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531

拜訪日期:2014.09.11


會津若松城(鶴之城)北邊走大約15分鐘的路程有那麼一間不起眼的豬排丼店,而這間豬排丼店就是我們這一天的午餐。

全會津市內有那麼多的餐廳,也有許多當地特有的名產美食,但為什麼我們會選擇這一間來填飽我們的肚子,主要還是因為他特有的味道。

IMG_2519

IMG_2520

在小巷弄內的中島豬排丼店外觀看起來不太像間餐廳,雖然藍色布條上寫著中島的字樣很顯眼,可是店前樹木林立很容易就錯過。

要享用中島豬排丼的話,建議要早一點來,我們大約是11:30左右到,才開店半個小時沒多久,店內就已經快要坐滿,而我們在用餐的途中還陸陸續續有客人光臨,從不間斷。

如果說來到會津想要嚐鮮的話,建議多留點時間做預備,以免排隊排很久耽誤了後面的行程。

IMG_2534

店門口有一個大大的菜單招牌,他們煮菜種類不多,以大類分就只有高麗菜和燉燒兩種,以肉質分就只有豬排和炸蝦兩種,價格也很單一明瞭,完全就是主攻豬排。

IMG_2523

店內的牆上貼滿了這間店的相關報導,也有許多名人光臨過的簽名板,不難看出這間店的名氣,也越發讓人期待他的味道。

IMG_2522

IMG_2521

菜單很簡單,連飲料種類都沒有很多,很貼心的是他還可以外帶,所以如果人真的很多不想等位置的話,可以外帶到其他地方或在交通工具上解決,省下一點時間。

中島豬排店每個星期二公休,想要嚐鮮的話千萬不要在這天去喲!

IMG_2527

IMG_2524

IMG_2525

店內除了賣豬排丼和炸蝦丼外,很意外的還有賣蠟燭和醬汁,醬汁還可以理解,畢竟跟食物有關,但蠟燭我就百思不得其解了。

後來才知道原來會津若松市是個以傳統工藝品出名的城市,其中又以"會津彩繪蠟燭"最為特殊,他的特點是蠟燭身上會畫製菊花、牡丹和梅花等鮮豔的圖案,因為他的質量堅固和火焰持久的特性,所以很受到歡迎,也難怪在這樣的豬排店內會有賣這個七彩的蠟燭了。

IMG_2530

不管你是點豬排丼還是炸蝦丼,餐點都很簡單,一份主食、一份醃漬菜和一碗味增湯,不會再多也不會更少,就跟店內菜單一樣,簡單!

IMG_2531

打開了碗蓋,彷彿有一道光芒射出來一樣,刺眼得令人睜不開,定睛一看,真的會被眼前的豬排尺寸給震住。

完完全全覆蓋了整個碗公,看不到底下白米飯的豬排,不只賣相佳,連開碗的那瞬間所飄上來的熱氣都相當的迷人。

IMG_2533

隨意夾了一塊豬排瞧瞧,這厚切的比例完全不科學,不只厚度相當足夠,酥炸的外皮也只佔整塊肉的一小部分,而且還可以清楚看到肉汁附著在肉上閃閃發光,實在是讓很想咬一口。

外表光鮮亮麗的豬排,一口咬下完全不讓人失望,肉質相當的Q彈不老不膩,肉汁在咬下的瞬間會充滿整個嘴內,隨著咀嚼還可以把更多的鮮甜肉汁逼出來,越吃越美味。

雖然整份餐點看似簡單,但他的份量絕對足夠,不只豬排又厚又大,底下的醬飯也是份量滿點,一口豬排一口醬飯真的讓人大呼過癮。

IMG_2528

而燉煮醬汁豬排也不遑多讓,豬排的尺寸乍看之下沒有炸豬排大,但厚切的程度和吃起來的飽感度還是十足的滿意。而且他比起炸豬排丼飯更加健康營養,底下鋪了一層滿滿的高麗菜絲,完全可以轉換口感,不會有吃膩的感覺。

我們一家四口只有我媽點了這份燉燒醬汁豬排,份量是一個女生吃不完,還分給我們吃的程度,CP值很高!

IMG_2535

飽餐了一頓,我們走去附近的公車站準備回到會津若松站。出了中島豬排店千萬不要錯過頭頂上的黑猩猩,不抬頭看不會怎樣,抬頭看還真的會被嚇到,因為實在是沒有預期頭頂會有一隻巨大無比的黑猩猩呢!

IMG_2537

IMG_2536

IMG_2538

會津若松是個很棒的城市,走在其中隨處可以見到很古老的建築,可以充分感受到古代與現代的交融,而且也隨處可見賣馬肉的餐廳。

除了我們這餐吃的豬排飯是會津相當有名的美食外,最有名的應該就屬馬肉料理,而這也是我們這次來到會津若松絕對要嚐試的食物。

IMG_2546

IMG_2548

回到了會津若松站,正好看到繞行會津若松市內許多景點的周遊公車,有分綠色和紅色兩大種,分別是以順時針和逆時針的方式繞行,每半個小時一班,是玩遍會津若松市絕對不可或缺的交通方式。

而這個周遊公車也可以用會津若松卡來搭乘,相當的便利,推薦給大家!

IMG_2551

IMG_2552

車站前有一隻相當可愛的紅色木偶,他是會津若松的吉祥物「紅牛」(赤べこ),又因為他的頭部可以緩慢的搖擺,所以又被稱做"搖頭紅牛",相當的可愛。當地的民眾因為認為紅色能避邪,所以紅牛是當地非常珍貴的吉祥物。在會津若松市內隨處可見。

搭上了車,我們準備前往五色沼健行,相當得令人期待。

 

(未完待續) 

 

 


檢視較大的地圖 

元祖燉煮醬汁豬排丼之店中島

地址:〒965-0034福島県会津若松市上町2-39。

電話:0242-24-5151。

營業時間:平日>>11:00~14:30、17:00~20:00;假日>>11:00~15:00、17:00~20:00;周二公休(若為假日則營業)。

食べログ評分:3.26/5,http://tabelog.com/fukushima/A0705/A070501/7001182/

 

 

你可能會有興趣: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行程總覽(圖多文長)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宮城。食】松島魚市場,新鮮生魚片蓋飯&海鮮乾貨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宮城。遊】日本三景。松島遊船&瑞嚴寺&五大堂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宮城。食】利久牛舌炭燒(北目町分店),無與倫比的美味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山形。遊】山寺立石寺,登高望遠一覽眾山小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山形。遊】最上川遊船,微風吹拂,歌聲入耳,愜意十足的川上風光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青森。遊】十和田湖之東北三湖傳說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青森。遊】奧入瀨溪流健走,越走越令人讚嘆的溪流之美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青森。食】帆立小屋,釣干貝、烤干貝、吃干貝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岩手。遊】世界遺產毛越寺&中尊寺,東北無論如何必去景點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岩手。食】ぴょんぴょん舎冷麵(盛岡站前店),超美味的日本三大麵之一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秋田。遊】田澤湖之東北三湖傳說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秋田。宿】乳頭鄉溫泉之妙乃湯溫泉旅館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秋田。遊】角館武士屋敷通,東北小京都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宮城。遊】仙台半日遊(瑞鳳殿&仙台城跡),伊達政宗如影隨形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宮城。食】一風堂拉麵(仙台青葉通店),Q彈有勁好滋味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福島。宿】Grand Sunpia Inawashiro Resort Hotel,眺望豬苗代湖最佳飯店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福島。遊】會津若松城(鶴之城),雪白無比的壯觀美麗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