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693

拜訪日期:2014.09.12


五色沼健行離開後,我們還是用可以無限搭乘的會津兩日交通卡跑到喜多方這個小鎮。

IMG_2652

IMG_2653

在喜多方站下了公車,站前的大道空無一人,實在是難以想像在這樣的地方有著日本最美味的拉麵,也很難想像過往的喜多方是個熱鬧的城市。

喜多方市位於福島縣西北部、會津若松的北面,故昔日曾稱爲“北方”。

喜多方自古以來就是酒和大醬有名的生産地。過去這裏曾是日本的糧倉地區,所以建造了許多倉庫來存放糧食。

IMG_2654

IMG_2656

IMG_2657

IMG_2658

在喜多方車站的北方大約10~15分鐘的路程,是可以一賞喜多方這個古老城市的地方,沿路上都是相當古老的倉庫建築,許多建築的內部都已經被用作博物館、美術館和餐飲店等。

2000多間的舊倉庫分散坐落在這個小鎮內,讓這個地方充滿了懷舊的氣氛,彷彿穿越了時空來到過去一樣。

IMG_2660

IMG_2667

IMG_2668

IMG_2669

IMG_2674

除了步行以外,也可以租用自行車在市區內繞行,甚至可以乘坐觀光馬車,繞行這個有著濃厚古老情懷的小地方呢!

喜多方除了以拉麵有名之外,他還是個還盛産漆器和桐木工藝品的地方。市內有會津漆美術博物館,展出會津的民藝漆器和工藝漆器及美術品,還可以看到全部塗漆的漂亮客廳。

另外還有桐木博物館以及可以參觀木屐、家俱等的製造過程的會津桐木工藝館。很令人意外的,喜多方是個很有趣的景點,要不是我們接近傍晚才來到這裡,一定可以待上很久的時間。

IMG_2675

IMG_2676

IMG_2680

IMG_2681 

IMG_2683

一路上的建築很古色古香,在夕陽的照射下更加美不勝收,喜歡這種昏黃色的色調,帶給人溫柔的感覺。

歷史之旅差不多結束後,我們再度回到車站附近的不起眼小巷弄內,準備一嚐在喜多方這個以拉麵著名的小鎮內,相當有名的拉麵店,食堂なまえ。

IMG_2684

IMG_2685

這家食堂なまえ拉麵店如果不特地找還真的會找不到,店門口不是很起眼,給人的感覺也舊舊的,怎麼想都不會覺得他是一家好吃的拉麵店。

IMG_2686

IMG_2690 IMG_2689

IMG_2687

IMG_2688

店裡頭座位不多,小小間的給人擁擠的感覺,但在這樣的店內卻掛滿了無數位藝人光臨的簽名照和照片,甚至還是2013年Best拉麵的店家之一,也是日本美食評論網食べログ的話題店。

看到這些"噱頭",實在是讓人越來越好奇這樣的小店面,可以端出什麼樣美味令人驚奇的拉麵了。

順帶一提,食堂なまえ拉麵店因為很有名,所以一天內會有相當多的人來吃,如果某一個菜單賣完了就不會再煮,所以建議大家如果想要吃的話不要太晚去,以免向隅。

IMG_2695

IMG_2694

IMG_2693

過了太久,其實都已經忘記我們四個各點了什麼拉麵,但印象很深刻的是點了好幾次才點到還有剩下的拉麵,可見他多麼的暢銷。

IMG_2698

叉燒的肉質很嫩,不老,而且吸附了滿滿的湯汁,吃起來相當的鮮甜,讓人覺得一碗拉麵只有那麼幾片叉燒實在是不太夠。

IMG_2697

麵條很Q很彈牙,吸附了滿滿的湯汁的麵條相當的入味,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很快湯碗就見底了,但卻吃的還不過癮。

真的不誇張,他的麵條很好吃,很順口,湯也不鹹很鮮甜,比起昨天吃的一風堂拉麵要好吃上幾百倍,相當推薦給大家!

IMG_2700 

IMG_2701

擁有一百多家拉麵店的喜多方到底哪家拉麵店最好吃,可能大家也說不得準,但我要強力推薦這家食堂なまえ。他的拉麵不只好吃,還大碗,重點是很便宜,但是因為他相當的有名,所以如果湯頭賣完了就不營業了。

雖然我們去的時候有許多拉麵都已經賣完了,但很幸運的我們還是吃到了他的拉麵,真的是超超超超好吃的啦!!!!

 

(未完待續)

 


檢視較大的地圖 

食堂なまえ

地址:〒966-0838福島県喜多方市字永久7693-3。

電話:0241-22-6294。

營業時間:10:00~19:00。

  

 

你可能會有興趣: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行程總覽(圖多文長)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宮城。食】松島魚市場,新鮮生魚片蓋飯&海鮮乾貨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宮城。遊】日本三景。松島遊船&瑞嚴寺&五大堂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宮城。食】利久牛舌炭燒(北目町分店),無與倫比的美味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山形。遊】山寺立石寺,登高望遠一覽眾山小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山形。遊】最上川遊船,微風吹拂,歌聲入耳,愜意十足的川上風光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青森。遊】十和田湖之東北三湖傳說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青森。遊】奧入瀨溪流健走,越走越令人讚嘆的溪流之美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青森。食】帆立小屋,釣干貝、烤干貝、吃干貝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岩手。遊】世界遺產毛越寺&中尊寺,東北無論如何必去景點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岩手。食】ぴょんぴょん舎冷麵(盛岡站前店),超美味的日本三大麵之一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秋田。遊】田澤湖之東北三湖傳說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秋田。宿】乳頭鄉溫泉之妙乃湯溫泉旅館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秋田。遊】角館武士屋敷通,東北小京都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宮城。遊】仙台半日遊(瑞鳳殿&仙台城跡),伊達政宗如影隨形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宮城。食】一風堂拉麵(仙台青葉通店),Q彈有勁好滋味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福島。宿】Grand Sunpia Inawashiro Resort Hotel,眺望豬苗代湖最佳飯店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福島。遊】會津若松城(鶴之城),雪白無比的壯觀美麗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福島。食】中島なかじま,元祖燉煮醬汁豬排丼店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福島。遊】五色沼健行,雨過天青的日本九寨溝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