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360

拜訪日期:2014.09.11


離開了仙台城,我們再度搭上市中心悠遊巴士回到仙台車站附近,今兒個的晚餐依照弟弟的要求安排了一風堂拉麵。

說老實話,我對一風堂拉麵興趣缺缺,不過既然是老弟的要求,我還是把他排進了行程內。

IMG_2338

一風堂在整個東北其實只有三家分店,其中就有兩家在仙台市區內,而我們選的這一家是在青葉大道上,轉角處的綠色屋頂相當顯眼。

在日本的一風堂完完全全不需要排隊就可以馬上進去用餐,反觀台灣的一風堂每一間排得都跟什麼一樣,超級誇張。跨洋渡海的餐廳總是比較熱門啊!

IMG_2346

IMG_2365

IMG_2345

青葉通店內的位置相當多,空間滿寬敞的,店內也有許多特別的裝飾和造型,顯得相當有趣。

IMG_2364

IMG_2340

一風堂的主餐很淺顯易懂,主要有豚骨湯底的白丸元味、豚骨湯底加上味噌醬的赤丸新味以及臘肉味噌麵。

而白丸元味和赤丸新味還另外有份量較多和菜色較多的特製白丸和特製赤丸,選擇不多和很容易做出抉擇。

除了主菜外還有其他哩哩摳摳的小菜、餃子和飯食,算是有相當多元化的選擇。

IMG_2349

點完主餐後,記得要選麵條的硬度,他總共有四種硬度可以選,超硬、相當硬、硬和普通。

因為寫這篇遊記的時候離當初已經過了太久,如果沒記錯的話我應該是選普通硬度的麵條,雖然硬度是最低的,但Q彈有勁的麵條口感我到現在都還記得。

IMG_2347

IMG_2342

IMG_2361  

桌上的小菜是隨便你吃,吃不夠還可以再跟店員要,比較特別的是他們提供的大蒜需要自己跟店員索取,而且還要自己打成泥加到麵裡頭,相當有趣。

IMG_2352

我們一行四個人就有兩個人點了特製白丸,端上桌那晶瑩剔透的溫泉但看起來格外可口,麵條肉片全部被覆蓋在一層無法看透的豚骨湯頭底下,令人不禁想要去揭開那層神秘的面紗。

IMG_2357

瘦肉分明的肉片吸附著豚骨湯頭而閃閃發亮,看起來相當得美味呢!

IMG_2358

IMG_2362

一口咬下那光滑無比的溫泉蛋,未熟透的蛋黃立馬從中爆漿流出,這種半生不熟的蛋最令人難以招架,實在是太過美味,推薦大家一定要吃吃看!

IMG_2350

而白丸新味就沒有像特製白丸有大片的海苔和溫泉蛋,就份量和菜色變化上而言相對比較少,要吃飽的話也比較困難。

IMG_2363

如果吃不飽的話,可以選擇另外加麵,一球120日幣,換算過來跟台灣的一風堂差不多價錢,雖然現在日幣貶值價格更便宜就是。

IMG_2360

老爸點的紅丸新味,陣陣的味增香味不斷飄溢過來,令人胃口大開。

IMG_2356

因為怕吃不飽,我們有另外點一份餃子,只是他的餃子實在是迷你的可愛,原本是打算吃飽的,結果看到這餃子反而有種越吃越餓的感覺。

個人覺得這個餃子沒有說太過好吃,畢竟一風堂不像是餃子的王將專門賣餃子的,來一風堂還是乖乖吃他的拉麵就好。

IMG_2366

IMG_2367

飽餐一頓後,我們順著商店街一路逛回仙台車站,途中意外的發現一家清倉大特賣的店家,有各式各樣的包包和衣服都在不定程度的特價,超級便宜。

回到台灣後我都相當後悔沒有買一個公事包工作用,在台灣看到的都好貴,品質也沒有說特別好,實在是太令人懊惱了。 

 

話說回來,一風堂的拉麵雖然不錯吃,但我心目中最棒的拉麵還是一蘭拉麵,是一種會讓人上癮的美味。

很可惜家人兩次來日本都沒有帶他們去吃,下次有機會再讓他們嚐嚐相當美味的日本拉麵!!

 

(未完待續)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一風堂 (仙台青葉通店)

地址:〒980-0804 仙台市青葉区大町2-1-24副都心ビル百番館大町。

電話:022-216-1675。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四>>11:00~26:00;周五、周六>>11:00~27:00;周日、假日>>11:00~25:00。

食べログ評價:3.20。

 

 

你可能會有興趣:

東北櫻花紀行之宮城縣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行程總覽(圖多文長)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宮城。食】松島魚市場,新鮮生魚片蓋飯&海鮮乾貨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宮城。遊】日本三景。松島遊船&瑞嚴寺&五大堂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宮城。食】利久牛舌炭燒(北目町分店),無與倫比的美味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山形。遊】山寺立石寺,登高望遠一覽眾山小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山形。遊】最上川遊船,微風吹拂,歌聲入耳,愜意十足的川上風光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青森。遊】十和田湖之東北三湖傳說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青森。遊】奧入瀨溪流健走,越走越令人讚嘆的溪流之美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青森。食】帆立小屋,釣干貝、烤干貝、吃干貝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岩手。遊】世界遺產毛越寺&中尊寺,東北無論如何必去景點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岩手。食】ぴょんぴょん舎冷麵(盛岡站前店),超美味的日本三大麵之一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秋田。遊】田澤湖之東北三湖傳說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秋田。宿】乳頭鄉溫泉之妙乃湯溫泉旅館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秋田。遊】角館武士屋敷通,東北小京都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宮城。遊】仙台半日遊(瑞鳳殿&仙台城跡),伊達政宗如影隨形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