦這家藏在巷弄內的義大利麵,不只便宜大碗又好吃,只不過嚐鮮要快,去晚了可是要排很久的隊伍喲!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台北民宿網。

 


檢視較大的地圖 

RoseMary螺絲瑪莉義麵坊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西路12巷13弄9號。

電話:(02)2521-9822。

交通:大眾運輸>>於中山站3號出口出站,從新光南西本館與NET旁的小巷子進入,遇到第一條小巷左轉直走到底即可到達。

營業時間:11:30~16:00(供餐至14:30)、17:30~22:00(供餐至20:30)。

食物美味:★★★★☆

CP值: ★★★★☆

服務態度:★★★★☆

再訪意願:★★★★☆ 

 

 

你可能會有興趣:

【台北。中山區。南京東路站│食記】巷弄裡的平價日本料理,多田壽司屋 

【台北。大同區。大橋頭站│食記】熊貓滿滿滿的Panda Coffee熊貓生活館 

【台北。中正區。古亭站│食記】巷弄內,日本流,正宗的日式愛好燒 

【台北。中山區。劍南路站│食記】古式讃岐うどん温屋烏龍麵,大阪空降首家分店 

【台北。大安區。忠孝敦化站│食記】Kiko's Diner,全球首家三麗鷗美式餐廳 

【台北。中正區。東門站│食記】東門市場黃媽媽米粉湯&東門豆花 

【台北。士林區。士林站│食記】澎派創意冰館,大碗冰秀秀賣 

【台北。大安區。國父紀念館站│食記】Supreme Salmon,美威鮭魚專賣店 

【台北。士林區。芝山站│食記】Dairy Queen冰淇淋天母店,不倒冰的超人氣 

【台北。中正區。古亭站│食記】魚日式料理,不惜成本的厚切生魚片 

【台北。內湖區。西湖站│食記】Seesaw Huts蹺蹺板小屋,巷弄內的輕鬆美食空間 

【台北。大安區。忠孝敦化站│食記】日本白一Shiroichi10秒生冰淇淋,冰淇淋界的勞斯萊斯 

【台北。中山區。大直站│食記】勝拉麵&台灣第一家鹽酥雞創始總店,兩相搭配吃飽飽 

【台北。大安區。忠孝新生站│食記】轟炸雞排,起司牽絲到天邊的超美味雞排 

【台北。大安區。忠孝敦化站│食記】Honey Creme,韓國刮來的冰淇淋旋風 

【台北。內湖區。西湖站│食記】Vasa Pizzeria瓦薩比薩內科店,美味可口的美式餐廳 

【台北。大安區。古亭站│食記】金華(炸醬)麵店,「速」「速」聲不斷的美味麵食 

【台北。內湖區。港墘站│食記】開丼,你開動了嗎?

【台北。中正區。古亭站│食記】誇張古懂咖啡店,沉浸往日的情懷 

【台北。中山區。松江南京站│食記】やよい軒彌生軒台灣一號店,來台漲價的日本知名連鎖日式定食

【台北。大安區。科技大樓站│食記】找餐店,令人失望的早餐之旅 

【台北。中山區。行天宮站│食記】串樂燒揚酒場,超美味的地道滋味 

【台北。內湖區。港墘站│食記】戴記涼麵,無與倫比的老味道 

【台北。大安區。東門站│食記】麻醉坊,會讓人想吃再吃的乾拌麵 

【台北。大安區。東門站│食記】思慕昔Smoothie House期間限定店,國外觀光客必吃冰品 

【台北。大同區。台北車站│食記】愛爾蘭瘋薯Ireland's Potato,熱騰騰炸物上桌囉~ 

【台北。中山區│食記】小六食堂,無菜單料理初體驗 

【台北。中山區。中山國小站│食記】Sabrina House紗汀娜好食,超美味飲品與甜點 

【台北。中山區。松江南京站│食記】每日和食料理,巷弄裡的美味生魚片料理 

【台北。中正區。台北車站│食記】添好運台灣,小失望的平價米其林一星餐廳 

【台北。中山區。南京東路站│食記】暴走食舖,漫畫店裡的熱血串燒 

【台北。信義區。台北101世貿站│食記】薄多義Bite 2 Eat,好味Q感手工披薩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